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差,很多東西記不住,如何提高記憶力

時間 2021-09-11 22:28:04

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

解決: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孩子首先學會輕鬆將任何需要記憶的內容轉化成影象的方法技巧,然後後養成隨時快速轉化的習慣,從而逐步提升孩子的記憶能力。

b 孩子被貼上了“記性不好”的負面標籤:孩子從小被大人無意識的評價為記憶力不好,而從自己也在潛意識的認為自己記不住東西,消極的暗示會不斷導致孩子記不住東西。

解決:撕掉負面“標籤”,改變大人對孩子記憶力的負面評價習慣,給孩子的記憶力給予積極正面的暗示,不斷強化孩子對自己記憶力的自信心。

c 孩子缺乏科學系統的記憶力訓練:大腦的潛能是非常大的,關於科學使用大腦、科學訓練大腦的課程越來越多。自家孩子有沒經過訓練,自然相比較會顯得差。

解決:參加優勝派的全腦記憶訓練課程,在科學、專業、系統的課程裡,得到快速有效的提升。

2樓:不懂先生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記憶效率。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在學習、記憶方面幫助都很大。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我用過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看看。

如果是學生的話,還可以這樣做:①先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記憶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②實際做題訓練,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哪些知識點掌握的還不夠,從而挑出來鞏固記憶。

而且在實際做題運用中學習、記憶,效率會提高不少。

3樓:白山

按時睡覺按時起床多吃補腦食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核桃,早上一定要吃早點

記憶力太差咋辦,老是記不住東西

5樓:雲捲雲舒朝潮朝落

幾種方法:(1)多多動腦,做做數獨等益智類遊戲;(2)用手機記錄或用筆記錄,列出要做的事情,好記憶不如爛筆頭;(3)多多重複,不要嫌麻煩,比如出門前、關門前檢查是否帶鑰匙;(4)多多鍛鍊,特別是左右手的健身操練習;(5)保證充足睡眠,以免昏昏沉沉,保持頭腦清醒。

6樓:時賀撥驥

這個還是要注意改善一下記憶的了。記憶力下降的患者在生活中注意以下幾點:1、採用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時要有規律地生活、學習、工作、飲食、睡眠、運動等。

2、正確進行自我調節,注意保持樂觀的情緒和積極向上的心態,特別是面對生活中的應激事件,要學會自我減壓,保持身心健康。3、物品放在相對固定的位置,使用後放回原位,對於一些重要的事情可以採取用筆記錄的方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4、患者在飲食中應該注意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及以下幾種食物:

玉米、糙大米、全小麥、黃豆、綠豆、蒜頭、蘑菇、酵母、奶、動物肝臟、沙丁魚、金槍魚、瘦肉類等。5、每天可以服用一定量的銀杏葉提取物及維生素e。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對這種情況的描述,這種情況是由於長期的,精神壓力特別大,處於高度的緊張狀態而形成的一種症狀,建議放鬆心情,不要壓力太大,保持良好的心態,平時注意多加休息,積極的調整飲食

8樓:一葉知顏

可以給你發記憶力教學

如何提高記憶力,如何提高記憶力?

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重複再重複!我的記憶力就是這樣鍛鍊並且總結經...

如何提高記憶力,如何提高學習記憶力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大腦反應慢,每天做4個動作,記憶力提高了 記憶力是漢語詞語,是識記 保持 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表現。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

怎樣提高記憶力,如何提高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您好,每個年齡段的人群影響記憶裡的因素有所不同,成年人一般是工作壓力大,睡眠不足引起,這種情況要多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