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軟體開發是否要數學過的去,學軟體開發是數學重要還是英語重要?

時間 2021-09-09 07:32:36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學軟體開發對數學要求很高,當時計算機主要用來做科學計算,要程式設計實現很多數學公式。

現在麼,要看具體做哪方面的開發了。普通的辦公軟體、商務軟體和工具軟體對數學要求不高。而一些涉及到建模、測算、除錯等方面的軟體,象氣象**、電力排程、物流排程等行業應用,以及資料統計與分析軟體,則還是會需要相應的數學知識。

不過,我說的「對數學要求不高」並不是根本不用,實際上,幾乎每個開發人員都需要掌握一些資料結構及其演算法,這就涉及數學。另外,每種程式語言裡都有的邏輯運算,也需要數學知識作為基礎。

總之,不必把專業的數學課作為開發必修課,但一些基礎的數學知識還是需要掌握。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得很強悍的,基本上現在做軟體開發需要用到c或者彙編什麼計算機語言。英語不行看不懂這些語言就很麻煩哦,至於數學嘛,差不多就行了,又不用很多很複雜的計算

3樓:

我認為數學要差不多,但不是最重要的。

要開發軟體數學是不是必須好?軟體開發與數學有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

1.對於很大部分軟體開發而言,純數學要求並不多,對邏輯思維的要求比較高。

2.數學好,對開發軟體非常有利。你剛入軟體行業的時候,起點低,感覺不是太明顯,但到系統級的開發,或做一些創造性的軟體,就感覺數學的重要了。

3.如果要做乙個真正的軟體開發者,數學基礎肯定是必備的,這不僅僅是要用到確定的乙個公理或者概念,而是在某些難題解決不了時聯絡到數學的知識,構造出模型,解決問題。

數學方面可以多看看離散數學以及圖論方面的知識,有時間的話買本關於c或者c++的書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很大部分軟體開發而言,純數學要求並不多,對邏輯思維的要求比較高。但往往在計算機領域的牛b人物以從物理、數學、哲學科轉行的人居多,他們的邏輯思維能力較強,軟體程式設計重視的就是邏輯思維,而數學又是和計算機聯絡最緊密的學科,所以學好學習很重要。

數學好,對開發軟體非常有利。你剛入軟體行業的時候,起點低,感覺不是太明顯,但到系統級的開發,或做一些創造性的軟體,就感覺數學的重要了。

如果要做乙個真正的軟體開發者,數學基礎肯定是必備的,這不僅僅是要用到確定的乙個公理或者概念,而是在某些難題解決不了時聯絡到數學的知識,構造出模型,解決問題。例如離散數學,線性代數,數理邏輯

數學方面可以多看看離散數學以及圖論方面的知識,有時間的話買本關於c或者c++的書看看,這兩種語言算是最普及的軟體開發語言了。

希望有幫助!

6樓:柳文清

那要看你負責軟體開發的哪部分了,如果是設計部分相對低,而核心技術部分和**開發部分,那要求是很高的,尤其是優秀的軟體,沒有數學的支援,那這軟體很快就會廢掉

7樓:佘涵易

現在的基本開發室和數學沒什麼關係的,,,不過十以內的加減法還是要會的,,只有開發架構和演算法的時候才會用到比較高階的數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關係 0 0 又不是讓你算。再說了要真用到了數學,可以碰到了再去學的

9樓:天馬流星

只能說,題主, 你想得太遠了。軟體開發需要的知識比數學重要的有很多。比如英語。

而數學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最不重要的知識。為什麼?理解c++的指標和多型需要數學嗎?

乙個複雜的系統架構也不需要半點數學知識,而你就是看不懂。

軟體開發說到底是對於語言,sdk和工具的運用。常見的如android開發,**開發都不需要半點數學知識。只有遊戲開發需要用到一點簡單的牛頓運動定律和圓周運動和拋物線運動。

如果說用到數學的大概只有3d遊戲引擎,很智慧型的人工智慧,如格鬥遊戲的電腦應對玩家的複雜ai,生化危機中殭屍怪物的配合商量運用策略包抄玩家和記憶功能,還有航空航天領域這樣高精尖技術學科才會用到複雜一點的數學知識。而這些都是計算機專家才要掌握的內容。所以題主你是想多了,還是先關心下自己程式為什麼編不過老是報錯的問題吧!

學軟體開發是數學重要還是英語重要?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選擇學校方面 一定要選擇 有資質的

教學 師資力量 環境不錯的

看學校 歷年來的畢業生如何

學習軟體開發數學和英語要好到什麼程度

11樓:

數學和英語很重要但是也不是特別重要,我從前程式設計軟體5年了,英語用到的詞彙都是平時用不到的專業詞彙大約2000個,至於數學最常用的是函式

12樓:胡楊鈴木

學習軟體開發如果只是僅僅做一些比較淺顯的內容的話不需要很深的數學功底,只要把邏輯思維鍛鍊好就夠了。但是如果真正想要學習一些關於演算法方面的內容的話就要比較好的數學功底了,至少需要很強的思維能力。英語的話不用太多,只要能看懂一些基礎文章就好了,因為有時候一些c語言的練習題目會用英語寫出來,不過也不用太深。

數學方面可以多看看離散數學以及圖論方面的知識,有時間的話買本關於c或者c++的書看看,這兩種語言算是最普及的軟體開發語言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演算法-程式的靈魂!

英語到時一般就行,主要是計算機英語!但是數學一定要好!如果是個程式設計師可能就不用太深入研究數學了

軟體開發與數學有關係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

1.對於很大部分軟體開發而言,純數學要求並不多,對邏輯思維的要求比較高。

2.數學好,對開發軟體非常有利。你剛入軟體行業的時候,起點低,感覺不是太明顯,但到系統級的開發,或做一些創造性的軟體,就感覺數學的重要了。

3.如果要做乙個真正的軟體開發者,數學基礎肯定是必備的,這不僅僅是要用到確定的乙個公理或者概念,而是在某些難題解決不了時聯絡到數學的知識,構造出模型,解決問題。

數學方面可以多看看離散數學以及圖論方面的知識,有時間的話買本關於c或者c++的書看看。

數學英語不好可以學軟體開發嗎

1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可以學的,軟體開發經過努力,時間的打磨可以變成經驗很足的程式設計師,有時間可以多去背背單詞,看看數學。多一項都是有好處的

學軟體開發需要數學跟英語基礎嗎,學習軟體技術需要很好的數學和英語基礎嗎

灰灰吃瓜 作為一名軟體工程師,重要的是程式設計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並不是說數學要達到很高的造詣 軟體開發並不需要多少英語基礎,實際上那些 跟英語也沒什麼關係,它只是程式語言裡規定的一些鍵字,每個程式語言都有關鍵字,但數量不多,經驗用到的就更沒幾個.比如c語言,一共32個關鍵字,常用的只有20來個,而...

嵌入式軟體開發要學什麼 要學哪些東西

學習嵌入式軟體開發應該從學習微控制器開始,微控制器是一切嵌入式的基礎,最早的嵌入式系統就是以微控制器為核心的,隨著技術的進步和發展,才逐步發展到現在的dsp arm為核心的等高階高速控制系統。微控制器是基礎,同時也是現在較大系統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比如汽車,主控系統是arm,但各個子系統仍然是微控制...

高中畢業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嗎,高中適合學習軟體開發嗎?

軟體開發現在很火爆,是既有前途又有錢途的,所以學的人也很多。但是很多人並沒有把它學好,現在社會上缺乏這方面的人才。現在很多高中畢業生也在專門學這個,不知道你是繼續上大學學這個專業還是直接到培訓學校學這個。如果是在大學校園學這個的話我還是建議你在學校學習的同時到培訓機構參加培訓,因為學校學的東西很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