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中學生作息時間是什麼,國家規定中小學生上課時間是多少

時間 2021-09-14 08:34:41

1樓:封疆大吏

作息時間是指某單位內具體標明各項日常活動開展的時間。

教育部在2023年頒布的《中小學健康教育指導綱要》中明確規定,要確保青少年休息睡眠時間,保證小學生每天睡眠10個小時,初中生9個小時,高中生8個小時。對於中學時代的他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國家出台政策確保中小學生每天充足的睡眠時間,把孩子應有的休息時間還給孩子,這是國家的號召,也是國家意志,希望學校老師及家長能夠嚴格按照要求確保孩子充足的休息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適當午睡對於減輕身心疲憊,提高學習工作效率非常有益。午睡不在於時間長短,關鍵在於質量。建議平躺在床上四肢伸展,使得血液迴圈至腦部以緩解因大腦供血不足而產生的疲憊感。

不宜趴在桌上,這種姿勢不僅使呼吸受限,同時也使頸部和腰部的肌肉緊張,易患慢性頸肩病。有研究表明,午睡半小時,可以勝過晚間睡眠2小時給身體帶來的輕鬆感。

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有充足睡眠的人血液中的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均有明顯上公升,而這兩種細胞正是人體內免疫力的主力軍。

2樓:板鶯

為什麼初中一天要上16個小時的消課

國家規定中小學生上課時間是多少?

3樓:abc高分高能

小學生標準的作息時間表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九江白華小學生補課的學生下午5.10分放學,不補課的學生中午2點上一節課就2.40放學

5樓:怡大噠

國家是有規定,但有的學校不一定條條都遵守,還可能增加一些不恰當規定作為校規版,有時權候你還可能因為舉報學校一些不合法的補課行為,而受到學校的警告,比如說我們學校,高中這幾年真的是痛苦又難熬,學習不累,但學校一些老師、爛保安針對你,根本不能安心學習才最累

6樓:停泊開始

河北省泊頭市的第四中學下午是17.40放學的,坐校車回到家18.30左右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中小學生上課時間應該是五個多小時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湖南常德石門縣小學1,2年級7點20到校,3,4,5年級7點10,6年級7點!冬天又冷,去的時候天還漆黑滴。初中6點20就要到校,真的有必要嗎,現在讀書娃真的作遭孽!

怎麼就沒人管管啊

9樓:宸

你們都讓讓,我這裡,五年級六點二十已經跑早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2023年,市bai教委專門就合理安排du學生作息時間zhi問題強調:按照原國家dao教委回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的

答有關規定,學生每天學習時間(含自習、課外活動、體育鍛煉等)小學不超過6小時,中學不超過8小時。同時還規定「學生每天到校時間,小學一般不早於7:50,中學不早於7:

30;離校時間小學不晚於16:30,中學不晚於17:30」。

允許各區縣結合本地區實際和季節變化做適當調整。

11樓:十年花未開

我小學,七bai點到校,五點二十回家du,從開學到現在沒上過zhi

一節副課,回家得十dao二點半以後才能回休息,每天答一大考一小考,週末作業完成至少八小時,還不算課外班擠滿的週末和課外班作業完成至少四小時現在教育光說不做,感覺都活不下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是天氣越冷到校時間越早,北方的天氣秋末冬初的時候氣溫驟降,到校時間反而比夏天還早。

13樓:春天裡

我小孩剛上初中,我很擔心他的身心健康,早上6.30起床,晚上9.30放學,根本沒機會和家人聊聊,還是走讀生,每天還有1小時時間在上學路上。

心疼。每天都說睡不好。教育部門怎麼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中小學開學時間是多少?

15樓:雙魚太上皇

請問這copy個世界什麼時候才可以更加公平呢?當我小學,每天必須六點到學校。也許在4:

30以前到家!至於晚上嘛,也許很輕鬆啦!中學更加誇獎,上學時間沒有變化。

可是,放學呢?居然達到7:30呢!

到家以後,必須馬上寫作業直到凌晨呢!這是為什麼呀?太傷心啦!

教育部發表的初中生作息時間表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學年實行兩個作息時間表,分別為夏令時間表(5 月1日~9月30日)和冬令時間表(10月1日~次年的4月30日)。

學生按規定實行上學和離校的時間。農村學校則可按實際情況適當調整到校、離校時間。

初三離校時間可適當延長,但夏令時不晚於17:50,冬令時不晚於17:15。

建議初中學生每天有40分鐘的自主學習時間,夏令時的午休時間不少於40分鐘。上午大課間時間必須不少於40 分鐘,下午課外活動(自主活動)時間不得少於40分鐘。建議學校探索實行長短課、大小課的教學。

省教育廳出台過《關於切實減輕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生過重課業負擔的通知》,嚴格確保學生的休息和鍛鍊時間。小學生、初中生在校上課時間分別不得超過6小時、7小時。

調整作息時間,教育部門旨在能盡可能多地讓孩子們多休息,保證睡眠時間,畢竟孩子的身心健康才是最最重要的。

17樓:杯酒豔黃昏

推薦回答從早上5:50起床,一直到晚上11:00,這就是乙個剛上初一的孩子過的每一天。

這還是冬天,到考試前最晚就到12點了。這是怎麼了?中國的教育哪兒出問題了?

政策是這樣,下面執行起來是另乙個樣,成績,成績,乙個剛十幾歲的孩子每天就是在這樣的壓力中度過

18樓:

同感,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希望國家教育改善與重視,又是早晚自習,又是補課的,孩子的休息時間太少

19樓:在太平塔喝水的太平花

晚上23:40才能睡覺,早上4點左右就要起床。上了高中之後就更起早貪黑,大學生活比較來說很輕鬆很自由

20樓:純戀

早上4、5點起床學習,晚上12點或者1點才能完成作業睡覺,睡眠質量不好,只能上課睡了,我現在就是這樣子的

21樓:掃黃大隊成員

不是吧不是吧,這讓我乙個人明天上初中的人,怕了。

22樓:我愛三文魚

南京也這樣……做為母親真擔心孩子的睡眠不足……

23樓:可愛小豆

從早上5:50起床,一直到晚上11:00,這就是乙個剛上初一的孩子過的每一天。

這還是冬天,到考試前最晚就到12點了。這是怎麼了?中國的教育哪兒出問題了?

政策是這樣,下面執行起來是另乙個樣,成績,成績,乙個剛十幾歲的孩子每天就是在這樣的壓力中度過。新聞中說現在我國中小學生的近視率已經達到了80%以上,這中間固然有電子產品的影響,但根本原因還是孩子們每天的學習任務重,休息時間和戶外運動時間少的可憐。我不知道這能不能引起我們這個社會的重視,大城市不知道,現在的小縣城教育就是畸形的。

24樓:風接著吹

中學夏季作息時間表 中學冬季作息時間

起 床 6:30—6:50 起 床 6:

30—6:50晨 練 6:50—7:

05 晨 練 6:50—7:05早 餐 7:

05—7:25 早 餐 7:05—7:

25預 備 7:25 預 備 7:25

早自習 7:30—8:10 早自習 7:

30—8:10第一節 8:20—9:

00 第一節 8:20—9:00第二節 9:

10—9:50 第二節 9:10—9:

50眼保健操 9:50—9:55 眼保健操 9:

50—9:55課間操 9:55—10:

20 課間操 9:55—10:20第三節 10:

20—11:00 第三節 10:20—11:

00第四節 11:10—11:50 第四節 11:

10—11:50午 休 12:30—2:

00 午 休 12:30—2:00預 備 2:

25 預 備 2:25

第五節 2:30—3:10 第五節 2:

30—3:10第六節 3:20—4:

00 第六節 3:20—4:00眼保健操 4:

00—4:05 眼保健操 4:00—4:

05第七節 4:15—4:55 第七節 4:

15—4:55課外活動 4:55—5:

35 課外活動 4:55—5:35第八節 5:

35—6:00 第八節 5:35—6:

00初四住校生 6:45—7:20 初四住校生 6:

45—7:20晚自習預備 7:25 晚自習預備 7:

25晚自習(一) 7:30—8:10 晚自習(一) 7:

30—8:10晚自習(二) 8:20—9:

00 晚自習(二) 8:20—9:00熄 燈 9:

30 熄 燈 9:30

注:每週星期一課間操從9:55—10:30;第三節安法課從10:30—11:00;其它遵照上表時間執行。

2023年2月19日執行

25樓:

很簡單,一睜眼就開始學。

初中生最好的作息時間是什麼?

26樓:風兒蕭蕭

第一種:

7:00起床

7:05~8:00刷牙、洗臉、吃早飯、聽英語8:00~9:00做作業、寫毛筆字

9:00~10:00閱讀

10:00~11:00運動、休息

11:00~11:30吃午飯

12:00~12:30看新聞

12:45~14:00學習、閱讀

14:00~15:00電腦、上網

15:00~16:00看電視1

6:00~17:00運動

17:00~18:00吃晚飯

18:00~19:00看新聞、看報

19:00~21:00自由活動

第二種:

8:00~8:30起床,營養早餐

8:30~12:00由家長協助制定以下活動安排:

學習活動:薄弱科目通讀一章、一本課外書

體育活動:羽毛球、桌球、游泳等

12:00~12:30一頓豐盛的午餐(注意葷素搭配)13:00~14:00午睡

14:00~18:00由家長協助制定以下活動安排:

上網1小時或自由活動1到2小時;參加感興趣的課外班,如舞蹈、跆拳道、美術、網路等

18:00~18:30

晚飯18:30~19:00幫父母洗碗、收拾衛生19:

00~21:00看電視(特別要看《新聞聯播》)、讀課外書21:00~22:

00寫日記;上網40分鐘最遲22:30以前洗漱睡覺不過還是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而議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你自己感覺什麼時候睡覺好就可以了,沒必要那樣,你生活的規律都沒了,你可以參照一些書籍去安排自己的作息如果真的想的話。我給你乙份你自己看看:、堅持早起,神清氣爽睡懶覺使大腦皮層抑制時間過長,天長日久,可引起一定程度人為的大腦功能障礙,導致理解力和記憶力減退,還會使免疫功能下降,擾亂肌體的生物節律,使人懶散,產生惰性,同時對肌肉、關節和泌尿系統也不利。

另外,由於夜間關閉門窗睡覺,早晨室內空氣混濁,戀床很容易造成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生。因此,堅持早起,到室外呼吸新鮮的空氣,對身體益處多多。2、午間休息,精力充沛適當午睡對於減輕身心疲憊,提高學習工作效率非常有益。

午睡不在於時間長短,關鍵在於質量。建議平躺在床上四肢伸展,使得血液迴圈至腦部以緩解因大腦供血不足而產生的疲憊感。不宜趴在桌上,這種姿勢不僅使呼吸受限,同時也使頸部和腰部的肌肉緊張,易患慢性頸肩病。

有研究表明,午睡半小時,可以勝過晚間睡眠2小時給身體帶來的輕鬆感。3、經常熬夜,影響健康研究表明,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

美國的免疫學家在對睡眠和人體免疫做了一系列研究後認為,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勞,還與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著密切關係。有充足睡眠的人血液中的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均有明顯上公升,而這兩種細胞正是人體內免疫力的主力軍。所以即使在相對緊張的工作中,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研究表明,大學生的睡眠時間一般每天不得少於7個小時。二)、每日就餐時間你該如何安排?一日三餐是人在漫長的歲月中形成的適應人體腸胃環境及生理功能的生理節律。

定時進餐可以維持血液中營養物質的穩定,保證人體的正常活動,一般來講,每餐之間間隔4~5小時是根據食物在人體胃中停留的時間決定的。早餐:7:

30左右即在起床後20至30分鐘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而且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至5小時左右為好,也就是說,如果早餐過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中餐:

12:00-12:30為宜。

午餐是最好的休息時間,應該讓自己在乙個輕鬆的環境下吃午飯。這樣不但有益精神的放鬆、還有助於消化,對身體大有好處。晚餐:

一般宜在晚6點以後、7點以前吃為最好。這樣,在4小時以後,即到晚10點以後或11點左右睡覺,較為適宜。夜宵:

我們不提倡學生吃夜宵,因為臨睡前進食,不僅會增加腸胃負擔影響睡眠,還會影響第二天早餐的食慾。不過對於晚自習的同學而言,用腦時間較長會有飢餓的感覺,為了保證睡眠的質量,建議夜宵應少量,而且在9:30-10:

00為宜。同時應當強調的是,三餐時間要固定,形成有規律的生物鐘。六)、標準作息時間表供你參考 起居生活安排 時間安排 起床 6:

30 晨練 6:30~7:00 早飯 7:

00~7:20 午飯、 12:00~14:

00 晚飯 18:00~19:00 睡覺 22:

0023:00

國家規定學生在校時間(初中),國家規定中學生每天在校時間不超過幾小時?

你省省吧 我地大眾化時間表 5 30起床 5 45到教室讀書 6 00跑操 6 15又讀書 7 00去吃飯 7 40到教室讀書 7 55 8 40第一節課 8 49 9 30第二節課 9 49 10 20小自習 10 29 11 10第三節課 11 19 12 00第四節課 12 00 12 39吃...

作息時間是什麼意思

作息時間是指某單位內開展各項日常活動的時間,日常活動包括起居安排 飲食安排 上下班時間 運動健身等。是人們為了更規律的生活或者更合理有效的利用每天的時間,為自己日常需要做的事安排好時間點,並按照這個時間節點去做事。例如早上6點起床,早上6點半吃早飯,其中早上6點以及早上6點半即是作息時間。作息時間指...

國家規定中學生早晨幾點上課,國家規定中小學生上課時間是多少

中學生早晨上課的時間是由各地的教育主管部門規定的,在湖北,夏 秋 季 五一 假後至十月底 小學不得早於7時50分,中學不得早於7時40分。冬 春 季 11月1日至次年4月底 小學不得早於8時20分,中學不得早於7時50分。學生下午離校時間。夏 秋 季小學不得遲於16時50分,中學不得遲於17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