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好大,高三剛開學了一星期,心裡很沒底我的成績在年級排中下,高考能考上一本嗎

時間 2021-09-13 15:09:26

1樓:匿名使用者

哎,你屬於壓力太大了。這樣可不好哦。我覺得高考嘛,你要想的是,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絕不放過一分。

只要會做的,就一定要仔細,爭取把分數拿到手。鞏固知識面。學習的時候要專心,不要老想著——我能不能考上一本呢?

你只有做好自己現在該做的,心裡不要對自己產生懷疑,你就想著,我一定能考上的,只要我把握好每一分。調整心態,沒問題的!

2樓:

情況跟我當時很像呢,這樣明顯的就是壓力太大了,適度壓力可以催人奮進,但是太大就不好了,整天只顧著“緊張”了,哪還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呢?學習成績又怎麼能提高呢??首先的就是把心態調整好。

正所謂,心態就是第二高考!又有多少牛人就是敗在“心態”之上的。其次,理科僅數學厲害也還是不行的,我的數學一直很牛,理綜就不是很好,希望你能全面兼顧,不能有瘸腿學科,這個是最要命的!

高考不是考的你的強科,二是所有科目的總和,所以要全面提高的!現在考慮能不能考上一本,真的沒底!與其這樣整天大壓力、遐思著,還不如好好複習,把知識掌握的更牢固些!

有什麼問題了,咱們還可以繼續**!

3樓:匿名使用者

中下水平的話,再說你也覺得自己的腦子還比較可以用,那你就看看你的薄弱環節在哪個科目。向老師以及同學討教學習方法。只要有信心,高三也會有長足進步的

高二成績比較差,現在突然感覺醒悟了,想考上一個本科,還是重點的,我該怎麼辦?

4樓:啟達教育

現在醒悟,還有時間,來得及!

如果你心裡已經有了目標的院校,建議你可以查查往年這個學校在你們省的錄取分數,給自己定一個分數目標。

然後分析自己目前的學習情況,哪些科是優勢科,哪些科目是弱項。優勢科目在保持的同時,看看哪些地方還可以再提分,要想提分必須得做些什麼;弱勢科目,如果是基礎知識掌握不好,建議你在學習新課的同時,從頭補一下自己落下的知識點。

你的分析做得越透徹,你就能根據情況制定更適合、更高效的學習計劃。

然後就是按照計劃,堅持不懈地去執行。

因為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對於你來說有利有弊,利在於你還有充分的準備時間;弊在於你可能會因為備考週期過長,產生懈怠甚至想放棄。出現後者的情況,就用你的高考目標激勵一下自己,及時調節。

當然,中間遇到學習或者心理方面的任何問題,記得及時向老師、家長尋求幫助。加油~

5樓:

就算你高二的成績比較差,但是你有一定的基礎,還是可以努力一下的,而且高考真的很懸,他不到最後的話他都不能說放棄的,我有一個同學就是高一就是全年級前十的,但是就是後來就是休學半年又回來繼續讀了之後他的成績也一直在我們班前面,我們班當時是一個重點班,但是他最後還是隻考了一個一本,就是剛剛過線,所以只要你努力,都會有機會的

6樓: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高二開始努力其實是完全有機會的。所以,首先要確立信心,然後要制定詳細的計劃,要從易到難的學,把每門課的基礎知識掌握,逐步深入。

也可以買一些試題,如綜合性的試卷,專項的練習,通過做題發現自己的薄弱環節,再去提升。

具體到每一門課的學習方法,解題技巧等,可以參考你的成績較好的同學,或者問你的老師,再或者參考一些網上的方法。

上面的都是一些方法,但是最最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堅持每天都很努力地學下來,如果做不到,那再多的方法也沒用。

當然,同時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保持良好的作息,堅持鍛鍊,一定沒問題的,加油吧~

7樓:

只要確定了目標,就努力向自己喜歡的東西靠近!不要著急,只須跟上老師授課的節奏,把每天功課的知識點難點弄懂,認真歸納總結,鞏固複習,循序漸進,堅持不懈,高考時自會給你一份滿意的答卷!

8樓:徒森櫻末

想要考上本科重點大學,就必須要努力。給你推薦幾點:

1.找你們身邊的學霸幫你補課。

2.買一些小本本,利用課餘時間在小本本上記知識點,並熟記。

3.儘量少玩手機,多讀書

4.早睡早起對智力有幫助。

5.制定好周密的嚴格的學習計劃。

6.作業旁邊可以註上批註。

7.課前預習要做好勤做實驗,細心觀察。

8.上課認真聽講,作業積極完成。

好了,以上都是一些最基本的要求。如果能做到,都可以考上的。

9樓:

你還有很多時間,只要你肯現在開始努力,並且比別人多付出更多的努力,制定好你每天要做的事情,一件一件去做,從基礎學起,堅持下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實際,結合自身情況,腳踏實地,不要試圖一步登天,如果下功夫去學,用一年時間去努力,考本科還是挺容易的事。如果成績再不行的話,跟家裡人商量一下,看看能不能復讀一年

11樓:有點帥的阿飛

好好學習,重點是學習方法和態度,可以多和老師交流交流,每天把自己的學習生活安排的合理得當,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12樓:天道酬勤

下點功努力學習是可以把成績拉上去的

13樓:石家莊董酒經銷商

勤奮+方法,至於結果,不用管。

14樓:傲嬌玉

高三努力 一年時間可以的

1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二成績不理想,達不到理想學校錄取分數線,你現在還有一年的時間,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給自己報一個專業的輔導機構幫助自己學習,不管是報一個輔導班還是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升都是比較有幫助的。

如果自己成績提升不理想的話,建議你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我和我物件剛打證一星期就離了,因為雙方父母和我們倆自身的矛盾。主要父母不同意。但是我們彼此還是喜歡

你傻啊你,不是一定要他去反抗他的母親,如果他真如你所說,他是愛你的,都已經扯證了,他還不能找個合適的辦法去說服他的母親嗎?你不要太相信他了,你給他時間找,他找到了,你怎麼辦,他找不到,也就是當你是備胎,你竟然還想挽回,乙個姑娘家家的,把自己擺這麼低幹嘛,要我跟你說說現在中國的男女比例嗎?要說說現在的...

剛買回來的狗狗一星期都沒有就死了,可以讓賣家退錢嗎?她不退怎麼辦啊

帝vv恨 沒有什麼強制的手段的,首先你要確定狗狗是因為什麼疾病死亡的,如果是傳染性疾病,比如犬瘟細小一類,賣家一般都應該負責的,如果是因為其他的非傳染性疾病造成的,賣家一般都是不管的,而且如果真的是傳染疾病造成狗狗死亡,如果賣家注重自己的信譽,會給予賠償的,不過這個賠償的具體條件需要你們協商 深藍聽...

人現在去三亞旅遊一星期需要多少錢

du知道君 建議你提前一個月從去哪網上定機票,儘早關注!註冊以後,可以預約 機票 第一天建議去珠江南田溫泉,早上去,團隊都是下午去,門票198,趕海的螃蟹定100。汽車總站23路可以到 第二天建議南山寺,春園海鮮廣場旁邊有景區4s店,同樣150元門票,提前一天定,包接送,導遊費。當然你要是計劃去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