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中生,馬上就高二了,依舊不知道該怎麼學習?怎樣才能

時間 2021-09-08 05:14:01

1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高中的物理是最難的, 如果你是理科的學生,那就必須得攻堅難題,但高考的考試水平也不會很難啦,就是平時要多做理科的題,語文、英語這些科目適量學習,但理化生最難考,應集中大部分精力用於此處,有目標就有學習的動力,平日學習的時候,把自己的目標刻在桌腳,當自己頹廢或是有懈怠時候,記得要咬緊牙關,高中對於每個學子,每個家庭都是至關重要的,壓力是要有的,但也要有向上的決心和信心,不要擔心自己做不好,學習要有方法,不像初中的題目稍簡單,老師講課前一定要事先預習,圈出自己不懂的,上課集中注意力認真聽講,課後有調理的複習,總結,學習不能死學,要懂得觸類旁通,舉一反三,明白每個細小的知識點並不斷鞏固、提公升,只要你有信心和耐力,不怕高中繁瑣的課程,努力學習,成績就一定會回報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掌握學習的方法和要領。

要把學會學習作為自己學習的重要目標,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善於確定切合實際的學習規劃和學習目標,運用恰當的學習策略進行學習。

課前預習。通過閱讀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教材內容,初步熟悉課程內容,找到聽課和理解的重點、難點、疑點,記下自己的困惑之處、薄弱環節,帶著問題進課堂。

課堂聽課。要認真做好聽課筆記,記下課文的要點、重點、難點,老師的解釋、提示和見解,自己的疑問和理解。

課後消化。及時對聽課內容進行複習,進行積極的回憶和必要的重新學習,以加深對學習內容的總體理解,減少遺忘。而且,遺忘的程序是不均衡的,剛開始遺忘得較多、較快,以後遺忘得較少。

根據遺忘發生的規律,可以採取適當的複習策略來克服遺忘,即在遺忘尚未產生之前,通過複習來避免遺忘,所以,在複習時要注意複習的時間安排。

根據有關研究,有效的複習時間安排是:

第一次複習,學習結束後的5—10分鐘。

第二次複習,當天晚些時候或第二天。

第三次複習,一星期左右。

第四次複習,乙個月左右。

第五次複習,半年左右。

根據上面的方法進行複習,可以比較有效地對抗遺忘。

第二、要合理地安排用腦時間。學習是生活的乙個部分,勞逸結合是十分必要的,必須形成合理的學習和生活規律。「一張一弛」是古人總結的經驗,必要的休息和娛樂是需要的。

如果您每天只有學習一項內容,生活的其他內容全部都沒有,恐怕大腦就會罷工了。

第三、要保持強健的體魄和充沛的精力。身體的疲勞會導致記憶力的遲鈍,充沛的精力才能有效地吸收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因此,要積極參加體育鍛煉,不要把學習和鍛鍊對立起來。

參加鍛鍊特別是集體活動,對於疏散緊張的精神,緩解疲勞都有幫助。不知您聽說過沒有,學生當中流傳這樣乙個公式,叫做8–1﹥8。意思是:

每天花一小時(分散鍛鍊時間的總和)進行體育鍛煉和娛樂活動,要比整天埋頭念書學習效率高。現代科學證明,這個公式確有其道理。因為進行適當的活動,可以使神經中樞興奮起來,更有利於記憶和學習。

但是,在肌體生病,疲勞的時候,不要堅持完成平時的任務,要知道人並不是機器。

在遇到學習困難時,要積極地進行心理應對。應該正視眼前這難以接受的現實——世界上有很多人確實比自己聰明,有很多的人不僅聰明而且十分刻苦。接受現實不是消極的認輸,而是要努力去追趕先進者。

放棄那些過高的和不切實際的目標,轉到注意自己的每一點和每一滴的進步和長處,這樣就會不斷地建立信心。

要想取得成功,就要積極、穩妥,要一心一意地去從事,不要三心二意,在我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要持有一種樂觀主義精神。所以在遇到困難時,不要愁眉苦臉,哀聲嘆氣,這樣的話對您的成功心態有極壞的影響!切記這一點。

要具備乙個成功者的心態:每門學科都有成功者,別人能成功,我們為什麼不能。真理面前人人平等,沒有任何乙個人不學不做就能成功的。

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著眼未來。

希望您能掌握學習的主動權,運用好學習策略,祝您學習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咱倆差不多啦,主要多讀多倍多寫,還要做一些課堂筆記。要多鞏固,多做練習題,放暑假、找個家教,如果自制力高就上輔導班 。補一下高二的課、高中課緊、一時半會不會有太大提公升,但你必須堅持,上課認真聽,下課不會就問,多補弱科、制定合理計畫。

當然。作業一定要自己做啊~加油吧。

對了,你還要自己慢慢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那樣才會提高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方法,1.上課專心聽講,不懂的知識,記下來,下課後請教同學,同學不懂,就請教老師。2.認真完成作業,鞏固當天所學知識。3.有時間再看一些課外書籍。

5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是你要相信你自己。一定不要放棄,而且,要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我是高二的學生,為什麼怎麼努力學習成績都上不去,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多謝 20

6樓:不懂先生

你好,給你分享我提高學習成績的一些思路和經驗參考。

學習最重要的版

7樓:真的還沒被註冊

方向不對或是心態沒有擺好,推薦個成績上公升的好辦法,多問老師,特別是常搞錯的基礎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氣餒,應繼續努力。上課認真,作業認真做,認真複習,就很好了。記住,要多做練習。

9樓:騌嶺小學

學習不能急於求成!要有步奏、懂得歸類,科學的方法那才有效果!

10樓:楓林懌晚

找個愛學習的同班,找個學習好的同桌,少帶手機,不玩遊戲,不泡妞

我是一名高中生

就這麼小氣 你不用逼自己和那個愛學習的人乙個步伐,每個人有自己的學習方法,其實只要學進去就不會累了,你可以去較正不齊的牙齒啊,你心態不是很好,心裡素質差,承受力弱,鍛鍊,多聽些,就練出來了,戀愛問題自己加油吧,頂多被拒絕唄,加油 冬吟白雪詩 最有效的辦法是注意力轉移。你可以做一些比較有意義的事,或是...

我是高中生,我唯讀了高二就沒有讀書了,我沒有高中畢業證,我

女人最大 花錢辦乙個假的唄,不過說實在的,你光買個高中畢業證有什麼用呢?對吧 現在這個社會,講究的是有一技之長,我建議你還是去學點什麼吧,然後同時有機會再去考個大專證,這樣找工作才好找哇 應該可以把,繼續念呀,去學校問問老師把 沒開除就行,可以回去高考,然後拿畢業證.我是乙個高中生,我唯讀了高二就沒...

您好,我是一名高中生,喜歡班上的一名女生,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她,心裡總是很糾結,我知道這樣不好,但

簡單的說呢,就是你暗戀上了一位女生,腦子裡想的也都是她,上課的時候偷偷看,下課的時候也隨著她的走動轉移視角。青春期嘛,很正常的現象,但如果因此耽誤學習就沒必要了。如果說讓你自己調整心態的話,估計你現在也不用這麼惆悵了,那麼唯一的辦法就是開啟你這個心結。找個合適的機會攤牌,qq 簡訊 或者當面表白,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