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學歷對找工作真的有質的飛躍嗎

時間 2021-09-04 17:49:21

1樓:英雄多少無奈

學歷高代表著你的學習能力更強、素質更好、見識更廣闊。

進入職場之後評職稱高學歷也有不少優勢,比如博士如果考上公務員轉正定級一般定在正科級,這是很多基層工作者一輩子才能達到的級別。

高學歷代表著你是所在專業方面的專家,有話語權領導會重視你。

學歷真的不只是學歷那麼簡單,你研究生或者博士生經歷是很多人工作10年、20年都無法彌補的。

2樓:個數極個別

有高學歷的人找工作的門檻都不一樣,入職享受的待遇就要比普通的好,以後也會晉升的很快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有如今社會學歷是塊敲門磚

企業公司招聘人才

首先看的就是學歷

學歷高工作選擇機會多

薪資待遇也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4樓:陌上zzzz飛

提升學歷的好處

1.找工作

高學歷並不必然能事業成功,許多沒有學歷的人一樣創業很成功,但當今社會的大趨勢還是學歷越高工作機會越多、發展速度越快。

2.工資定級

在蘇州、上海、深圳等地外資企業或國內知名企業上班,上崗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500元以上是正常的,而且本科以上的獎金和提升機會都比專科相對多一些,當然也有部分企業部分崗位,尤其是一些不規範企業,並不以學歷定崗,只考慮為其掙了多少錢。

3.職稱評定

如今各類職稱評定幾乎都與學歷掛鉤,在評定高階職稱時專科以下基本上沒有機會,而現在許多的單位的主管領導幾乎都是由高階職稱的人擔任的,沒有高階職稱會喪失許多當主管領導的機會,而沒有本科,又會喪失評高階職稱的機會。

4.人事改革

大多專科學校,競聘中層領導崗位,如系主任,基本上都是要求碩士或博士,本科都沒有機會,而且不少單位如學校或法院等會規定一定年限(連一些小學都是如此),在職人員若在規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在人事改革中會直接導致下崗,即專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可能面臨下崗失業的危險。

5.考研

有了本科學歷,不需學位證,就可以直接報考全國統招研究生了,而專科生只能在專科畢業滿五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儘管國家規定允許專科畢業滿五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但許多大學實際上卻不願招收專科生,除了遞交證明自己同等學力水平的材料,會在許多方面設障礙,要求發表**,加試專業課,英語達到什麼水平等。

6.考證

許多國家職業資格證都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如現在公證員、律師、法官和檢察官的司法考試報名條件要求必須是本科以上學歷,國家承認均可,不分專業,如許多律師本科都不是學法律的,學中文的、經濟的、化工的,什麼專業都有。

7.考公務員

公務員工作穩定,待遇較高,壓力較小,又有權力,現在許多人都想做公務員,而人事部規定,公務員崗位需要通過公****,現在大多數公務員崗位都要求本科以上才有資格報考,通常只有基層和艱苦的工作崗位留給專科一部分。

8.留學

現在許多國家都承認我國的本科學歷,有了本科,就可以在國外直接報讀更高一級學歷了,不需要在國外再浪費時間,這樣會省許多費用。

酒店管理專業讀研的價效比高嗎?

5樓:無天zz寶藍

學姐我覺得吧,在國內讀研價效比確實不高,如果真的想讀研的話,出國挺好的。

如果只是單純進入酒店行業工作,那本科畢業出來已經是可以的,但如果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可能還是需要從運作基礎部門做起,而且之後晉升到一定職位有更高學歷會有優勢;如果是想進入酒店行政管理或行業調研類的工作,那再讀研究生會比較好,而且建議最好是有實習機會而不是純理論的,這將有助於你以後發展。

如果真想讀研的話,可以去國外深造下,美國,瑞士,法國,都很不錯。出國深造很多人都說趁年輕的好。像是酒店管理做的最好的瑞士,比鄰德法意奧,在瑞士留學的學生都有機會和條件去體驗各種不同發達國家的人文地理。

年輕更是有這嘗試和看世界積累資本的條件和精力,有了工作經驗再出國要放棄原有環境進行大改變也不是人人能做到。

其實我覺得與其花大量的實踐學習考研有關的東西,用同樣的時間去找實習,多點工作經驗,尤其是找一些大酒店,甚至是國外的酒店實習更好。

以上都是我的個人見解啦,具體怎樣還是要你自己考慮,晉升的話有個高學歷肯定更好一些,但是酒店管理在國內讀研價效比不是很高,出國比較好啦。

6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管

理專業我覺得依據我自己的經驗,沒必要去讀研,酒店管理專業你儘早入職,建造自己的人脈圈才對你的職業有實質上的幫助。

哪怕你學歷不高,你在入職從基層幹起,你的一年經歷可是說頂得上你大學好幾年學的東西。學的東西是死的,但你接觸的人是活的,處理人際關係的經驗也只有你入職後才會接觸到。

酒店管理是一個極度需要人脈積累的職,你早入行,就有極大的優勢。就很早在我大學的時候我們學校旅遊管理專業的老師,他上課時候就說過,不要她的學生讀研,越早入行越好。以後想提升自己,大的酒店會有合作的大學的課程。

具體的大酒店就需要你自己努力去做到。

酒店管理是一個極度需要人脈積累的職,你早入行,就有極大的優勢。就很早在我大學的時候我們學校旅遊管理專業的老師,他上課時候就說過,不要她的學生讀研,越早入行越好。以後想提升自己,大的酒店會有合作的大學的課程。

具體的大酒店就需要你自己努力去做到。

考研這件事,自我看法覺得你如果想進入大學教書你可以考慮一下,其他的我覺得沒用,就我上完大學,我覺得理論知識在實際工作上的作用沒有那麼大意義,只是最基本的指引作用,所以我就覺得你多上幾年雪還不如早入職積累經驗,還能掙到實質上工作。讓你對自己所學的東西有一個價值上的真正體現。

其次你畢業了可以先工作一下看看你自己到底喜不喜歡這個專業這一行業,從基層幹起後你是不是還繼續喜歡這個行業,這些都很考驗人。

並且所有的酒館好大學都要求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才可以申請研究生,所以你必須先工作,再看看要不要讀研,要不要換專業。等等需要你考慮的事情。還有關於出國讀研,千萬不要來瑞士seg,畢竟國內不認這個文憑。

以上是我個人看法,請大家參考。

7樓:雅趣

國內考研這個專業意義不大。即使考研學的也只是旅遊管理,沒啥區別。而且聽我的學姐說,國內研究生以理論為主,但酒管這門行當就我學這麼久我覺得實踐更重要。

國外的可以考慮一下,但要選一些比較好的學校,尤其是能夠有機會到海外實踐的。認識一些在瑞士畢業的朋友,對那邊的學校整體評價不錯,畢竟歷史悠久,而且也算起源地,全球最高標準的酒管教育。

不過要選哪個學校就要結合自身情況了,看到樓上有人提洛桑,確實是挺有名的學校,但我聽說要有管理層經驗才可以讀,課程估計也更適合從業人士,所以不太建議應屆生申。也有的人會看重教育部認證,也可以去了解下可以認證的瑞士酒管碩士課程。

有條件當然出國好,國內的酒店管理課程建議同學你先好好研究一下如果要考國內,選一個知名度高一點的學校吧。在國內讀研來說,學校的名氣可能對日後就職更有用。

不過社會對研究生的認可度還是比本科要高很多的,如果未來想當高管往上爬,建議還是考一考,同樣的,這個專業的國外的研究生的認可度比國內專業研究生認可度要高,因為一定要考慮好。

8樓:jue兒

其實不用這麼糾結,有一個更好的方法。

先去做mt,然後工作3年後,管理職位工作經驗超過3年了,直接申請讀酒店的mba課程,mba是專門針對有3年管理工作經驗的人申請的課程,同樣讀這個課程的都是酒店的中高層管理者了,通過這次讀書您會有質的飛躍。

mba讀完以後,您可以再做覺得是繼續去酒店,還是去學校任教,到時候選擇的機會就更多了。

酒店管理其實是更注重的是實踐,據我所知國內的酒店管理教育還不是很完善,很多都只是在理論層面。

我在澳洲藍山讀的酒店管理,大一的時候就在悉尼的五星級酒店實習了,因為學校有實踐課所以基本算是學完立刻就到酒店來實踐運用。據我所知國內考研不容易,何況你又是非本專業,其實我感覺你可以先去酒店工作一段時間,再決定要不要考研或是出國吧?

說一下洛桑康奈爾什麼的,一個是瑞士最出名一個美國最出名,當時出國前我也有了解過這兩所學校,但要求太高就看看算了。

瑞士的酒店管理給我來說感覺就是一群紳士淑女去服務紳士淑女,而美國可能會更偏商業化一些,文化底蘊層面就會感覺少一點。不過酒店管理本來就屬於服務業,肯定也是有商業化的成分在裡面。可能也是瑞士和美國這兩個國家環境給我的感受吧。

澳洲來說,因為這的自然資源很好,旅遊業非常發達,跟瑞士和美國的感覺又不同了。

工作後考對你來說差別也不會太大,可以先去實習工作一下吧,本科的話申請管培生還是有機會的。

作為計算機專業學生,需要考研嗎?

9樓:安琪拉學姐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隨之興起了很多專業,而計算機類專業就是其中之一。相信不少同學都報考了這個熱門專業。現在馬上迎來畢業季了,大部分同學在就業和工作的選擇上犯了難。

10樓:柚味蝦子

畢業後繼續深造和進入社會是兩種不同的選擇,具體選擇哪條路則取決於自己實際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就目前形勢來看,計算機行業就業壓力不大,若你可以憑藉能力找到一份暫時滿意的工作話,不考研工作也是很好的選擇。兩年的時間足夠你對這個行業有個明確的瞭解,之後不管是選擇技術轉管理還是選擇創業都不錯。網際網路行業加班是常事,如果只是想找一份體面安穩的工作,對薪水沒太大要求,考公務員也是很好的選擇。

相對來說,沒有把握憑藉自身實力或家人幫助找到一份理想工作的話,那隻能說大學四年你都沒怎麼好好學習,就沒有什麼可糾結的了,二話不說趁早抓緊時間認真複習準備考研

考研的優勢很明顯,它不止意味著一個更高的起點,也意味著一個更上層的社交群體。在獨生子女的這一代,同學間的互助對個人尤其重要,而一群高素質同學帶來的好處不言而喻。當然,考研也是有風險的,如果你發揮失常即便服從調劑,甚至考研失敗只能選擇工作或者二戰。

前進的道路有很多,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那一條。希望我的回答對糾結的你有所幫助。

11樓:武理

我本人就是一名計算機專業大二的學生,馬上大二就要結束進入大三了,關於考研還是就業這個問題我也思考過很久,接下來我就結合自己的想法分析一下考研和就業各自的優勢來供大家進行選擇。

考研的優勢

大家都知道,現在是一個注重學歷的社會,很多的公司只招收大學本科的員工,甚至有的還要求研究生起步。再加上現在到處都在說的畢業就是失業,工作難找等問題,考研似乎是一條很不錯的道路。通過考研,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繼續攻讀研究生,這樣一來可以在還沒有準備好踏入社會就業之前多積攢一些專業技能,又可以避免就業高峰找不到工作的問題。

圖為2011-2023年全國高校畢業生人數,可見數量巨大,就業競爭大

另一方面,現在很多的公司也只招收211或者985院校的畢業生。這對於一些非985,,21院校的大學生來說非常不利,所以考研也許就是他們最好的選擇。通過考研進入一所211或者985院校,在未來應聘時會更加具有優勢

高考說是人生第一道轉折點的話,考研就是第二道,所以對於這些學生來說

過考研來提升自己的學歷以及院校等級是未來發展的必行之路。

圖為華為公司員工**佔比排行,可見其中主要都是985,211院校的畢業生

2.就業的優勢

計算機行業一直被譽為吃青春飯的行業,通常35歲之後就已經不再適合當一名程式設計師了,所以對於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們來說,35歲之前的每一年都十分珍貴。因此,畢業後直接就業也成為了大部分學生的選擇。通過在大型公司進行實習,畢業後進入公司就業,用讀研究生的3年時間來積累工作經驗其實對於以後的個人職業發展也是十分有幫助

計算機行業也是一個很注重工作經歷的行業,畢業後直接就業可以更快的進入行業,在三年之後與研究生畢業的同學競爭時,充分的工作經驗也將成為一大優勢

圖為最新的各職業畢業生薪資水平排行

可見計算機專業的軟體工程畢業生薪資水平很高,直接就業收入也很客觀

最後我來總結一下我的思考,對於在大學4年裡僅僅只是學習理論知識,實踐能力以及程式設計能力並沒有特別強的同學來說

通過考研來提升學歷增加競爭力是很不錯的選擇對於在4年中通過程式設計以及學習,個人程式設計能力以及十分厲害了的同學,我更推薦你們直接就業,因為計算機專業最注重的其實還是個人能力,如果你的能力已經足夠你進入華為,阿里頂級公司,那直接就業是更好的選擇。

學歷對孩子找工作有多大影響,學歷對找工作的影響有多大

舍予 影響還是很大的,畢竟在應屆畢業的時候,沒有工作經驗的話,那用人單位能依靠的資訊就只能是學歷跟在校的表現情況,所以學歷在這個時候就是很重要的資訊了。 很大很大的影響啊,名校畢業生進名企,月薪輕鬆幾萬,高中生只能去工廠流水線。學歷對找工作的影響有多大 舍予 學歷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影響還是很大的,畢...

想提公升學歷,有好的機構嗎,想提公升學歷,有好的機構推薦嗎

其實稍微名氣大點的機構都是比較正規的 但是為什麼網上會有很多的負面新聞呢 主要有倆方面的原因 1.培訓機構的前期銷售無限誇大他們的通過率弱化了考試的難度 2.學生自己因為工作忙,底子差,沒有時間學習導致學生後期根本考不出來,所以差評的最關鍵因素就是自考太難,學生太不努力 座標武漢,建議選擇學習中心而...

鄭州提升學歷的教育機構有嗎,鄭州學歷提升有哪些機構?

奧鵬教育 鄭州學歷提升網路教育可以報名的院校包括 北京語言大學 南開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 東北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吉林大學 西南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四川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蘭州大學 北京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