中國傳媒大學只有藝術生可以上麼?普通考生可以報考麼

時間 2021-09-15 08:20:45

1樓:

不是隻有藝術生可以上,中傳有文學院、理學院、工學院、外國語學院等普通考生也能報考。

同時,還有幾個專業你可以選擇去參加校考,他們名義上是藝術生的考試,但其實普通考生也可以上,例如動畫學院的數字**藝術專業、遊戲專業,還有電視編導專業等等。這類校考的內容通常是面試和筆試本專業的常識,個人認為大部分普通生也能去試試,例如數媒專業去年考的就是邏輯推理題……

至於分數線,傳媒普通科分數線大多高於重本線10~20分,而前面提及的校考專業分數線則大多位於重本線附近,可高可低,不過通常過了重本線就穩進了。

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 ^0^

2樓:藍天可達

一、中國傳媒大學不是隻有藝術生可以上。

普通考生也可以報考。

二、中國傳媒大學既有藝術類專業,也有普通文理專業。

中國傳媒大學的普通文理專業有:

傳播學傳播學(**市場調查與分析)

傳播學(中外合作辦學)

電子資訊工程

翻譯工商管理類

公共關係學

廣播電視工程

廣播電視學

廣告學廣告學(中外合作辦學)

漢語國際教育

漢語言(應用語言學)

漢語言文學

電腦科學與技術(大資料技術與應用)

經濟學類

葡萄牙語

日語社會學

數字**技術

數字**技術(遊戲設計技術)

斯瓦希里語

通訊工程

通訊工程(無線多**廣播技術)

網路工程

網路與新**(**創意)

網路與新**(新**網路經營)

文化產業管理(影視製片管理、文化經紀)

文化產業管理(中外合作辦學)

新聞學新聞學(資料新聞報道)

資訊保安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行政管理

義大利語

應用統計學

英語自動化(演藝工程與舞臺技術)

三、中國傳媒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已正式進入國家985“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專案重點建設高校行列。

擁有新聞學、廣播電視藝術學2個國家重點學科,傳播學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新聞傳播學、藝術學理論、戲劇與影視學3個一級學科北京市重點學科,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通訊與資訊系統、電磁場與微波技術、動畫學4個二級學科北京市重點學科。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我是04年考的,過了,但我不是藝術生,我是報的英語播音和電編兩個,你如果有一項藝術特長會更好些,複試的時候他會給你才藝展示的機會,很重要的.希望你一切ok ,沒什麼的,難道藝術生比你多長一個頭嗎?去的人都很強,但永遠相信你自己是最牛比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考生也可以考的,錄取線每個專業都不同的,但至少也得過重點線吧

考中國傳媒大學必須是藝術生嗎?

5樓:朱培浩

根據中國傳媒大學2023年10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學校設有6個學部、1個協同創新中心,1個直屬學院,開設本科專業87個。 學院設定如下:

一、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部: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部、資訊與通訊工程學院、計算機與網路空間安全學院、資料科學與智慧**學院、實驗教學中心。

二、新聞傳播學部:新聞學院、電視學院、傳播研究院。

三、藝術學部:戲劇影視學院、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與錄音藝術學院、藝術研究院、藝術教育中心。

四、人文社科學部:人文學院、政法學院、外國語言文化學院、漢語國際教育中心。

五、廣告與經管學部:體育部、經濟與管理學院、廣告學院、文化產業管理學院、文化發展研究院、雄安新區發展研究院。

六、協同創新中心:新**研究院、網際網路資訊研究院、腦科學與智慧**研究院。

七、直屬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

所以,除了藝術生,理工科學生和人文社科學生都可以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傳媒大學學科建設:

2023年10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學校有7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8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41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點,19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105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點,10個專業碩士類別;2個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2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3個一級學科北京市重點學科、4個二級學科北京市重點學科。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新聞學、廣播電視藝術學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傳播學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新聞傳播學、戲劇與影視學

一級學科北京市重點學科:新聞傳播學、藝術學理論、戲劇與影視學

二級學科北京市重點學科: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通訊與資訊系統、電磁場與微波技術、動畫學

博士後流動站:新聞傳播學、藝術學理論、**與舞蹈學、戲劇與影視學、中國語言文學、資訊與通訊工程

6樓:

可以呀,中國傳媒大學也有非藝術類的專業呀,例如:資訊與計算科學 | 數學與應用數學 |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 統計學、電子資訊工程 | 通訊工程 | 自動化 | 廣播電視工程、漢語言文學 | 對外漢語等等專業,這些都不是藝術類的,正常高考的普通考生就可以報考了

非藝術考生可以報考中國傳媒大學的藝術類專業嗎?

7樓:陽光文學城

答:非藝術生不能報考中國傳媒大學的藝術類本科專業

藝術類專業只能藝術類考生才可能錄取。

藝術類考生要參加藝術專業考試,並憑專業課成績錄取,不參加藝術專業考試,就不可能取得專業成績,當然不可能錄取。非藝術生不能報考中國傳媒大學的新聞學、傳播學、媒調、媒創、文學院的所有、媒管學院的所有、工學院、計算機

8樓:_蘇蘇

不能報考。中傳的藝術類院系錄取原則是必須參加專業測試(或者你在該專業方向特別優秀,做出了成績,可以申請保送)拿到了專業考試合格證書才有資格報考,然後高考的文化分過線了才能被錄取。哪怕你關係再硬,沒有參加過專業測試絕對不會錄取的(高招可是向當地教育部直接提檔案啊,再放水也要有底線的啊,但你都沒參加過專業測試)。

如果你真非常想讀中傳的藝術類又不願意再讀一年,有個曲線方法,曾經有學長用過。他先進了中傳新聞系(普通類),讀了一年申請轉系,向戲文系系主任提供了自己在寫作方面的能力(大一時候出的兩本書),又通過了轉系的測試,成功轉入戲文系。

如果我是你,我先以普通類進傳媒,再大一的時候報名傳媒的編導類培訓班(8月或一年制),大一末的時候向編導系系主任提交自己的能力資料,申請轉系。要麼就重讀一年。

9樓:一億遍我恨你

恩,應該可以吧,

但是中傳文化課分數很高的。

而且收的人也少,

我是黑龍江的

看去年的招生書上說只收一個人。

不知道你們那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藝術生不可以報考藝術專業

普通考生怎麼考傳媒大學表演系,可以不用以藝術生的身份考嗎?謝謝。

11樓:ua藝術教育藝考中心

不可以的,表演專業屬於藝術類專業,因此報考中國傳媒大學表演系是必須是藝考生才能報考的,普通考生可以報考傳媒大學的非藝術類專業。

12樓:中影人教育網

表演系是不可以的,用不用參加藝考,是需要根據所填報的專業來決定的,如果你選擇的是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舞蹈、**、表演等藝術類專業,是必須要參加藝考的,而傳媒大學也會有普通專業,報考這類專業就可以不參加藝考。

13樓:藍色狂想

不可以,藝術專業必須藝考!

可以進入中國傳媒大學參觀嗎,中國傳媒大學怎麼進

紫愛林峰 可以進的。早上6點多到晚上12點左右吧。除進出學生宿舍外,不要登記。進圖書館一般要圖書證。偶爾保安不查。進機房要上機卡 其它的順便參觀o o哈 不過學校很小,半個小時不到,就轉完了。嘿嘿。 賦能社 當然可以,無需登記,不過記得別晚上來。 中傳 可以參觀,不需登記,可能的話還能到圖書館了逛逛...

不是藝術生怎麼報考中國傳媒大學,非藝術生要怎麼考進中國傳媒大學?

火龍範兒 不是藝術生參加普通高考即可報考中國傳媒大學的非藝術專業,這個不需要參加藝術測試。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 身體健康 4 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 高招辦頒佈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學費多少,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是幾本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的學費一般是5000元,再加上800 1000左右的住宿費。 藍天可達 播音與主持藝術類 廣播電視編導類 影視攝影與製作類 數字 藝術專業及動畫專業學費18000元 學年,其他藝術類專業學費16500元 學年。祝你好運。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是幾本? 魚好成芳茵 學院 一本,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