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會計電算化有何特點會計電算化可從哪些方面提

時間 2021-09-13 22:39:11

1樓:青海資訊化平臺

事業單位包括太多了,具體一些是什麼單位吧!單位大不大,有幾個人在負責財務工作?

會計,提高工作效率首先是電算化(相對手工太不效率了)軟體方面:用友的g6e系列非常不錯!已經有2023年最新的事業單位會計準則了。

再就是人員分工要明確,即要按流程和規定走,又要簡化過程,具體得看實施人員和財務人員的交流磨合了。

行政事業單位財務管理制度都有哪些具體的

事業單位考試考會計專業知識科目的怎麼複習

2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複習方法:

一、熟悉會計和計算機的基礎知識

本課程要求在基礎會計、企業財務會計、計算機基礎等課程開出後進行。學生進入本課程學習前已經瞭解了會計原理及實務、計算機軟體操作及硬體使用等相關知識,並具備了文字錄入的基本技能。如果學生對相關知識的掌握還有欠缺的話,可能會影響到本課程的學習。

因此,要求學生在學習本課程前,一定要掌握好相關的課程,如:基礎會計、財務會計、計算機應用基礎,文字錄入技能,計算機硬體使用,要具備一些計算機網路知識,能夠完成手工會計模擬實訓,只有掌握了相關的課程以及相關的操作技能,具備了比較紮實的基礎,才能真正的把會計電算化課程學懂、弄通。

二、細心比較電算化和傳統手工處理業務的異同三、充分利用上機練習,提高操作技能

會計電算化是一門操作性強,實踐動手能力要求高的一門課程,所以,科學合理的安排理論學習和上機實驗,是十分必要的。要充分利用有限的上機時間,完成每一個功能模組的操作練習,而且儘量做到反覆進行練習,以便達到不但會用,而且熟練地效果。

四、積累操作經驗,學會簡單的維護

會計電算化人才要求具有多元化的知識結構,這就要求,作為會計電算化從業操作人員是個多面手,不但要懂得會計制度規範、會計理論、會計實務,還要具備計算機軟硬體、網路基礎等相關知識。對於系統的使用,既能操作,又能進行簡單的軟硬體維護,排除故障,解決好使用**現的問題。在實際工作當中,能夠做到知識紮實、技能全面,能夠勝任多個崗位,對學生就業求職會有更大幫助,能夠得到更多的就業崗位和更大的發展空間。

要練就一身過硬本領,要靠平時的用心觀察、勤學好問,把每一次出現的問題、以及解決的辦法都作為經驗的積累,做好記錄,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專多能高素質複合型人才。

3樓:事業單位面試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根據你發表的考試內容來看,此次考試的筆試是隻考專業知識的,一般考專業知識的崗位,像會計,只要你拿到了會計證,一般沒有什麼太大的難度,考察的都是比較基礎一些的知識,複習一下你的會計知識就可以。如果覺得不是很自信的哈,可以再買專業的會計教材來看。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舞動火力少年王

這個不需要買材料。

首先你有會計證,第二你有相同的工作經驗,第三就是你的工作的態度。

我想自學會計,需要注意什麼

5樓:假面

其實只要你努力,想通過會計證並不難。

首先你要去當地的財政局報名,十一月份,一年考一次。(好像現在每年有兩次了,報名時間我就不太清楚了)

然後你要買報考會計證的書,一共是三本哦。(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電算化)會計基礎要學會靈活運用,財經法規是需要死記硬背的,會計電算化主要是要在電腦上操作,有個會計電算化光碟,但是會計電算化的書也要看,還要會word 和 excel。

如果有一科成績沒有合格,其他兩科成績也相應作廢,第二次三科都要重新考。60分為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職能1、會計的反映職能

①會計主要是從數量方面反映各單位的經濟活動情況,通過一定的核算方法,為經濟管理提供資料資料。

②反映職能應包括事前,事中、事後的反映,即貫穿於經濟活動的全過程。

③會計對實際發生的經濟活動進行核算,要以憑證為依據,要有完整的和連續的記錄,並按經濟管理的要求,提供系統的資料資料,以便於全面掌握經濟活動情況,考核經濟效果。

2、會計的監督職能

會計監督主要是利用會計資料和資訊反饋對經濟活動的全過程加以控制和指導,包括事前、事中和事後的監督。

會計監督除貨幣監督,還有實物監督。會計監督的內容,是從本單位經濟效益出發,對經濟活動的合理性、合法性、真實性、正確性、有效性進行的全面監督。

會計監督的目的在於改善經營或預算管理,維護國家財政制度和財務制度,保護社會主義公共財產,合理使用資金,促進增產節約,提高經濟效益。

3、參與經營決策職能

所謂決策,就是從各種備選方案中選出最優方案,以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決策在現代化管理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正確的決策可以使企業獲得最大效益,決策失誤將會造成重大損失與浪費。決策必須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而**與決策都需要掌握大量的財務資訊,這些資料都必須依靠會計來提供。

因此,為企業取得最大經濟效益奠定基礎的參與決策的職能,是會計的一項重要職能。

會計從業資格(俗稱會計證,有些地方也叫上崗證)考試,一般每年有兩次考試機會,上半年為3月份報名,當年6月份考試;下半年為8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

2023年3月會計從業資格證列入國家行政許可清理範疇 ,2023年11月4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等十一部法律的決定 ,正式確定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至此,伴隨著我國20多歲會計行業發展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正式劃上圓滿的句號。會計行業入門證書上升至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會計技術資格(初、中級、高階)考試,每年一次報考機會,11月份左右報名,次年5月中旬考試。通過可以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通過可以獲得會計初級證和中級證和高階證。

註冊會計師考試,每年一次報考機會,專業階段考試一般4月份左右報名,當年10月中旬考試。

通過可以獲得註冊會計師證書。

初級會計電算化,初級會計電算化怎麼自學?

初級會計電算化考試主要是上機操作,有計算機相關內容的題目,還有登記會計憑證,增加明細分類賬之類的題目。主要是要多上機練習,搞熟了就沒什麼問題了。我建議報個會計培訓班來練習操作,熟練的更快些。如果你要報會計培訓班,不妨去武漢安信會計培訓,教學環境和教學質量都受到廣大學員的認可,是 中標培訓機構。畢竟有...

什麼是會計電算化 會計電算化資訊系統由哪幾部分構成

會計電算化 也叫計算機會計,是指以電子計算機為主體的資訊科技在會計工作的應用,具體而言,就是利用會計軟體,指揮在各種計算機裝置替代手工完成或在手工下很難完成的會計工作過程,會計電算化是以電子計算機為主的當代電子技術和資訊科技應用到會計實務中的簡稱,是一個應用電子計算機實現的會計資訊系統。它實現了資料...

會計電算化是怎樣的專業,會計電算化是怎樣的專業?

會計電算化也叫計算機會計,是指以電子計算機為主體的資訊科技在會計工作的應用,具體而言,就是利用會計軟體,指揮在各種計算機裝置替代手工完成或在手工下很難完成的會計工作過程。會計電算化是以電子計算機為主的當代電子技術和資訊科技應用到會計實務中的簡稱,是乙個應用電子計算機實現的會計資訊系統。它實現了資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