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公務員是屬於省考還是地方考試?以後也是網上報名麼

時間 2021-09-06 11:18:29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鄉鎮公務員的考試是每一省份單獨進行的考試,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報名方式都需要以招考公告中的具體資訊為準。

更多公考相關資訊,請參考:四川中公教育-公****網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青春賦

網路報名這是一個趨勢!鄉鎮公務員屬於地方考試!

3樓:摩羯高大上

公****只有國考和省考。高中學歷是不能考的。公務員崗位都必須同時滿足公務員崗位的要求,要求有:

1.學歷限制,95%的崗位要求學歷本科,大專崗位也有很少,估計只有3%的崗位要求大專,其他要求碩士。2.

學歷型別限制,一般要求全日制學歷,而函授,自考的學歷很少有崗位。3.專業限制,公務員崗位都要求具體的專業,專業不能有一字之差。

4.戶籍限制,要求了具體的戶籍。5.

年齡限制,一般要求35週歲以內,碩士,博士放寬到40週歲。6.其他限制,比如法院書記員要求通過全國司法考試。

必須同時滿足以上六點方有資格報考。所以你沒機會參加考試。不用灰心,我國70%的專業即使讀到博士都沒機會考,就是因為限制了專業,畢竟公務員單位都是職能部門,只會招收對單位有用的專業人才。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沒讀大學?高中文憑是考不了公務員的。

鄉鎮公務員算省考還是地方考試呢

5樓:家庭教師張

公務員沒有地方考試,鄉鎮是省考。

6樓:匿名使用者

鄉鎮一般有兩種編制,公務員編制和事業編制。公務員編制一般是通過省公****進來的。事業單位編制可以通過省、地方事業單位考試進去,地方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是地級市組織,有些縣也會組織。

鄉鎮公務員和省考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7樓:山東中公

首先答案是不一樣。區別如下:

崗位關注度不同:鄉鎮公務員崗位一般都是基層的工作崗位,相對單一,報考人數比較少,競爭壓問力也相對較小。省考可報考的崗位涉及範圍比較廣,報考人數多,競爭壓力比較強。

物件導向不同:鄉鎮公****主要面向所在地的居民,在該地就來讀的大學生和本省生源大學生,而源省考一般都會有限制條件。如要求基層工作經驗、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二級等基礎技能認證等。

考試科目不同:省考的考試類別為綜合類,考試科目為《申論》(a卷)、《行政職業能力驗》(a卷),報考縣級及以度下機關(鄉鎮公****),考試類別為基層類,考試科目為《申論》(b卷)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b卷)。

考試時間不同:鄉鎮公務員的考試時間百差異較大,而省考公務員的考試時間一般都在11月份左右。

8樓:佘素芹念女

1、物件導向不同:鄉鎮公****主要面向所在地的居民,在該地就讀的大學生和本省生源大學生,而省考一般都會有限制條件。如要求基層工作經驗、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二級等基礎技能認證。

2、考試時間不同:鄉鎮公務員的考試時間差異較大,而省考公務員的考試時間一般都在11月份左右。

3、考試科目不同:報考市級以上考試,考試類別為綜合類,考試科目為《申論》(a卷)、《行政職業能力驗》(a卷)

報考縣級及以下機關,考試類別為基層類,考試科目為《申論》(b卷)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b卷)。

4、崗位熱度不同:鄉鎮考試一般都是基層的工作崗位,相對單一,報考人數少,競爭壓力也相對較小。

省考可報考的崗位涉及面比較廣,報考人數大,競爭壓力也相對比較強。

5、待遇和未來發展不同:在省市單位工作的公務員晉升的空間相對較大,各方面的福利薪資等待遇也比鄉鎮公務員要好。

9樓:巨集楚翁蘿

你好,公****分國考和省考兩種

省考是省直、市直、縣區鄉鎮所有職位一起報名考試的所以鄉鎮公務員和省考的公務員的考試沒有不同只不過職位熱度不一樣,鄉鎮的分數一般比省直的低一些

10樓:榮賢扶妍

鄉鎮公務員都是通過省考招錄的。省考招錄的是省、市、縣、鄉四級機關的公務員。所以這是一個被包含的關係。

11樓:明傲雲撒情

省考招錄的屬於

地方公務員,地方公務員也是正式的國家公務員,並不比**國家機關公務員低一等。通常省考招錄的公務員包括四級,即省級、地級市級、區縣級和鄉鎮一級。鄉鎮一級的公務員通常情況下都是通過省考統一招錄的。

12樓:頓永修召己

公****要提早複習,想考公的話,我這邊有一些最新的資料可能能幫到你。

請問鄉鎮公****和省考是一起報名考試的嗎?有鄉鎮的職位表嗎?

13樓:八道嶺

是一起報名,有職位表的。

1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是一起報名的,你說的一個考試,每年的職位表略有不同,你可隨時關注下今年的公告職位表!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廣東省鄉鎮考公務員好嗎,省考和鄉鎮公務員考試一樣嗎?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4年公務員工資改革 具體工資分配製度 一 基本工資 辦事員2800元 科員3000元 副科級 3100元 正科級 3300元 副處級 3600元 正處級 4000元 副廳級 4400元 正廳級 5000元 副部級 5500元 正部級 6000元。辦事員三週年按...

考鄉鎮公務員好還是警察好,考公務員考警察公務員好呢還是一般的公務員好呢

中公教育 1 鄉鎮公務員和省考招警,沒有嚴格意義的好壞,都是公務員 2 但是考鄉鎮公務員的條件會低一些,畢竟招警崗位有附加條件 3 一定要比的話,個人看法 還是鄉鎮公務員好一些。 如果對警察情有獨鍾,當然是警察,如果不具有認同感,建議還是考慮鄉鎮吧。 支援戶改 考鄉鎮公務員好還是警察好,不同的人會有...

請問公務員國考好還是省考好哈,公務員國考好考還是省考好考

中公教育 工資待遇的差別,主要取決於四個方面 地域差別 行業差別 職務差別 層級差別。地域差別好理解,東部沿海和一線城市公務員平均工資肯定高於中西部 行業差別就是財稅 金融 監管等部門待遇好於其他部門 職務差別是晉升快的職務高的工資待遇好於晉升慢的職務低的 層級差別是某些基層財經紀律執行寬鬆待遇好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