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高中數學題一道求詳細解答過程,謝謝啦

時間 2021-09-13 06:03:3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不難的

第一問:令sinx=a,cosx=b,則有:a/b=-3/2;又因為a^2+b^2=1,聯立不等式即可求出a和b,再帶入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a平行於b

∴由兩向量平行公式的得 -sinx=3/2 cosx∴tanx=-3/2

將原式化簡變形得 (2cos²x-2sinxcosx)/(sin²x+cos²x)

上下同時除以cos²x得(2-2tanx)/(tan²x+1)代入tanx=-3/2

∴原式=20/13

2)f(x)=(sinx+cosx,1/2)(cosx,-1)=(sinx+cosx)cosx-1/2

=sinxcosx+cos²x-1/2

=1/2*sin2x+1/2(1+cos2x)-1/2=1/2(sin2x+cos2x)

令2x=t∴t屬於[-π,0]

f(t)=√2/2*sin(t+π/4)

由圖象可知f(t)屬於[-√2/2,√2/2]我自己做的,不知道對不對,希望能給你參考☺。(手工打過程著實很累啊.....)

問一道高中數學題,問一道高中數學題

1。假設根號下1 x 等於 1 x 2 得x 0.與x 0矛盾。假設不成立。2。假設根號下1 x 大於 1 x 2 得x的平方 0.顯然不成立。假設不成立。所以根號下1 x 小於 1 x 2 分析法 要證明該不等式成立。只要證 將不等式兩邊平方,即可得1 x 小於 1 x 2只需證明 x小於x 2 ...

一道高中數學題,求解答,一道高中數學題,求解答(要過程)

可以先令y 1,然後就可以得到log2 4 cosx 2 1 4 cosx 2 ln1 再設a 4 cosx 2,則a屬於 0,4 原式就為 log2 a 1 a 3 a 1 a 8 解得 a 根號15 4 所以 a 4 根號15 a屬於 0,4 則y cos2x a 2 1 1 根號15 2 好象...

一道高中數學題求大神前來解答,一道高中數學題 求大神前來解答!

夢中夢套夢 cosc cosb 2sina sinc sinb 化簡整理得 sinb cosc cosb 2sina sinc sinb cosc cosb sinc 2cosb sinasin b c 2cosb sinasina 2cosb sinacosb 1 2b 120 2 根據餘弦定理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