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穿鞋子腳總出汗,怎麼辦

時間 2021-09-13 20:35:01

1樓:漸漸再也不見

1、有些人的足部汗腺比較豐富,比較愛出汗,這跟遺傳因素相關。

2、有的人是因為支配足部汗腺的神經過於豐富和敏感,每當行走或跑步、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時交感神經就會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所以汗腺也分泌大量汗液。

3、有的則是因為穿的鞋襪不適合,透氣性不行,流出的汗水不能及時蒸發和散發,大量聚集就會溼鞋襪,久而久之就會引發腳氣。

冬天腳出汗的人多是有腳氣

腳氣是很多人都患有的疾病,發作時腳癢難耐,腳趾間出現紅斑、脫屑,症狀嚴重的還會整個腳底都發紅、脫皮,這類人群腳部更容易出汗,也容易引發腳氣,所以在鞋襪的選擇上更要謹慎,日常也要做好腳氣的**。

首先冬天腳出汗要穿合適的襪子

如果腳容易出汗就不要穿劣質的襪子,要穿棉質的、透氣性強的襪子,鞋子也是一樣,棉質襪子還可以吸汗,像雪地靴這樣的鞋子要少穿,本來腳容易出汗,再讓毛毛的鞋子一捂就更容易熱得發汗,有腳氣的人更應該注意。

其次冬天腳出汗要注意食補

雖然冬季需要進補,但也要注意飲食清淡,少吃肥膩、辛辣燥烈的食物,如姜、蔥、蒜、辣椒等,可以多吃蓮藕、銀耳、枸杞、黑豆、芝麻等養陰益腎類的食物,尤其是陰虛體質的人,此類人群入睡後更容易出汗,而且出汗量也多,醒來卻汗止,中醫稱之為盜汗,多為腎陰虛所致,要注意食療和食補。

最後冬天腳出汗可泡腳緩解

2樓:羅香春

我們一樣,都是容易出汗的腳。首先從腳下手,晚上睡覺前,熱水泡腳,加點白醋很好。然後是鞋子,一雙鞋子不要接連穿兩天,要晾一下。

鞋墊,最好是媽媽繡的那種,效果最好。襪子,天天換,每天洗。如果這樣再很多汗,那就是身體的原因,身體太虛,就需要從營養方面入手了

3樓:sprite天天

是你的襪子質量不好 你換雙***點的襪子看看 如果還是不行 你去問問醫生吧

冬天穿什麼鞋腳不會出汗,冬天穿鞋子腳總出汗,怎麼辦!

不管是什麼些,如果你是汗腳的話難免會出汗閉腳.但是如果你墊一雙牛皮或者豬皮的鞋墊的話,情況就會大為改變了.因為天然的皮革它吸汗的功能很強,這麼多年我都是這樣的不會閉汗臭腳. 用兩粒烏洛托品溶於熱水後泡腳,穿啥鞋都不起汗. 吾知了 其實腳不光是冬天才出汗,它在夏天也一樣會出汗,只是夏天的汗液蒸發的快,...

夏天怎麼治腳熱,夏天穿鞋子很熱怎麼辦

昝秀芳系靜 接上面字數有限制沒辦法 腳臭自我 小妙方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

腳因為出汗,然後鞋子也臭臭的,怎麼辦

用爽膚水,穿白色襪子,要透氣吸汗的,每天洗3次腳,認真洗哦,不能衝一下完事,買藥,藥的牌子要認真選,選適合的,不然會更糟糕 有些人多走路或跑步後腳汗出得很多,汗水把鞋襪浸濕,怪難受的。腳汗較多的原因大致有這樣幾方面 有些人的足部汗腺比較豐富,特別會出汗,這往往與遺傳因素有關。有的是支配足部汗腺的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