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否定自己時該怎麼辦,當一個人否定自己時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4 06:32:32

1樓:麋鹿心成長

對自己不自信,即使別人誇獎也不敢確定自己的優秀。

一,這是一種不自信的心理。

習慣自我給否定的人即使面對別人的誇獎依然會不自信,總擔心有一天自己會讓他們失望。

儘管我們內心很期盼他人的肯定和讚揚,但其實自己在內心卻認為“他們誇我是不是在恭維我?”“他們覺得我好,只是不瞭解背後那個針插進了我而已。”“他們誇完我以後,我要是做不到那別人會不會失望?

”即使有人喜歡自己,你會陷入焦慮和恐慌,總覺得有一天他們會發現自己身上的缺點,就不喜歡自己了。真實的自我不值得被愛。

其實學會肯定自己,質疑別人是一件多麼難能可貴的事。別人的好評是真心的,別人的批評也不一定正確。

二,學會接納自己的缺點。

在埃裡克森的自我意識發展階段裡,青春期是自我同一性發生混亂的時期,這一階段沒有完善發展的人,無法全面的評定和理解自己。

除了客**待事物,權衡利弊,你要積極包容自己的缺點,人無完人,誰都不是聖人,有缺點的人才真實。

三,接納當下的自己,和自己融洽相處。

小時候的自己很幼稚,也很天真。別人一句誇獎就能燦爛半天,事後也不會去懷疑別人說的話,是在哄我,至今想起來,也很感謝那些讓我感到開心的人。畢竟美好的回憶才讓人生有意義。

漸漸人長大了,開始變得複雜,別人的誇獎你也要想一想是不是有其他含義。

不如在沒有確切確定別人有其他目的之前,安心地享受別人的誇獎,雖然短暫,也許片面,但你也不虧呀。感受是真實的,這隻會激勵我們做的更好,變得更自信。

2樓:愛的未知一二

當一個人否定自己的時候,我們不能因為他一個人的否定,你就放棄我們自己心中堅持的東西。

我們這個時候更應該努力的去做好自己沒有完善的東西,他否定你肯定是有原因的,我們把這個原因找到,認真的去總結,然後相信時間可以讓他看清楚你的能力。自信這個態度一定要有,只要堅持不懈的去做好一件事情,努力認真的去做,相信總有一天會被那個人認可的。

3樓:奶茶85656搜銥

這種情況是不太好的,應該幫助她樹立信心,讓她對自己充滿希望,確立明確的目標。

4樓:覬覦過

這個時候應該也儘量找一下自己的優點,因為畢竟遇到這種情況,是很不好的,自己自我否定就不利於積極的鼓勵自己上進。

5樓:寶98574犢貧

在埃裡克森的自我意識發展階段裡,青春期是自我同一性發生混亂的時期,這一階段沒有完善發展的人,無法全面的評定和理解自己。

6樓:俯允14204泵再

對手就是可以選擇多做一些事情,然後努力證明給他,看其實自己其實是一個比較厲害的人。

7樓:小月哈哈

這個時候我不會選擇去認同他的,更多的還是讓我自己做出一定的評估,自己自身的優秀非常的重要。

8樓:桃園結義

主要還是自我心態沒有調整好的原因,一定要去找一個合理的方式去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讓自己變得更加有自信。

9樓:

如果這個人,你不太在意的話,可以忽視他。如果比較重視,可以和他溝通一下,希望他改變這個想法。

10樓:万俟凡絲

否定自己的時刻,每個人都會有的,關鍵就是一定要重新樹立起一個自身的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一個人做事過於否定自己,有哪些表現?是怎麼引起的?有時候用自責的方式去解決去面對事物,人又很冷

11樓:昌秋梵平

太不自信的表現!首先一點你要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先從培養自己的自信心開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自信 由於從小就很少得到別人的肯定和誇獎引起的

13樓:無傷羽佳

不自信,自卑,多建立信心吧

當人煩惱時,該怎麼辦,當一個人煩惱時,該怎麼辦?

王金波心理諮詢師 您好!任何人都會遇到問題,有些人遇到問題解決了,而有些人沒有。好的心態註定一個人的成功與否。無論遇到什麼,我們應有一個好的心態,積極奮進堅強不屈。在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能改變這些事情的人只有自己,只有自己對自己有了信心,你才可以從容的走完你的人生之路,前方的路很長,在...

當人煩惱時,該怎麼辦,當乙個人煩惱時,該怎麼辦?

因為一般人做不了自己的主人,控制項不住內心的念頭。讓他亂飛。甚至都覺察不到自己的真心。這一切都是心太散亂。所以要通過禪定來過濾。散亂的心。達到集中心力。了解自己的本心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掌握自己的心,不讓他,亂來,就是掌握自己的行為,也等於掌握了人生學會微笑學會快樂...

當人欺負你的時後該怎麼辦,當一個人欺負你的時後該怎麼辦?

棋心共舞 如果打得過他就當場操他,如果打不過他就保持沉默用眼瞪他,絕不可示弱,否則他會認為你好欺負下次再來欺負你。當然最好是找人教訓回他最好。如果打不過又沒人又是再次,那就必須親自還手否則你會永無寧日 水悠然 我不是一個很會忍氣吞聲的人,我是一定會在他欺負我時還手的。但如果當時沒那麼做的後,事後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