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四年應該怎樣度過,大學四年裡應該怎樣度過呢

時間 2021-09-14 04:19:36

1樓:船帆煇

大一,多參加社團,多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一的學生,剛來到大學,周圍的環境發生了重大的轉變,大一的新生接觸了很多新鮮的事物,但是有人也會在這樣的新環境中感到迷茫,找不到自己的存在感。所以大一的新生可以多參加學校的社團,社團是大學裡的一大特色,各種各樣的社團,豐富了大學生們的生活。大一新生可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社團,在這樣的社團裡,你可以認識很多新的朋友,多跟朋友們交流,你一定會有很多收穫。

大二,學習專業知識,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

大二一年,你已經完全適應了大學的基本生活,這個時候,大二專業課程也很多了,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掌握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學好專業技能。可能大學是你人生中最後一次,能夠全身心的去學習的地方,大學裡配備著最好的資源,如果錯過了將會終生遺憾,把握好自己的大二時光,你的技能會有很大的提升。

大三,制定好目標,做好規劃。

大三階段,你需要開始計劃畢業以後的事情了,目光不能侷限於大學校園,而是要看看外邊的世界是什麼樣的。一般大三的同學,都已經成年了,所以要逐漸變得成熟一下,如果有考研想法的同學,在大三要計劃好,自己報考什麼專業,什麼學校,然後開始有計劃的複習。如果想畢業以後工作,在大三就要多考證書、多去兼職,提前進入社會歷練一下。

大四,整理好行囊,再次出發。

大四是大學生活的結尾,滿載著大學的美好記憶,同學們奔赴不同的地方,在大四你要記住,只要能力優秀,才能立足,所以畢業更不能鬆懈,要努力的提升自己,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加以改正,成為更好的自己!

2樓:再來一碗湯

大學四年應該怎麼度過,因為大學時代,是人生最美好的階段,鍛鍊自己增長才幹,學會與人交往,也是收穫愛情的時機。

大學時期已經沒有了高中階段的升學壓力,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廣泛涉獵,廣泛學習。除完成必修的專業課以外,選修課為大學生提供了更多的選擇空間,對其它院系的課程感興趣也可以抽空去旁聽,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儲備,為未來參加工作做學識上的準備。

多參加有益身心健康的各種活動,既可以拓寬自己的社交圈,又可以鍛鍊自己的組織、策劃、執行等方面的能力,為未來參加工作做能力上的準備。

結交志趣相投的朋友,相互學習,相互扶持,相互監督,共同進步,為未來參加工作做人脈上的準備。

這裡的閱讀不僅是閱讀專業方面的書籍,更重要的是閱讀人文素養方面需要的書籍,讓自己的內涵更加豐富起來,為未來參加工作做人文素養上的準備。

進入大學時期,心理上和生理上都到了應該談戀愛的時候,不要回避、不要偏執,要用心去體會,用心去嘗試,認認真真去面對,不管結果如何,都是美好的經歷,為未來做情感上的準備。

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綜上所述,大學四年應該讓自己有健康的身體,健康的心態,以及學到有豐富的知識與人際關係,不要辜負青春美好時光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四年,學習還是首位的,抓緊時間考各種證,有考研想法的也要提前努力,課餘時間就給自己安排豐富一些。

4樓:小白心事

有自己方向的時候,認準方向埋頭前進也不要忘了時事熱點;沒有方向迷茫的時候,努力賺錢,努力學習,多多嘗試,才會發現自己喜歡什麼,未來朝哪個方向發展。

5樓:小柒吖

所以,希望同學們在大學四年裡除了繼續好好學習,不斷拓展自己的知識邊界以外,還應該盡情的放大自己的視野、放大自...

所以,希望同學們在大學四年裡除了繼續好好學習,不斷拓展自己的知識邊界以外,還應該盡情的放大自己的視野、放大自...

6樓:萬載混沌

有考研意向的最好儘早努力,把考研方向 考研學校 考試科目等資訊都儘早瞭解清楚,可以諮詢輔導員和學長,然後在大三前就應該努力學習相應科目了。以及大學期間需要努力學習各種專業課和非專業課,儘量保證不掛科。掛科會在一些方面留下劣勢。

績點學分儘可能提高,這些對拿畢業證學位證和日後工作都有用。大學期間最好不要荒廢在娛樂遊戲等方面,爭取考過四六級和其他一些證書考試,如果可以考個駕照,學習一些在社會有用的技能。學校組織的競賽活動也可以參加,可以提高操行分和經驗,對個人發展也有幫助。

有空應該多運動鍛鍊,少熬夜,飲食儘量健康,花銷應該在合理承受範圍內。因為要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所以需要良好的自我管理意識。

大學四年應該怎樣度過?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年,運用一切關係想辦法在學生會混個一官半職,班級幹部也可以,最好能先解決入黨問題

第二年,專心搞好個人問題,找個朋友,為以後三年平穩度過打下基礎

第三年,對畢業後的生存問題做好計劃,是準備留校還是準備深造,還是準備畢業找工作;針對不同去向做不同準備,動用前兩年在學校的關係,同學的關係,家裡的關係以及朋友的關係

第四年,如果第三年已經計劃好,那麼第四年,基本可以做些有針對性的加強學習了,為畢業後的工作做足夠的準備,以及解決朋友的異地去留問題,或一起北漂或一起回家或分手,呵呵

以上系本人理想的四年,但當初年少無知,混混而終日,如今以無法實現,祝你好運氣。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學習,學好你本專業的東西.不僅是書上的,還有你的能力要得到提高.

完了要處理好人際關係 多交朋友 尤其是有利於你提高的多去圖書館轉轉

交一個好的男朋友 就o了

大學四年裡應該怎樣度過呢?

9樓:利威爾

在大學裡,

1.有必要叫如哪怕至少一個社團,

2.專業知識一定要學好,尤其是計算機方面的知識3.有人說沒有逃過課的大學是不完整的,所以***4.沒拿過獎學金的大學也是不完整的

逃過課也拿過獎學金,也參加過社團,還有就是一定要找份兼職,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這樣到了社會上就不回覺得不適應了。多和學校領導接觸也是有好處的,讓自己的課外活動也豐富起來就是最好的啦~

10樓:冷寂人生

現在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了,看到大四的師兄師姐他們都在忙著照畢業照,感覺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是怎樣的一種心情迎接即將的離校呢?是前途未卜而擔憂?是找到一份滿意工作而愉悅?

還是難捨那份真摯的友情、愛情?我們遲早是要面對,為什麼有些人會感覺大學四年的時間比高中三年的時間還短呢?原因就在高中我們是要緊牙關走過來的,但大學呢?

卻是為了享受那種所謂的大學氛圍而度過的,逃課、打遊戲、談一次所謂的戀愛......這就是大學生活,泡圖書館的成了稀有動物,被人尊稱為書呆子。其實等到他們到了大四,才會後悔,這四年中,他們到底學到了什麼,從中獲得了什麼,愛情、友情最終都只是泡影,出去工作也沒有資本那給別人看。

世上沒有後悔藥吃,作為過來人,我想提一下自己的意見,大一因不能適應那種自由式的教學方式,有些迷茫。其實大學的第二課堂是最豐富的,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愛好,選擇性的參加,即可以充實自己的生活,又可以陶冶情操,但學習還是不能拉下,掌握一些基本知識就好了。到大二,最好能把四六級過關,那樣到大三,專業知識增多,這並不代表你要將它們全部學好,挑一個你感興趣的科目,在這方面多花點功夫,書本知識只是一方面,最主要的還是從網上或圖書館裡面找資料拓展範圍,其他只要保證考試過關就好了。

大三也是那一些必要證書的一年,但不能盲目考證,如果有考研心理的,也要開始準備。大三開始就要明確自己以後的目標。到大四,就可以為自己將來的工作準備了。

我不反對打遊戲,談戀愛,但前提是不要太執著,沉迷其中就很難自拔,身為黨員的我,有時也會有逃課的現象,不過那也只是給自己的平淡學習生活增添一點色彩,但在這我不是主張就可以逃課,最主要的是,自己的大學生活要豐富多彩而充實。

11樓:賈元牧慈

改變打法!舞蹈!那個時候成為混合卡!不外出打工也不錯

12樓:澄新滿友安

這是人生最最逍遙的四年,一定要有好的安排,做一些自己沒有做過的。大學裡其實課程都很鬆,你在保證成績的基礎上可以做一些自己在高中時候想做的又沒時間或者不敢做的都給去體驗一把。現在的大學生都喜歡旅遊,給自己定一個旅遊計劃,打算去****。

有什麼聚會的儘量都去,千萬不能被自己寢室的宅男給帶壞了,說什麼你不去我也不去的,潛移默化的你也會變宅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大學四年

,你是怎樣度過的呢?下面我來給大家講一講吧,我大學四年基本上都是在做一些兼職,然後我那時候是一名健身教練,然後我經常會去健身房裡面做兼職,然後這家健身房離我的學校也不是特別的遠,所以我基本上把我的大學生活都貢獻到了健身房裡面我也特別喜歡健身,後來我成為了一名健身教練然後我現在一個月賺到的工資也非常的多,但是如果沒有大學的這幾年的打工經歷我也不可能有現在的成就。所以我覺得孤獨的大學四年我培養了我的健身能力和很多的會員,真的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大學生活,也是一段不錯的大學經歷。

大學四年該怎樣度過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抽點時間想想想幹哪方面的工作,例如要是想做it,最好多花點時間在程式練習上面

15樓:匿名使用者

改玩玩!該耍耍!到時候混個證就成了!不行就出去打工也不錯

大學四年應該怎樣度過?

16樓:曉晨職業說

不想渾渾噩噩度過自己的大學

17樓:德望汝爾芙

第一年好好學習!一定要把基礎給拿好了。

第二三年就隨便了。

第四年要注意了,是要拿畢業證書的,這就看自己的控制能力怎麼樣。

18樓:廣廣哥

這個問題很簡單,你覺得怎麼樣過得實在,過得你覺得值得我覺得就可以,當然你的學習是不能放下的,有好多同學認為上了大學就可以輕鬆的玩樂,這樣是錯誤的,在大學裡玩是可以的,你必須把你的時間跟你學習的時間充分的安排好,然後你再玩,科學的安排時間,不能虛度光陰。有節制的安排,我的安排是大1學習+玩(學習附近的名勝古蹟等旅遊景點),不能掛課,大2爭取能拿獎學金+玩,出去別別的城市找同學玩。大3學習+乾點活掙錢/+玩。

大4找工作+忙畢業+有空去玩/就這麼簡單,當然每個人不一樣,大體是這個樣子。

19樓:山山20歲

大學是新的開始,以前在高中如何的好如何的壞都不重要了,關鍵是現在,你差點掛科無所謂的,大學更是60分萬歲的天堂. 你要儘自己所能的表現自己,別在乎別人的眼光.現在的社會啊,履歷表上有獎勵總是比沒獎勵好的,多多爭取表現自己的機會,能在這4年裡入黨或成為預備黨員是最好的了.

如果你對以上這些不感興趣,那麼你可以選修一項自己的興趣所在的科目,不需要多好只是為了讓自己過的更充實,然後大學應該乾的事我就不多說了,什麼搞物件啊...掛科請吃飯啊,打老師啊...隨你樂意了.

奉勸一句,千萬別玩網路遊戲,雖然大學時間寬裕了,但那東西實在是害人我說的是那種泡菜型的,與其去網上消磨,還不如跟同學打成一片,網上的東西太虛幻,大學4年出來有幾個肝膽相照的好哥們/好姐們,這才是人生 ! 說了這麼多大學還是你自己的,多多努力吧!我就快大學畢業了,已經開始懷念大學生活了...

我先去哭會..

怎樣度過大學四年,大學四年應該怎樣度過

大學四年,應該注重自己的學業水平,通過認真的學習,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自己的實踐能力。怎麼度過大學四年?大學的生活是愉快的,除了學習之外,可以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及社團活動,四年很快就會過去的。和同寢搞好關係 和輔導員不要太疏遠 吃吃喝喝 玩玩鬧鬧 再來場戀愛 大學4年差不多就結束了。努力泡妞,畢業後...

如何度過大學四年?大學四年應該怎樣度過

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利用好大學的時光來好好的學寫東西,以為上了大學就萬事大吉了,把大多數的時間都浪費在上網,睡覺,還有談戀愛上,同一所大學的學生實力。大學四年應該怎樣度過?我已經畢業了,如果再讓我上。一次大學,我一定好好珍惜。首先,你需要把所學的課程都學好,比如考試要到80分以上,不要以為那些知識以後沒...

我想怎樣度過大學四年的時光,如何度過大學四年

小馬哥 大學生應該怎麼度過大學四年時光?因人而異。作為剛從大學畢業的我,有些想法和經驗想說說,希望學第學妹能有所得。一般來看,大學裡有四類人 第一類,學習至上一族。他們的所有時間和精力基本上都花在學習上,他們刻苦勤奮,成績優秀,堪稱模範和表率。如果你是這類人,那麼恭喜你,你以後考研 考託福等都會很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