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外語,我們為什麼要學習英語的理由和原因

時間 2021-09-11 22:25:31

1樓:

中文解釋教育機制設立外語為主課是沒有錯誤的,但是考試內容和教學的形式是有問題的。如果你的英語老師說外語應該作為選修課的話,你的老師比你問的問題還愚昧,你學不好外語,從另乙個角度說,跟你老師對你們說的這個話在心理上也有關係。

更是因為你現在外語學習得不好,你也牴觸外語,所以才會去浪費時間去想這些沒用的問題。

我告訴你,英語是必須得學,你出國與不出國已經跟學習外語沒有關係了。你想上大學的話,你就必須學外語;想以後有個好工作,外語就是你其中的乙個敲門磚。

漢語作不了通用語,因為它的難度比英語要高得多,語法種模擬英語多、一詞多音、一詞多義、語意雙關等等。從語言學的角度來看,英語是最為簡單的語言,所以才用它來做世界通用語的。這和國家發達不發達沒有關係!

另外,作為世界通用語的英語不是指的美國,而是指的英國。所謂的世界通用語指的是「英國標準英語」,只是近些年美語的發展才超越了英語而已。

再有,科技再發達,翻譯軟體、翻譯機器也是無法代替人腦翻譯的。因為從語義學、邏輯學、心理學、人類學、數學、哲學等等角度來研究,只有通過人腦的理解形成最相近的不同語言的轉換才是最貼切的。因為兩種語言是兩種不同的體系,充發音、到字義、到語法並不是一一對稱的。

所以機器翻譯永遠達不到精確的地步。

我告訴你,我喜歡英語!但我不是教英語的。

再告訴你,你不學英語,你會後悔的,在社會發展還沒有淘汰你的時候,你就把自己給淘汰了。

別浪費時間再去想你那些不現實的問題了,踏踏實實的把書拿起來,把磁帶放好去學習吧。

如果你不聽話,我也沒有辦法,更和我沒有任何的關係!

2樓:黎克特制

高考有著一門,又不然誰也不會去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學有人去學,競爭就是這麼慘酷

尤其中國轉為市場經濟,吸引外商,到時候會一點外語也會很有用的看這裡那麼多尋求幫助的,

就是當時外語沒學好,現在工作一遇到外語就頭疼的當然有些人學法語是對法國文化感興趣,全看個人了

4樓:愛隼人

因為你要用外語充實自己,你需要它,就這麼簡單.

我也在學習外語呢,但願自己不會半途而廢.我也是這樣說服自己.雖然現在外語不怎麼好.

5樓:冰封小魚

因為中國的文化底蘊太濃厚了 漢語太有內涵了~是一門很難學的語言 外國人要學好學透很吃力也很耗時 所以就由我們來學好相對比較容易的外語 以便更好地把祖國文化發揚光大~hoho~

6樓:茹茹公主

現在我們國家並不是很發達,為了振興我們的祖國,我們不得不學習外國的先進技術,這需要我們掌握外語;我們國家要與其他國家進行各方面的交流,這也需要我們會說外語。

我們學外語其實是為了富強我們的祖國,就像一樓說的,等我們國家強大了,那麼全世界都說漢語。因此,為了我們的祖國就算再難也要好好學外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別人先進的東西學過來,然後發展我們國家,等到強大起來之後就讓全世界說中文!!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英語的理由和原因

8樓:體啊家裡來看看

英語是當今世界上主要的國際通用語言。 從全世界來看,說英語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任何語言的人數,10多個國家以英語為母語,45個國家的官方語言是英語,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二十幾億)講英語。比如在日本,除了他們的本國母語——日語之外,英語是他們的第二語言,很多高層次的日本人以會說英語為榮。

為什麼那麼多人心裡有英語夢?因為英語是語言的最大平台。你再不喜歡,它也統治著最多最好的資訊資源,你想有更大作為,掌握英語,是必然的選擇。

這又形成語言學習的馬太效應:越強大的語言,越多人學習,掌握的人溝通效率更高,增加了語言的強大。語言產生後,人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思維開始訓練,乙個人能夠用新觀念新資訊自我對話,有目的地行動,進而駕馭思維,使大腦成為人的發動機。

學習母語時,我們還小,這記憶模糊了。如果你學英語(或外語),這種大腦訓練的過程將高光給你看:你嘗試具體標識乙個詞語,將它按語法邏輯組裝成句子,並用句子表述思想。

學了一陣英語的人,將會發現,英語語法與中文語法完全不同,它時態鮮明,邏輯嚴謹,對表述之物層層加以限制,你看英文時,思維自然而然更接近邏輯與理性。英語不僅好學,使用後思維的收效也更高,再結合其他偶然條件(比如英美恰好主導了工業革命至今的世界),它必然成為世界第一語言。

中國可能在幾十年內,就會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經濟體。這使不少人有了錯誤的預期,以為中文將來也會成為第一語言,等著美國人學中文,我們可以不用學英語了。更可能的未來是:

在中國成為世界第一經濟體時,是更多的中國人能夠流利使用英語,水平贏過大多數教育水準不高的美國人。英語的重心從英國到美國,再從美國蔓延至中國,這是英語進化的路線圖。

9樓:日月唔銧

多學一門語言你就多了一張

嘴多了一雙耳朵,多了解世界不好嗎,這是其一。985或211畢業要想成為高階人才,就要看很多外國文獻,畢竟世界科研的中心在歐美,這是其二。你用不到英語,大多數都用不上,這是事實,這說明你在高階人才的競爭中敗了,但你有過這樣的機會,試想如果連這個機會都不給你,你願意嗎?

每個5歲孩子的夢想都是將來考清華北大,只是後來由於諸多原因,漸行漸遠。這是其三。將來你有錢了,會英語就不用跟旅遊團了,可以帶上全家來一次世界自由行,不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告訴你最直接的答案,是因為現在全球大多數人都在用這個英語,而且未來很有可能我們漢語也被英語代替,當然,也有可能是漢語代替英語。不過就目前來說英語是人民使用最多的,可以說是通用語言

11樓:啊

因為現在說英語人很多,以後外出旅遊會方便很多

12樓:天問

學英語的理由是:

1、英語是現在世界上最普遍的語言;

2、英語能夠鍛鍊人的記憶力以及反應能力;

3、學好英語,對將來自己的工作也有好處,有些單位會聘請一些會英語的人;

4、英語能夠擴大自己交友的範圍;

5、掌握英語,將來對自己的孩子學習英語也有很大的幫助,可以讓孩子從小就在英語和中文這樣雙語的環境下成長,應為學一門語言是很需要小時候的環境對話的;

6、現在如果想去一些別的國家(如美國、英國之類的國家)都得先學好英語,否則你去了別的國家,根本和當地人無法交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英語能夠幫你了解別國的文化,能夠幫你看很多有用的外文資料,了解這個世界

為什麼要學外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問題。

語言就是語言,非要叫作外語也行,但是,心裡把其他的都當作外語,一般學不會也學不好。任何乙個現代人,最好會兩三門語言。一門是母語,也有雙母語者。

其他兩門,看用在**。比如要研究哲學,最好直接用德文研究。美學,可以考慮法語。

**,不妨直接用義大利語來學習研究,等等。一門語言做一件特定的事情,就不會浪費時間生命同樣的內容用母語學了,還要用另一門語言學一遍!真是浪費啊。

15樓:一點點l陽光

課業設計,沒用也要學,不學不行,不學考不了大學,走不好下一步,不學老師家長不放過。真學好了也有真用,可憑語言特長找個職業,混口飯吃。跟老外做生意省花翻譯錢,還不被矇騙。

裝b用,顯得有學問,有高深感。走遍天下,無障礙對話,混**上人。

16樓:江嘉怡皮風

因為中國還不夠強大,n年以後,別人學的都是漢語。

17樓:莫成雋沈思

為以後找工作提供學歷和文憑

18樓:閆意賞曼吟

為了更好的與國際接軌,語言是一種文化的象徵。

19樓:粘子萇朝旭

更容易的與社會接觸,中國越來越多外來人口,知識都是懂得越多越好。

20樓:sohode紫徽聖人

了解世界風土人情,樹立正確人生價值觀。知識海洋學無止境,步步為贏答題採納!

21樓:露天小丑

語言是一種紐帶。任何一種語言,除了表情達意的功能,還能起到消除誤會、拉近距離、增進相互了解的作用。語言還是一扇視窗。

不同國家、不同民族的人,通過互相學習語言,不僅能夠走進彼此的心靈,而且能掌握更多的知識,欣賞更多的美景,了解更為廣闊的世界。語言是人類進步的重要條件之一,人類運用語言交流溝通,便於文化的交流;語言記錄了歷史,用於探索過去;語言促進了人類進步。

為什麼我們要學英語?

22樓:胥曉瑤白蓓

高中的時候,我也曾想過,作為中國人為什麼要學英語也是被逼學英語的時候

英語是語言

和別人交流的語言

在我還不知道世界有多大的時候

在我只想呆在這個低落的城市的時候

在我還沒看見大城市的時候

而我學英語

是因為在別人面前說出英語的時候

在我能用簡單的英語跟乙個美國說話的時候

在我想衝出廣東衝出中國走向世界的時候

英語難嗎?

難!我們現在沒有語言環境

身邊沒有幾個會說英語的

只會做題

英語容易嗎?

易!英語比中文易學

想想當初開創英語的那個人會沒有規律拿26個字母亂排嗎?只要找到規律英語能讀就能寫

而中文讀了不一定會寫

我也初三了

很快就要中考了

英語也just

soso

因為初一初二根本沒學

但我已經明白了

愛上了英語

喜歡那門獨特有特殊韻味的學科

我打算暑假時再好好學習它

回歸題目

為什麼要學英語

因為考試?那麼你會討厭它

因為負擔?那就會無故的想要逃避

為什麼不學英語?

因為難?那是你從來都把它當任務

你還想呆在自己孤獨的地方不為人知的過一生?

在幾十億年的時光裡

我們都只是個微乎其微的過客

想就這樣一閃而過?

希望答案是你自己找到的!

23樓:鹹長鈺不方

因為英語是世界通用的語言,我學ef的時候看到這麼一句話:學好英語,你就可以與全世界交流。真的是這樣,你看奧運會拉,以及其他任何國際性的活動,英語都是官方語言。

我們只有學好了英語,才能與不同地區的人交流,溝通,有助於我們學習他們的先進技術。學習英語還可以開闊我們的眼界拉,總之有很多好處的。

至於你說的讓老外學中文,那業沒什麼不對,都是一樣的道理,都是為了便於與對方交流,從而取長補短。要知道許多國家的學生已經開始學習漢語了,如果我們還不抓緊時間學習英語,恐怕是會被他們超過的哦!哈哈。

至於說什麼學外語是不愛國的表現,這不過是一些玩笑話罷了,只是一些暫時沒學好英語的人給自己找的藉口,是不能當真的啊!

既然現在到處都在學英語,學校裡每天都有英語課,那就說明他們安排我們學習英語是有一定道理的,對我們還是有好處的,再說了別人都在學英語,而你沒有學,那不是比別人又少了一條路嗎。就算你認為我們學英語沒有好處,但總也是沒壞處的吧。所以我們該學英語!

而且要學好。

24樓:光澤盛輝

這裡借用蔡康永的一段話: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乙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為什麼中國人要學英語?就是為了在有乙份好工作、一次新的嘗試,或者有乙個更大的機會擺在你面前的時候,你有底氣說出「我可以」!

我們為什麼還要學外語,我們為什麼要學習英語的理由和原因

洛基英語 隨著英語在全球範圍越來越流行,我國學習英語的人也越來越多,當然,英語在我國的運用同樣也是越來越多。作為一門語言工具,英語其實沒有那麼難學,除了需要不懈的努力之外,其中還是有很多技巧可尋的。許多人學習了很久,提升並不明顯,許多人學習並不久,提升卻很明顯。對於學習成效並不大的人來說,一定不要失...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外語,我們為什麼學習外語

我想你可能覺得我們是中國人所以幹嘛要學英語?可是英語是國際通用語言,你學會了為的是你自己。 為了中國的應試教育。認命吧 名馬上基 學好外語是為了和外國人交流,外國人普遍認為中文太難學不會,所以英語作為使用範圍最廣的語言成為國際交流的語言媒介。所以我們必須學英語,與外國人溝通。也許你要說我們可以不學外...

我們為什麼要學英語,我們為什麼要學習英語?

樓主這個問題就問的大了。什麼東西問了 我們為什麼 之後都會變得很深奧。以前我也想過這些問題,不過就像 我們為什麼要活著 這種傻問題一樣,沒有答案。學英語在中國就是為了考試,學專業的話就是為了生存,出國的話就是為了念書居住。以上是對英語沒有好感的情況,如果喜歡英語,那麼學就是為了自己開心。如果樓主是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