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國網招聘考試的面試有什麼訣竅嗎

時間 2021-09-06 13:14:17

1樓:巨集湃國網考試

各省份電力公司採取方式不太相同,但大體上都是以下三種形式。

1.結構化面試,考場有多名考官,面試問題固定,同一考場每位考生被問到的問題都是一致的,對考生綜合能力要求較高。

2.半結構化面試,多名考官組成,面試問題若干,有部分問題是提前設定好的,所有考生都會被問到,有部分問題是考官根據考生個人表現和簡歷隨機提問。半結構化面試對考生個人的應變能力要求較高。

3. 無領導小組討論,由六到十二名考生組成一組,考官提供一套問題,小組進行討論並最終達成一致,在無領導討論過程中,考生面對自己的直接競爭對手,討論氣氛激烈,對考生的思辨能力要求較高。

三大面試形式在國家電網面試當中都有所涉及,但各個電力公司採取的形式卻是不一樣的,考生可參考下方的**內容,進一步檢視~

首先是問的較多的問題:

1、你是**人?為啥不回家要來我們這?

2、你是獨生子女嗎?物件什麼情況?

3、對簡歷裡面的**專利專案進行提問

4、我們把你簽到***你去不去?那xx呢?***x呢?

接下來再介紹幾個常見問題:

1、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基本上是面試中的第一問)

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年齡、愛好、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最強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這些都可以和學習無關,也可以和學習有關,但要突出積極的個性和做事的能力,說得合情合理企業才會相信。企業很重視一個人的禮貌,求職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個問題之後都說一句“謝謝”。

企業喜歡有禮貌的求職者。

2、你對我們供電局有什麼瞭解

參加面試之前需要對要面的供電局有所瞭解,可以到網上直接查,比如瞭解一些變電站建設情況,輸送電量,年用電量或者近年來主要攻克的技術等。

3、你同學是如何評價你的

我的同學和朋友都說我是一個可以信賴的人。因為我一旦答應別人的事情, 就一定會做到。如果我做不到,我就不會輕易許諾。

他們還認為我是一個比較隨和的人,與不同的人都可以友好相處,在我與人相處時,總能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

4、在完成某項工作時,你認為領導要求的方式不是最好的,自己還有更好的方法,你應該怎麼做

①原則上我會尊重和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同時私底下找機會以請教的口吻,婉轉地表達自己的想法,看看領導是否能改變想法;

②如果領導沒有采納我的建議,我也同樣會按領導的要求認真地去完成這項工作;

③還有一種情況,假如領導要求的方式違背原則,我會堅決提出反對意見;如領導仍固執己見,我會毫不猶豫地再向上級領導反映。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同時祝你順利通過國家電網考試!加油!

2樓:奕誠專業答疑

對於國網招聘考試的面試,需要先了解清楚你所報考省份的面試形式,然後再進行針對性的準備,這樣就會有效率很多,然後奕誠也準備了國網招聘考試的面試指導課程哦,實戰模擬,面試不慌張

如何參加國企招聘考試,好考嗎,國企招聘考試都考什麼?

福建中公教育網 國企招聘形式有以下幾種 1 大型畢業生招聘會,也就是每一年畢業的時候去各大高校參加招聘會招募人才 2 定向招聘會,比如指定專業方向的畢業生或社會人才的招募 3 線上招聘 上招聘相關崗位人員,比如在智聯招聘網 58招聘等 上釋出招聘資訊 4 內部選拔招聘的形式,比如自薦 提升幹部等形式...

參加國家註冊審核員資格考試要什麼條件

a 食品專業 食品科學與工程 製糖工程 發酵工程 糧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 農產品加工及貯藏工程 水產品加工及貯藏工程 b 食品相關專業 農學 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 作物遺傳育種 園藝 果樹學 茶學 蔬菜學 植物保護 植物病理學 農業昆蟲與害蟲防治 農藥學 動物科學 動物遺傳育種與繁殖 動物營養與飼料科...

為什麼要參加國際遊學科技探索的夏令營

因為未來生活的發展是離不開科技的,科技改變我們的生活,所以在未來這個以科技為紅利的年代,學習科技探索科技是乙個很重要的課題。新東方國際遊學君就帶大家提前看看今年暑假的科技夏令營。生活在乙個充滿競爭的時代,要想打敗同齡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做乙個有未來洞察力的孩子。而探索科技,就是最好的洞察未來的辦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