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三本大學怎麼樣?與二本 專科究竟有何差別

時間 2021-09-12 15:29:39

1樓:唯歷為大

讀三本大學怎麼樣?與二本、專科究竟有何差別?

一、錄取分數線

二本、三本和專科最大的區別就是錄取分數線不同,二本的錄取分數線最高,三本要比二本低一些,專科的分數線是最低的。其實有時候三本和專科的分數線差不多。每乙個地區的一本線、二本線、三本線都是不一樣。

自己適用哪個分數線,我們是無法決定的。

二、學費

三、教育資源

在中國,我們從幼兒園開始,就在不斷的面臨考試,學期末的期考、公升學的小公升初、中考、高考,每一次考試,大家都是為了向乙個更好的方向前進,我們都在不斷的努力,為了得到。提公升。所以當被問到,二本、三本、專科到底有什麼區別,我不想妄下定論,因為我不認為成績是唯一的評判標準,每乙個經歷了高考的考生都努力過,所以讀哪乙個批次都沒有關係,至少我們有了一些進步,只不過是大小的區別,只要我們不斷的努力,就會達到自己的奮鬥目標。

成績現在對於高考考生已經成為乙個定數,沒有辦法改變,報乙個理想的志願,開始下一段征程。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大學生越來越普遍,人才競爭非常激烈,高考也是選拔人才的重要途徑。高考過後,有人歡喜有人憂,有人用優異的成績進入了重點大學,也有人高考失利以普通的分數進入三本大學,甚至去到職業學校。你要說那些上重點大學的學生不優秀,那也是不成立的,他們總有過人之處才會上到好的大學。

但你非說三本大學的學生以後沒有好的出路,那也是片面的,總有優秀的人在**都會努力,是金子總會發光。

我就是作為乙個三本大學畢業的學生,高考的失敗,讓我以不怎麼好的分數進入到了三本大學,當時是非常有挫敗感的看到,周圍的同學都興高采烈去到大學,我無比沮喪,但是事實已成定局也沒有過多反抗,就來到了我的大學。

在大學裡面,我並沒有大部分所有同學一樣放棄自己,沒有通宵打遊戲沒有經常泡酒吧,也沒有談戀愛。用一大部分的時間來學習提公升自己,該考的英語我過了六級,計算機二級,反正就自己所能想到的證書,能夠接觸到的行業都考了,暑假裡面也沒有浪費自己的時間,掙錢是一部分,但更多的時間是學習別的行業的經驗,我不斷嘗試新的事物,也把自己所應該掌握的基礎知識掌握到了學好自己的本專業。

所以四年下來,我不斷累積自己,並沒有比高考比我好的同學落後太多。甚至可以說比周圍的人都要上進,想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沒有隨波逐流,因為有了付出回報也有相應而來。

本科畢業以後,考研順利上岸,當時覺得人生翻牌了,後來經歷自己更進一步讀完了博士,現在我在一所大學當老師,不一定是很成功的人生,但現在的生活是我喜歡的方式。

3樓:沐沐和慕慕

首先跟一本二本比,一本二本會標註它們有些事985,211工程,而且是公辦學校,三本是公辦民助範疇。跟專科比,專科畢業是沒有學士學位證的,三本是本科,會有學士學位證。最後就是三本學費一般會比一本二本,專科學費高一點。

4樓:小刀談旅遊

三本,現在已經取消這個稱呼了,一般稱為三本的都是一些民辦大學,學費較貴,師資不太好,適合只是想要乙個本科學歷的學生報考。二本的實力可能比不上一本,但是師資、學風還是可以的。專科,有民辦的,也有公辦的,選擇一些公***學校裡的專科就讀也是可以的。

5樓:體壇剖析者

讀三本大學也不錯,也能取得本科學歷。比二本和專科學費高,學歷和二本一樣,但是比專科學歷高,三本學費要高很多。

6樓:梅銘蘭

三本是本科生,大專是專科生。分數線和專科不一樣,學費高於公***和大專,三本也屬於本科。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大學和二本大學都是本科,差的是學費問題,其實師資差不多,專科和本科最大的差別就是學歷,專科培養技能型人才,本科培養知識型人才。

8樓:阿琦不落幕

不怎麼好。三本大學很尷尬,既沒有二本的師資力量強,也沒有專科的專業性強。

9樓:乖掌櫃的百寶箱

學費要高出很多,與本科專科相比成本會多很多,無論是平時的吃住還是書本費。

10樓:不語居居

因為三本也是本科學歷,所以二本>三本>>專科。區別:1.

學費:三本大學在學費上比優等專科、常規二本要高不少;2.文憑認可度:

與二本相比,三本認可度不高,但比專科具有學歷優勢.3.考研:

專科考研要畢業兩年後,且部分學校會有限制,二本考研相對而言更容易公升優質學校;4.部分資格證獲取受限:例如教師資格證,中學必須要求本科,專科只能考取小學教師資格證。

11樓:落離之殤

三本大學基本是民辦院校或者一本二本的附屬對外合作辦學,學費都是比較貴的。學生呢基本都是家庭條件很不錯的才會選擇去上。跟二本差別不大,專科說到底還是差一檔次。

12樓:初顏那弦音

挺好的呀,與二本的差別就是學費的高低問題,專科容易就業點,而且可以學到一門技術,看自己的想法和決定了。

大學三本算本科嗎?和專科有什麼區別?

13樓:王明謙

大學三本是本科學歷,所以算作本科的一種。三本大學和專科院校在高考的分數線劃分上差別並不是很大,但是選擇上哪類的院校還是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了。三本和專科的區別如下:

1、三本首先分數線和專科不一樣,其次學費,要高於公***和大專,再次三本也屬於本科有學位證,最本質的區別,三本是本科生,大專是專科生。檔次不一樣,差別很大的。

2、三本與大專區別是很大的,三本是本科院校,畢業後的文憑和北大清華是可以劃等號的。是可以被授予學士學位證的,而大專就沒有授學位的職能。三本只不過是民間辦的大學院校,因國家不撥教育專款,由民間自籌資金,所以比起公立院校收費高點。

3、一是接受教育的程度、也就是學歷上的區別,無論

一、二、三本,都是大學本科學歷,而且正常情況下是有學士學位的;而大專屬於大學專科學歷,是沒有學位的。

擴充套件資料

學歷,指曾在學校結業或畢業之後得到的一紙文憑,在生活中,是指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乙個學歷證書,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由國家認可的文憑並發出。本科,屬於專業教育。接受的教育是以其教授專業知識為主,入學需統招。

高等專科,屬於職業教育;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

14樓:木偶

大學三本算本科。和專科區別如下:

一、畢業後頒發的證書不一樣

第三本科批次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都是「普通高等學校」教育證書。

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二、費用不一樣

第三本科批次學費比較貴,專科學費相對便宜一些。

三、就業機會不一樣

第三本科批次相對專科,就業機會會更多一點,在崗位同一條件下,本科也比專科有優勢。

15樓:lemon盛夏光年

三本肯定是在本科的範圍內的啊。

它最明顯的標誌就是收費貴,內陸不發達地區的年學費大概在一萬左右,而沿海發達地區的年學費大概是一萬八這樣。再加上三本很少有公辦的,正常情況下都是民辦與私立,所以它的另外乙個問題就是國家補貼少之又少,導致學生生活費標準高。念三本,對任何乙個正常家庭都是乙個很大的負擔。

但是,它畢竟是本科,較之專科,還是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區別。應該說就是兩條線吧。

學校開設的專業,三本以學業研究為主,專科以培養就業為主。

畢業找工作,三本雖然很難和一本、二本較量,但是很多招生單位的最低要求都是本科畢業,起碼還有個比較的機會。

16樓:瓶中天堂

三本是本科,和專科的區別,打個比方,畢業後專科2年後才可以考研,但三本可以直接考研;考公務員事業單位本科(包括三本)可選擇性很大,但專科基本只能報考縣級的;專業沒本科好就業,例如市裡的銀行招考,最低學歷全日制本科,大部分國企招聘最低學歷本科,雖然三本不好,但至少有機會去參加筆試和面試,專科如果家裡沒有過硬的實力連資格都沒有;考證上學歷越高能考得掙越多,等的時間越短,像是中級會計職稱專科要在拿到從業資格後等5年,本科只要等4年。

別聽信與其上爛的三本不如上好的專科這種話,畢業找工作你立馬會後悔。

如果你想學像數控,汽修這種技術型專業,上專科就業也還不錯

17樓:老乞丐

你好,三本就是本科,和專科的區別就是學位不同。

18樓:一笑傾城

還在糾結選專科還是三本嗎?過來人告訴你怎麼選

19樓:

當然算本科,本科4年畢業,專科3年,之後要是想續本科再讀兩年。找工作的話如果有本科和專科的限制的話,本科當然還是有優勢,即使是三本。還有三本和專科都不會像一本一樣便宜,因為很多學校都是私立,或者是公立大學裡乙個特殊的學院。

20樓:獨自奮鬥

是本科,只是收費高。和專科的區別是它有學位證

三本和專科的區別? 40

21樓:昂徠教育科技****

專科和本科都屬於中國高等教育,只是兩種不同的學歷層次,這兩者的主要區別包括以下幾點:

1、從教育時間來看:

專科通常是3年制的教育,也有一些是2年,而本科通常是4年制的教育,一些專業可能是5年,例如醫學院等。

2、從學位的獲取來看:

大學本科如能順利畢業,可獲取學士學位;而大學專科是不提供學位的。在中國最低的學位是學士學位,而學士學位只授予順利畢業的本科生。

大專教育還可以分成2類,高等專科學校(簡稱高專)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簡稱高職),兩者差別不大。

3、按高考錄取分數線來看:

本科的錄取分數會比專科的錄取分數要高。

從錄取分數線也可以看出,本科生在掌握初高中的知識上要多於專科生,通常來說,本科生整體來說也會比專科生更優秀,就業率更高。當然,專科生也會有非常優秀的人才,他們也許考試的水平一般,但是學校和社會是兩種不一樣的遊戲規則,本科生在學校這種規則下表現的更好,並不代表所有本科生都能在社會這種遊戲規則下都優於專科生。

4、從社會認同度來看:

因為本科學歷高於專科學歷,所以一些用工單位在同等條件下,會更加認同本科學歷。

22樓:念玉畢巧蕊

學費不一樣!一般的三本學費遠高於專科!個別民辦專科除外!

學歷不一樣!三本出來是本科畢業證外加學位證書!而專科只有專科畢業證!

考研不一樣!三本的畢業就可以考!專科要等一年!而且同樣的水平,優先錄取三本(沒有這個規定,但是實際是這樣操作的)!

學的東西不一樣!同樣的專業,專科更實際,學的技術更多!

23樓:伊誠匡女

顯然不是,本科分三等,一本,二本和三本

專科分為

大專和中專

本科包括三本都要上四年的

專科一般是三年,專科可以公升本科的,如果再公升本一般是3+2模式,即3年專科,2年本科。

畢業證和學位證也不一樣,三本畢業生畢業生時是發給:本科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書。

專科一般是學門技術,有時要用體力的。本科一般是學知識+技術,主要是費腦力。ok?

為什麼大學要分一本,二本,三本和專科?

不這麼做 怎麼區別高中誰努力 誰不努力,就像以後的工資,一本等於一萬,二本等於六千,三本等於四千,專科等於兩千。因為學生的分數分成600多500多400多和300多。為什麼大學要分一本,二本,三本和專科?為什麼大學要分一本,二本,三本和專科?分批次錄取啊,一窩蜂誰忙得過來,學生也挑不過來啊。大學本科...

天津大學大學的專本同讀怎麼樣

fly饅頭小子 天津大學的專本同讀不屬於國家計劃內招生,是屬於學校自主招生產,實行的是學籍註冊制,就是一入學註冊大專學籍,入學後主修本科課程,畢業後獲得天大的高自考本科畢業證。真正的天大專本同讀報名得學生來校報名,參加學校的一個考試,合格的才能錄取,不是誰來報名都能錄取。大家在網上看的不少 上填寫個...

2023年呼倫貝爾學院讀二本怎麼樣還是讀好的專科?文科437分,謝謝

你覺得在這個世界專科還能站住腳嗎?即使你是首都的高校專科畢業,你也一樣是專科,你出來工作連基本的考試報名都不可以,明白嗎?再不好,它是本科。是敲門磚,進入門你才有機會發揮你的才能,否則拒之門外你有才也是屈才。告訴你 我就是呼倫貝爾學院的中文專業的學生,在我心中此學校很不錯,因為它不是富裕的城市,你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