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的質量屬性包括幾方面,食品質量指標有哪些?評價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1-09-07 19:38:48

1樓:快樂者之一

營養屬性:食品要有營養,因此蛋白、脂肪、糖必居其一;

安全屬性:食品是入口的,對人體必須是安全的;

產品屬性:質量要滿足上述要求,還應滿足產品標準。

食品質量指標有哪些?評價標準是什麼?

2樓:lsq不知疲倦

1\感官要求:色澤、形態、氣味、滋味、肉眼可見外來雜質。

2、物理指標:折光率、比重、波美度、淨含量、比容、粗細度、磁性金屬物、麵筋值、二氧化碳壓力、泡沫度等。

3、化學指標:脂肪、蛋白、澱粉、總糖、酸度、鹼度、酸價、過氧化值、碘價、氨基氮、氨基酸、鹽基氮、還原糖、維生素等、食品新增劑。

4、毒理學指標:砷、鉛、銅、鋁、錳、黃麴黴5、微生物:菌落總數、大腸菌、黴菌、酵母、致病菌、蟎。

評價標準:國家標準、行業標準、食品衛生標準

食品質量檢驗主要包括哪些?

3樓:文得課堂

食品檢驗的內容包括對食品的感官檢測,食品中營養成分、新增劑、有害物質的檢測等。

食品檢驗內容十分豐富,包括食品營養成分分析,食品中汙染物質分析,食品輔助材料及食品新增劑分析,食品感官鑑定等。狹義的食品檢驗通常是指食品檢驗機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規定的衛生標準,對食品質量所進行的檢驗,包括對食品的外包裝、內包裝、標誌、嘜頭和商品體外觀的特性、理化指標以及其它一些衛生指標所進行的檢驗。檢方法主要有感官檢驗法和理化檢驗法。

食品質量特性包括哪些內容

4樓:米卡米卡蛋糕店

1、固有:食品本身的安全性與健康性;感官品質與貨架期;產品的可靠性與便利性。

2、非固有:生產系統特性;環境特性;市場特性。

食品安全包括哪些方面,食品安全內容有哪些?

與爾同軒 食品生產關係國計民生,食品安全涉及千家萬戶。保證食品安全,必須建立健全有關食品安全法律和標準,對農藥 化肥和其它有害物質在食品中允許的殘留量制定限制標準 殘留物最高限量標準 已成為國際公認的 行之有效的方法。它作為 非關稅壁壘 的技術標準之一,在農產品國際 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一 食...

食品品質管理的發展前途,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你好,不知你現在是否有自己的職業規劃,另外不知你是男生和女生 可能還有對自己日後家庭生活和職業規劃的處理考慮 在此僅說出我的一些看法 食品行業是一個長久的行業,我們食品人常說是一個餓不死同時也發不了財的行業,但是做食品的話,可以看一下它的上下游行業,包括檢測儀器相關,或者是認證相關,或者是包材行業,...

有關食品合格的指標,食品質量指標有哪些?評價標準是什麼?

lsq不知疲倦 1 感官要求 色澤 形態 氣味 滋味 肉眼可見外來雜質。2 物理指標 折光率 比重 波美度 淨含量 比容 粗細度 磁性金屬物 麵筋值 二氧化碳壓力 泡沫度等。3 化學指標 脂肪 蛋白 澱粉 總糖 酸度 鹼度 酸價 過氧化值 碘價 氨基氮 氨基酸 鹽基氮 還原糖 維生素等 食品新增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