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專碩研究生選擇方向,電氣工程研究生課題方向 10

時間 2021-09-11 22:25:31

1樓:星宇太空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華北電力大學 a+

2 清華大學 a+

3 西安交通大學 a

4 華中科技大學 a

5 西南交通大學 a

6 天津大學 a

7 浙江大學 a

8 武漢大學 a

9 華南理工大學 a

10 山東大學 a

11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b+ 等 (18 個 ) : 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廣西大學、河海大學、東南大學、北京交通大學、東北電力大學、湖南大學、河北工業大學、新疆大學、瀋陽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長沙理工大學、西安理工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太原理工大學、鄭州大學、南京理工大學

b 等 (18 個 ) : 上海電力學院、昆明理工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合肥工業大學、西華大學、西安科技大學、同濟大學、貴州大學、燕山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東北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南昌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礦業大學、西北工業大學、青島大學、 三峽大學

電氣工程其實分為5個二級學科。電機與電器、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高電壓與絕緣技術、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電工理論與新技術.

這其中,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是與電力系統及電網單位最相關的二級學科。想進電網或者電力系統的同學,得好好了解電力系統這個學科的排名。

電氣整體強的,電力系統自動化未必就強。而電力系統自動化很強的,電氣整體也未必強。

這就是目前的一個概況,可供選擇,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先選主要的主方向,例如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複試過了之後,導師幫你選擇分方向,例如機電控制與機器人技術、嵌入式技術開發等。

電氣工程研究生課題方向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氣工程 都靠向發輸電方向,你可以看看無功補償 輸電線路方面的 不換位輸電 直流輸電 智慧變電站 分散式發電 距離保護 微機保護等。

電氣工程專業碩士研究生主要研究什麼方向,畢業後主要從事什麼工作,本科期間應該注重哪些知識的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讀的就是這個專業嘛,按照培養計劃的專業科目就好啦。

主要是電力系統分析,版繼電保護,高壓,電權機,電力電子,發電廠電氣部分。工程電磁場的話看你能懂多少……

強弱電結合啊,這個要求略高。就是數電模電了~數模模數轉換搞清楚就很厲害了~

5樓:莫愛

你不是山bai

大工程的吧?你

du的經歷和我zhi基本相似,在校參與的基本dao都內是弱點的專案;強弱電結容合的學習,對於強電專業最好的就是一次系統和二次系統相結合,在熟悉一次系統的同時也深化了繼電保護。工作後迫切需要接觸的就是一次系統的倒閘操作、二次系統的定值整定。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電子方面就不錯啊

電氣工程碩士**選擇什麼方向好答辯 破解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碩來士**要看你導源師的之前學

bai生的研究積澱,如

du果做軟硬體zhi研發,在原來的軟硬體平臺上dao做做演算法就很好畢業,演算法可以找個數學領域的研究成果,你做交叉學科應用。如果做試驗研究,也是把原來試驗再擴充一下就好。當然,你導師有博士研究生最好,跟著博士做課題,他們給你點邊角料讓你先畢業就行了,然後他們又可以利用你的成果支撐他們的研究。

電氣工程研究生學碩和專碩哪個好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碩和專碩bai沒有好壞高低

du之分,只

zhi有培養的方向不同、就業的dao取向不回同而已。學碩培養的是答科學研究類的人才,就業的去向以大學和研究單位為主;而專碩培養的是應用方面的專業人才,就業的去向以應用部門和單位為主。所以,是學學碩還是專碩,關鍵看你以後的職業規劃是啥。

想以後讀博,就選學碩;想研究生畢業後就去工作,就選專碩。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要考研究生哪個方向畢業了待遇最好

偏重於精度和演算法的研究,並付諸於實踐。必牛! 哈哈 你不適合讀研究生!不考研待遇最好 我本科同學10w 20w一年的不少,我一個月還倒貼錢!而且研究生不一定比本科生行! 迎澤西街79號 現在來看是電力系統待遇最好了,畢業以後能進電力公司。當然現在收入分配改革,壟斷國企以後的待遇也說不清。目前來看電...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考研究生哪個方向好啊糾結中山東大學的電氣工程研究生就業如何

是我醜劍客 孩子,我是電氣的,考哪個方向可能決定了你未來的命運,所以我把我所知的告訴你,供你參考。1 建議考電力系統方向,因為可以進供電公司,供電公司可以說是電氣專業學生的聖地 可以進設計院,無論是建築設計院還是化工之類的設計院,要的都是學供電的,你要學電力電子 電機之類,你去設計什麼啊。2 除了供...

電氣工程的研究生哪個學校比較好啊

全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學校排名 1.清華大學 2.西安交通大學 3.華中科技大學 4.浙江大學 5.重慶大學 6.天津大學 7.哈爾濱工業大學 8.上海交通大學 9.華北電力大學 10.東南大學 11.西南交通大學 12.瀋陽工業大學 13.中國礦業大學 14.華南理工大學 15.南京航空航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