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和會計電算化專業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3 22:41:11

1樓:羅山柳靳虹

區別:1、會計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

2、會計電算化也叫計算機會計,是指以電子計算機為主體的資訊科技在會計工作的應用,具體而言,就是利用會計軟體,指揮在各種計算機裝置替代手工完成或在手工下很難完成的會計工作過程,會計電算化是以電子計算機為主的當代電子技術和資訊科技應用到會計實務中的簡稱,是一個應用電子計算機實現的會計資訊系統。它實現了資料處理的自動化,使傳統的手工會計資訊系統發展演變為電算化會計資訊系統。

總結:會計電算化是會計學下的一門專業。是研究以電子計算機為主體的資訊科技在會計工作的應用。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

2樓:塞作湯苓

會計電算化是早期會計記賬方式由手工向財務軟體轉化的時候各高校根據實際需要所開設的專業,現在會計電算化是每一個會計專業的學生所必須掌握的技能。因此部分院校已取消該專業,不在單獨開設。如果是高考學生的話,建議不要再報考該專業,而是報考會計專業,因為會計專業更全面,更深入。

3樓:鬱醉易衷懿

差別不大,都是簡單的基礎會計知識,本科學歷並不會突顯太大的專業差距,一般都是從碩士才開始研究不同課題。

會計和會計電算化有什麼不同,會計手工做賬和會計電算化的區別

電算化會計與傳統手工會計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 首先,電算化會計建立了一套新的會計資料檔案。傳統會計檔案包括原始憑證 記賬憑證 日記賬 明細賬 總賬以及報表。乙個單位每個會計期間的會計檔案都要按一定的要求排列,連同各種附件定期加具封面,裝訂成冊,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空間,查詢十分不便,又易於毀壞。原來的...

會計電算化是怎樣的專業,會計電算化是怎樣的專業?

會計電算化也叫計算機會計,是指以電子計算機為主體的資訊科技在會計工作的應用,具體而言,就是利用會計軟體,指揮在各種計算機裝置替代手工完成或在手工下很難完成的會計工作過程。會計電算化是以電子計算機為主的當代電子技術和資訊科技應用到會計實務中的簡稱,是乙個應用電子計算機實現的會計資訊系統。它實現了資料處...

事業單位會計電算化有何特點會計電算化可從哪些方面提

青海資訊化平臺 事業單位包括太多了,具體一些是什麼單位吧!單位大不大,有幾個人在負責財務工作?會計,提高工作效率首先是電算化 相對手工太不效率了 軟體方面 用友的g6e系列非常不錯!已經有2014年最新的事業單位會計準則了。再就是人員分工要明確,即要按流程和規定走,又要簡化過程,具體得看實施人員和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