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與資訊保安專業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07 14:09:32

1樓:★夏ぜ醉雷

本專業是計算機、通訊、數學、物理、法律、管理等學科的交叉學科,主要研究確保資訊保安的科學與技術。培養能夠從事計算機、通訊、電子商務、電子政務、電子金融等領域的資訊保安高階專門人才。

資訊保安的概念在本世紀經歷了乙個漫長的歷史階段,90年代以來得到了深化。進入21世紀,隨著資訊科技的不斷發展,資訊保安問題也日顯突出。如何確保資訊系統的安全已成為全社會關注的問題。

國際上對於資訊保安的研究起步較早,投入力度大,已取得了許多成果,並得以推廣應用。目前國內已有一批專門從事資訊保安基礎研究、技術開發與技術服務工作的研究機構與高科技企業,形成了我國資訊保安產業的雛形,但由於國內專門從事資訊保安工作技術人才嚴重短缺,阻礙了我國資訊保安事業的發展。資訊保安專業是十分具有發展前途的專業.

2樓:mr罒灬包子

網路專業一般偏重於網路工程和網路配置,安全方面的知識涉及少一些;資訊保安專業包含了網路專業的教學內容,方向側重於網路和資料的安全。所以,目前學資訊保安技術專業好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專業最好讀到博士,最起碼要研究生畢業,不然出來都是公司網管,電腦城修電腦之類的。

4樓:別把我當人

計算機分很多軟體和硬體 硬體要**維這塊 軟體要基本操作和系統的技巧 資訊保安以軟體為主 硬體伺服器為輔 組合語言和軟體的應用

5樓:天高地厚

計算機是大類,一級學科,後者是小類,二級學科

6樓:趙老師講公升學

計算機、軟體、網路工程、資訊保安4個專業區別聯絡,通俗易懂

7樓:aaron丶

資訊保安專業,根據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碼為080904k,屬於計算機類(0809)。具有全面的資訊保安專業知識,使得學生有較寬的知識面和進一步發展的基本能力;加強學科所要求的基本修養,使學生具有本學科科學研究所需的基本素質,為學生今後的發展、創新打下良好的基礎;使學生具有較強的應用能力,具有應用已掌握的基本知識解決實際應用問題的能力,不斷增強系統的應用、開發以及不斷獲取新知識的能力。努力使學生既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又有較強的應用能力;既可以承擔實際系統的開發,又可進行科學研究。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主要研究電腦,乙個主要研究資訊的

資訊保安技術專業與計算機網路專業有什麼區別嗎?

9樓:肉末丶彼爾德

資訊保安是主要學習包括網路安全、作業系統安全等等在內的計算機方面的安全問題,而電腦科學與技術則是學習計算機的硬體和軟體方面的知識 當然它們的共同點就是都要學習比較深入的計算機技術。 對計算機病毒、防火牆之類的東西感興趣就可學資訊保安了 如果僅僅是對計算機感興趣就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

資訊保安比較好的有:武漢大學、中山大學、中科大等電腦科學與技術:清華、北大、浙大、中科大、華中科大、電子科大、西安電子科大、上海交大、復旦、哈工大、南京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專業一般偏重於網路工程和網路配置,安全方面的知識涉及少一些;資訊保安專業包含了網路專業的教學內容,方向側重於網路和資料的安全。所以,目前學資訊保安技術專業好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安全和網路工程、移動通訊和通訊工程都有什麼區別 軟體技術、軟體測試、你問的問題太廣了,不過可以簡單的來說這些專業都有很多的相似性,只是所屬

12樓:阿灬木木

很很大的區別

專業不同其次課程也不同的

資訊保安專業與計算機類專業二者有什麼區別?區別大嗎?哪乙個的就業前景好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保安應該是網路方向的,計算機類專業也有網路跟軟體方向之分,卻別很大

14樓:

我是計算機的,現在想做安全這塊…兩個都要程式設計…

15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保安涉及面更大,雖然計算機應用和網路應用是這個專業的基礎,但是高階的需要更廣知識面,同時由於當今全球資訊保安形勢的多變,需求巨大,可以說是前景看好;而計算機專業就更基礎一點,但是相對來說更穩定一點。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與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本科是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研究生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子信回息工程有點偏答向通訊及電子,含少量計算機課程,我學過程控交換,gsm移動通訊,cdma,微波與天線,數字訊號處理,非線性電子電路,多**技術,網路規劃,vhdl硬體設計,c語言,資料結構等。經常需要自己設計焊接一些電子小裝置,比如收音機,濾波器等。計算機專業就不用多說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來以電子為主的,另外乙個自以計算機為主;電子資訊主要有:電路、模擬/數位電路、資訊編碼、訊號與系統等;而計算機以c語言、c++等為主;

簡單來說就是硬體與軟體的區別;具體你可去登陸各個大學官方**,裡面有詳細說明;

1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bai,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du活zhi中以及在公司裡發展dao必需品。版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權電腦,所以電子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自己技術過硬,找乙份好工作,獲得高新工資,一切都不是問題的,主要還是看自己對學習的認真度,現在的電腦行業前景很不錯,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

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19樓:aaron丶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接受從事計算機應用開發和研究能力的基本訓練等。

計算機技術,人工智慧,資訊保安哪個專業有前景?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的發展現狀處於成長期,由於相關人才的數量比較少,人工智慧的人才市場處於空缺,出現了供不應求的狀況。加之國家發布相關政策促進人工智慧的發展;一些省份也比較重視人工智慧的發展

21樓:雲和資料

人工智慧是當前科技領域的創新熱點,在大資料、雲計算和物聯網的推動下,人工智慧領域也具有了更強大的資源整合能力,而且智慧型化也是當前產業結構公升級的重要訴求之一,所以未來人工智慧領域的人才需求量會持續增加。

從目前人工智慧領域的人才培養情況來看,人工智慧領域的人才培養依然以研究生教育為主,而且由於當前人工智慧領域尚處在研發的初期,所以目前人工智慧相關企業對於研發型人才的需求量也會更大一些。

目前一部分教育資源比較豐富的高校在本科階段也設立了人工智慧專業,以便於解決當前人工智慧領域人才短缺的問題,所以如果自身的學習能力比較強,同時對於人工智慧方向比較感興趣,可以重點考慮一下人工智慧專業。從目前人工智慧領域的人才需求情況來看,如果選擇人工智慧專業,應該考慮繼續讀一下研究生。

資訊保安在大資料時代得到了廣泛的關注,隨著產業網際網路的發展,資訊保安的重要性也逐漸提公升,所以目前選擇資訊保安專業也是不錯的選擇。相對於其他計算機專業來說,資訊保安專業涉及到的知識面還是比較廣的,而且對於學生動手實踐能力的要求也相對比較高。對於不太擅長編碼的學生來說,可以重點關注一下資訊保安專業。

最後,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比較注重學生的知識面,所以本科生也會有較廣的就業渠道。

與計算機相關的專業都有哪些?計算機相關專業有哪些

1 資訊工程專業。是建立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和現代計算機技術基礎上,研究資訊處理理論 技術和工程實現的專門學科。該專業以研究資訊系統和控制系統的應用技術為核心,在面向21世紀資訊社會化的過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資訊工程是將資訊科學原理應用到工農業生產部門中去而形成的技術方法的總稱。2 電腦科學與...

我是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保安專業的學生,想去偏向自動化專業的電力企業,應該具體考什麼職業證書

一般如果想去電廠和供電局的話。大部分要的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畢業的。像你這個專業 差的比較遠。所以 很難。看你家有沒有關係。而且要相當硬才行。我就是學這個專業的。現在想進些企業都很難。因為都知道 這些企業的薪酬高 這是大家都知道。至於什麼電工證 什麼的。都是浮雲。那個沒有什麼用。是大專才要的。本科生...

大學的計算機專業有哪些研究方向,計算機專業研究生階段有幾大研究方向可以選擇

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網際網路技術不一定在本地呢 多看看專門的電腦學校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有機會的話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對比看哈好點咯 我已萌出天際 可是,我覺得這樣的選擇未必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