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9-07 03:23:34

1樓:我隨風動

五年級第五單元作文篇1

小學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讀《遨遊漢字王國》有感450字

通過學習《遨遊漢字王國》這組課文,我們越來越崇拜並嚮往漢字了,不知不覺,漢字在我心目中一下子提高了好幾個層次,漢字是多麼的有趣啊!

但是,有些同學卻依舊寫錯別字,為此,老師讓我們調查一下因錯別字鬧出的笑話,和生活中的錯別字,大家高興得歡呼雀躍,都喜歡這個漢子糾錯大行動。

我就收集了很多,像洗腳店的招牌,心滿益足,本來是心滿意足,意思變成了,滿意了,足也受益了。像買衣服的,衫國演義,本來是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變成了衣服王國,還有獨衣無二。像賣頭飾的,沒飾找飾,飾全飾美。

賣吃的,像面莊是食麵埋伏,誘貨。還有人把公廁寫成公側,某文具店還把招聘女店員寫成招騁女店員,這些人好有“創意”啊!

不過,我覺得這樣做不對,我們中華漢字擁有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怎麼能為了他們的一己之利,而破壞了它悠悠五千年的文化呢?讓小孩子從小就認識錯別字,長大之後怎麼辦?

再說了,漢字是多麼的偉大啊!這樣會玷汙它那純潔神聖的身軀,作為中國人,我們連自己的國語都寫錯,這難道不是在丟我們自己的臉嗎

2樓:用凌波

小學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怎樣寫?這次作文的主題是什麼?能告訴大家

五年級語文上冊第五單元作文,五年級語文上冊第五單元作文

琪寶愛你啊 漢字,中華民族使用的文字,已經過了四千多年的歷史,從甲骨文到金文 從小篆到隸書 後來便發展到了行書 楷書 草書。漢字分為象形字和會意字。象形字就是根據古人對乙個事物的認識,漢字逐漸演變成了像這個物體的形狀,以此做為交流的工具。像太陽用甲骨文寫就是像乙個太陽周圍散發著光芒,而月亮就呈乙個月...

五年級上冊的第五單元作文

他,在長城腳下出生,在故宮中成長,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手中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他見證了我們這個民族一次又一次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記錄下乙個又乙個朝代的天災人禍,歌舞昇平。在外國人心目中,他是神秘的兵馬俑,他是巍峨的故宮 在中國人心目中,他是孔子憂慮的眼神,他是李白筆下流淌的不朽。究竟是什麼具有如此巨大的...

小學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500字

這個嘛.我們的書第六單元沒有作文啊 手機使用者 金南佶概念機個經濟環境建國後 回答即可得2分經驗值,回答被採納可同步增加經驗值和財富值? 您不登入也可以回答問題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500字 江南風凹凸曼 父母的愛 很多時候,父母的愛就像那天空劃過的飛鳥 時常到來而又不留痕跡。那是一個天色昏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