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在M點上時,有最大值

時間 2021-09-14 02:25:52

1樓:竹葉青葉琳

你找的是這個?

問題:已知函式y=(m+2)xm2+m-4是關於x的二次函式.(1)求滿足條件的m值.

2)m為何值,拋物線有最低點?求出最低點的座標.(3)m為何值時,y有最大值?

求出最大值

已知函式y=(m+2)xm2+m-4是關於x的二次函式.(1)求滿足條件的m值.

2)m為何值,拋物線有最低點?求出最低點的座標.

(3)m為何值時,y有最大值?求出最大值

答案:m2+m-4=2

(m2+m-6)=0

(m-2)(m+3)=0

且m=2或m=-3

(2)因為有最低點,所以

m+2>0

取m=2

此時函式為y=4x^2

最低點為(0,0)

(3)m+2<0

此時取m=-3

函式為y=-x^2

最大值=0

2樓:路人__黎

畫出目標函式z等於2.5x+3y,也就是直線l:5x+6y等於0。

然後平移直線l到陰影部分的某個點,使這個點與原點的距離最遠,那這個點就是目標函式的最大值。再觀察是哪兩邊直線的交點,這個點是點m

已知函式f x x3 12x 8在區間上的最大值與最小值分別為M,m,則M m急急急

f x x 3 12x 8?f x 3x 2 12 令f x 0 x 2或x 2 則f x 在x 2,2 遞減,x 無窮,2 和 2,無窮 遞增 f 3 17 f 2 24 f 2 8 f 3 1m 24,m 8 m m 32 合肥三十六中 f x 3x 12 3 x 2 x 2 令f x 0 x1...

求f x x 2ax 1在區間上的最大值和最小值

sweet丶奈何 解 f x x 2ax 1 x 2ax a a 1 x a a 1 對稱軸x a,二次項係數1 0,函式影象開口向上.1 a 0時,區間在對稱軸右側,函式單調遞增.x 2時,f x 有最大值 f x max 4 4a 1 3 4ax 0時,f x 有最小值 f x min 0 0 ...

求函式y x2 6x 1在m x 5上的最大值

y f x x 6x 1 x 3 10 顯然,y f x 是一個開口向下,對稱軸為x 3的一元二次函式求y f x 在區間m x 5上的最大值 1 若m 3,則對稱軸在給定區間內,則ymax f x max f 3 10 2 若3 則此時,ymax f x max f m m 6m 1說明 1,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