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與愛同行》結合平時學習和生活中的感悟和體驗,敘

時間 2021-09-14 09:06:51

1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

有人說:「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

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乙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在座的各位,您,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可就在這時候,有乙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

答案是很明顯的。

當有些人對雷鋒不屑一顧的時候,雷鋒卻悄悄地走出國門,我們感到震驚,也感到無比地自豪。雷鋒作為我們人民軍隊的普通兵,卻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

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裡,我們用一雙小手撿廢鐵,參加義務勞動,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的精神就象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

雷鋒的名字對有些人來說已經陌生,雷鋒的精神對有些人來說已經不可思議,可是在邁進新時代的時刻,生活在同乙個地球的人們需要乙個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於開拓,勇於進取和創造的勇氣,我們的社會更迫切地需要雷鋒精神不是嗎!

不是連帶著紅領巾的孩子都在尋找雷鋒嗎?

不是連擠公共汽車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懷念雷鋒嗎!

不是人人都希望社會風氣越來越好嗎!

不是希望市場經濟發展之後人與人仍然誠實不欺、和諧融洽嗎?

我堅信,雷鋒精神會在新一代中發揚光大,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2樓:黑色山水

學雷鋒,做文明學生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帶來崇高而溫暖的氣息。大家說,他是誰?對,他就是——雷鋒!

乙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雖然只活了短暫的22個春秋,但他平凡而偉大的事蹟都閃爍著燦爛的光芒!他在我們心中豎起了一座高高的豐碑。雷鋒說: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說到並且做到了!在這3月學雷鋒的日子裡,我們應該做點什麼呢?

我們知道雷鋒是個高尚的人,做的也並不是偉大驚人的事。我們學習雷鋒,也就應該從身邊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關心身邊的同學做起。

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有著許許多多的雷鋒,不信你看:他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了遺漏在地上的果皮紙屑,擦乾淨了一扇扇門窗;他們伸出節儉的雙手,主動關掉了教室裡、走廊上的「長明燈」,積極**廢品變廢為寶。他們伸出靈巧雙手,認真地修理著教室裡損壞的公物:

他們懷著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同學問互幫互助之情景時有發生,大家再看,教室裡,他的一句提示,讓別人找到了走出迷宮的方向:他的一聲鼓勵,讓別人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他耐心的講解,讓別人爬上了獲取新知識的階梯。

這些點滴小事都折射出我們可愛學生的閃光心靈。

身處美麗的校園,望著我們可愛的學生,同學們,讓我們再一次重溫雷鋒精神吧: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乙份黑暗?

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在學習和工作中刻苦鑽研,求真務實。讓我們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鋒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們才能鑄就明天的輝煌。老師們、同學們,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標吧!

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美麗的校園!最後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生活中「對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學習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困難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不文明行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好好改編一下吧!這篇還真的不錯哦!

關於學習和遊戲,與學習有關的遊戲

好菇涼 遊戲只是暫時的,虛擬的,但你花出去的錢是真的。你應該放棄遊戲,學習雖然現在苦了一點,可未來終究是對你有用的啊。 張處長最帥 賣號,把錢留下來,等放假了用錢再玩。上了高中還是要減量,能賣錢的就賣錢,畢竟網路遊戲的壽命一般都是1 2年,做的好的也就3 5年,少見的幾款能熬到5年以上,也是慢慢就沒...

女朋友要和我分手她說高三要學習了學習與愛情不能兼得但是我真的很愛她我該怎麼辦

你就說你們不分手,但你可以不去打擾她學習。 把愛埋藏心底,等高考完了再說,真愛她就為她考慮一下 幸俊 愛她就好好學習,有好的未來,像男子漢大丈夫一樣有擔當 手機使用者 如果真心愛她 就說服她 且行且珍惜 和她說 願等你,願默默守護 追憶的 時光 如果你愛她!你就尊重她的意見!你也要好好的學習!你們可...

有關元旦與學習結合的資料!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字這自里bai有du 圖這dao裡有。這裡襲有圖bai,du來這裡找吧。zhi!dao 不會自己編啊,那那那那那那 關於元旦的詩句救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10 關於元旦的詩句 一年滴盡蓮花漏,碧井屠蘇沉凍酒。曉寒料峭尚欺人,春態苗條先到柳。佳人重勸千長壽,柏葉椒花芬翠袖。醉鄉深處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