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閱讀短文答案奇蹟是什麼意思,閱讀短文《奇蹟》答案

時間 2021-09-13 20:36:02

1樓:匿名使用者

1.請寫出標題中「奇蹟」的兩層含義。①②2.

請用乘法的語言概括本文的主要內容。3.「這位衣著考究的男士是藥劑師的哥哥」在文中有何作用?

4.文章是怎樣刻畫小女孩這一形象的?試舉一例作簡要分析。

5.讀了此文後,你得到了怎樣的啟示?[參***]1.

①治病的藥。2分②醫生只收取1美元11美分便治好了小女孩生重病的弟弟。2.

小女孩在醫生的幫助下為生病的弟弟買到了乙個奇蹟。3.為下文奇蹟的發生埋下伏筆。

4.示例①語言描寫。1分如「『我這裡有錢』小姑娘說『如果不夠我會再想法。

你只要告訴我賣多少就行』」。1分刻畫了小女孩善良、懂事、可愛的性格。2分示例②動作描寫。

1分如「小女孩動了動腳好讓鞋子發出聲音」。1分刻畫了小女孩機靈的特點。或「表現了小女孩當時急切的心理」。

5.①從小姑娘的角度圍繞「信念堅定」言之有理即可。②從醫生的角度圍繞「奉獻愛心」言之有理即可。

任選一角度參考資料:wenku.baidu.

2樓:精忠報國望穿湬

手機知道 | 分類:學習幫助 | 瀏覽1次

這是一道待解決的難題

您的回答被採納後將獲得系統獎勵20

閱讀短文《奇蹟》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文把"月光望了一夜"以及"聽了一夜的蛐蛐"叫的原因是什麼?體現了他那時怎樣的心情?

高考落榜,文將面對一次人生的重大抉擇。"月光望了一夜"以及"聽了一夜的蛐蛐"叫既反映了他落榜後的失落心情,更說明是否進行復讀抉擇的艱難。

2.文章在開篇交代了家裡陷入了困境的狀況,有什麼作用?

這既是文的心理基礎,也是父親的心理基礎。這些交代有助於讀者對他們心理行為的理解。

3.父親在針對文復讀的問題上前後的態度分別是怎樣?為什麼反差如此之大?其表達作用是什麼?

開始堅決反對,最後同意復讀。他反對復讀,既有對家庭經濟狀況等的考慮,同時也是對文的考驗。這樣表達,一是欲揚先抑,增加了行文的波瀾,二是更深刻地表達了乙個父親的愛。

4.文"大叫一聲,把爹抱住,熱淚如泉湧。 "這個細節表現了父親真摯的愛子之情.

5.文中的父親是怎樣的人?

這是乙個用自己的軀體支撐家庭、供養子女、為後代竭精殫力開闢前路的普通父親形象,他能面對現實,他把改變的希望寄託在子女身上,他的最大特點是堅韌。在中國現代社會,文的父親有一定的典型意義。

6.如何理解文章的最後一句話?

人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不要做環境的奴隸。

4樓:天地本混沌

17、文中揭示產生「奇蹟」的前提條件的一句話是:

短文 《奇蹟》答案

5樓:關張趙魏黃

1、『『朱莉亞把那枚熱乎乎的硬幣遞過去。』』這句話裡的『熱乎乎』有兩層含義:一是【 朱莉亞 把硬幣 攥在手裡攥熱了 】;二是【 朱莉**心助人的愛心 】

2、朱莉亞的弟弟病了,但家裡沒錢為弟弟動手術;

3、奇蹟就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對於乙個沒錢的家庭來說,花錢為弟弟治病就意味著奇蹟;

4、朱莉亞買到了奇蹟;

5、朱莉亞用自己唯一的一塊錢買到了奇蹟;

6、因為朱莉亞為了救弟弟到超市買奇蹟,她的誠心和愛心感動了同樣有愛心的醫生,終於使醫生救活了弟弟,所以買到奇蹟;

7、這篇文章讓我們懂得:

一、好人永遠占多數;

二、純真的愛心是無價之寶;

三、大家應該相親相愛,互相幫助。

奇蹟短文中「奇蹟」指的是什麼,

6樓:莫言賣白菜

父親被刀扎中了心臟 為了兒子忍受了三天三夜最後在火車站噴血而亡 求採納

7樓:神級人氏

奇蹟指:(原文中的一句話)那把刀無比精確地洞穿了他的心臟。他卻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覺

原因:因為父親對女兒的愛,為了女兒而堅持活下去的信念創造了這奇蹟

雨果 閱讀答案

8樓:神仙也不逍遙

1、文中「奇蹟」指的是( 雨果得了心臟病,卻最後成了長壽者 )

2、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請寫下來。

遇到挫折不是悲觀失望,要越挫越勇,用平和的心態挑戰困難。

9樓:手機使用者

作者用發bai青的臉色和沉重的喘

du息描寫雨果發作時的zhi外部特點。

2、生命在於dao運動就是說內只要持之以恆地加強鍛容煉,就會創造生命的奇蹟。雨果40歲的時候得了心臟病惡性發作,竟然奇蹟般的活到了84歲,成為了長壽者。說明了體育鍛煉的重要性。

參考資料:如果您的回答是從其他地方引用,請表明出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bai「奇蹟」指的是:雨果得了du心臟病,最後卻成了zhi長壽dao

者。生命在於運動就是說只專要持之以恆地加強屬鍛鍊,就會創造生命的奇蹟。雨果40歲的時候得了心臟病惡性發作,竟然奇蹟般的活到了84歲,成為了長壽者。

說明了體育鍛煉的重要性。遇到挫折不是悲觀失望,要越挫越勇,用平和的心態挑戰困難。

《奇蹟的名字叫父親》短文中的「奇蹟」指什麼?你認為出現這種奇蹟的原因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奇蹟指:(原文中的一句話)那把刀無比精確地洞穿了他的心臟。他卻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覺

原因:因為父親對女兒的愛,為了女兒而堅持活下去的信念創造了這奇蹟

奇蹟閱讀答案,《奇蹟》的閱讀答案!急需!

一分都不給,誰會告訴你這麼多啊。對了,你是蛟川的吧。1 茱莉亞把那枚攥得熱乎乎的硬幣遞過去。這句話裡的 熱乎乎 有兩層含義 回。一是 說明了那枚硬幣答。對她而言的價值的體現。二是 它是自己全部的希望,能買到 奇蹟 的熱誠與希望,緊緊拈著生怕丟了就丟了 奇蹟 2.茱莉亞的弟弟病得很重。3.茱莉亞想要自...

奇蹟閱讀答案 急求,奇蹟閱讀答案 急求

小武子 抱著回憶旅行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首先,希望你把問題分類修改為 教育科學 1 茱莉雅家裡發生了什麼,為家裡做了什麼,短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茱莉雅的弟弟得了很嚴重的病。她用她的所有儲蓄 一元錢,為弟弟買了乙個奇蹟。弟弟得救了。主要內容 文章主要講了,茱莉雅的弟弟得了很嚴重的病,爸爸媽媽沒有錢為...

誰知道短文《三塊錢》的答案,短文 《奇蹟》答案

三塊錢 他是一個軍人,在戰場上負傷,雙腿高位截癱。他的妻子沒有工作,一家三口就靠著他的撫卹金生活。為了能夠養活自己的家庭,他安了假肢,買了一輛三輪車,靠拉人賺錢謀生。那天傍晚,瓢潑大雨。在街道的拐角處,上來了兩個西裝革履的客人,客人說,快點啊,我們急著見人。沒走多遠,車在一個上坡的地方陷進泥坑。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