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七天的學習計畫,中考前十天覆習計畫(每天24小時)

時間 2021-09-04 07:45:4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在行傳媒

一:把初三的複習計畫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

第一階段,是整個初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初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初三文科複習四忌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

中考各科都有《考試說明》,學生首先應該依據《考試說明》,明確中考的考查範圍和重點內容,再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二忌急於求成,忽視小題。有些學生認為文科需要背誦的知識點太多,而在中考中基礎知識題的分值不高,所以索性就放棄了。

他們不知道解決好基礎知識,正是提高文科成績的關鍵所在。三忌支離破碎,缺乏系統。有些學生認為與理科相比,文科知識缺乏系統性和邏輯性,可以隨意撿章節進行複習。

其實文科複習應兼顧知識、能力、方法三個層次。四忌浮光掠影,只重皮毛。有些學生只重視知識的背誦,缺乏專題性反思,不知道自己的漲分點在**。

第一階段可以稱為基礎複習階段。學校裡每乙個科目都在逐冊逐章節地進行複習,我們自己也應該和學校的教師步伐一致,進行各科的細緻複習。我們要充分利用這五個月,把每一科在中考範圍內的每個知識點都逐章逐節、逐篇逐段,甚至農字逐句地複習到,應做到毫無遺漏。

這個階段,複習中切忌急躁、浮躁,要知道 萬丈高樓增地起 ,只有這時候循序漸進、查缺被漏、鞏固基礎,才能在中考中

中考前十天覆習計畫(每天24小時)

2樓:碟蝶喋

距離中考十天快速提分的方法建議:

1.夯實基礎考點 查漏補缺

中考80%—90%的分回數是在基礎題和中等難答度題上,考生應把更多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和能力的鞏固和提公升上。最後階段最見效的衝刺方法是將前面考試中出現的錯題,重新歸納、分析,有針對性的補弱增強,攻克必考知識失分點。

2.突破技巧 掌握應試「訣竅」

答題是否規範、審題是否嚴謹、表述是否條理清楚等應試技巧方面都存在問題,考生應針對自己的不足,進行解題的規範性訓練,學大資深考試專家緊貼中考核心點,深入剖析解題要領,幫**生突破解題技巧,緊抓題型得分要點,簡化解題步驟,提公升應試能力。

3.心理、生活全面調整 考前「攻心」不可少公升學競爭日趨激烈,面對即將到來的中考,考生出現緊張、焦躁的情緒在所難免。適度的緊張有利於集中精神、提高做題效率。

但對於某些考生由於負面情緒而導致臨場發揮失常,則需要為其釋放焦慮、3.心理、生活全面調整 考前「攻心」不可少

3樓:營孝彌戊

中考前十天copy英語複習計畫:

1,把整bai個初三老師講過的習題中的du錯題在好好回顧zhi一遍,要做到,徹底搞dao清楚錯誤原因並記住相關的知識(務必切記:自己的錯題是自己最有價值的複習資料!!!);

2,把中考英語試卷各題型(從聽力到書面表達)的做題方法和技巧再熟悉一下,要做到上了考場也能夠自覺熟練地把這些方法技巧運用到自己的考試當中;

3,每兩天完整做一套中考全真試題(從聽力到書面表達,且在規定時間內),練完一套後馬上批改,對自己產生的錯題的錯誤原因做相應的歸納總結(是知識問題,能力問題,還是誤區問題,粗心問題),並找出相應的對策,以便在考試中遇到類似問題盡量避免再次重蹈覆轍.

衷心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_^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 讀書 再讀書 讀到**就行了

中考前三天應該做什麼,中考前三天該如果安排

巢文賦愛蕊 中考前三四天是一個特殊階段,對考生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如何科學合理地安排好這三四天時間,對能否發揮正常水平影響極大。在考前最後三天除了要有知識 精神 體力等準備外,還要注重考場上的細節。知識準備 1 一定要拿出時間來研讀數學基本要求。數學基本要求是專家編的,通過它找到中等題 難題的感覺。...

中考前40天努力學習有機會提高100 200分嗎?希望你們的鼓勵以及學習方法謝謝

劉大海 不要心急,多會一點是一點。先攻自己不太會的知識點,障礙掃清後,再把基礎知識過一遍,一定不能茫目作題了! 皇太子球球 努力就能提分 不要管提高多少 開提再說 制定計劃 你應該把重點放在你的弱科上,比如說你的理科較差,你可以買一套卷子,數學物理什麼差就買什麼,然後抽時間一天做一套,十幾天就做完了...

高考前十天應該怎樣複習才能最大限度提高成績

幣界華英雄 有不少文科生在交流時,忽視了數學的重要性。對大多數文科生來說,數學是最讓人頭痛的一門學科,但多數老師和文科高考優秀的考生都認為,數學對文科生來說非常重要,不容忽視。如果掌握了正確的學習方法,數學學起來還是很容易的。數學是拉開文科考試分值的關鍵 進入高二,文理分科。俗話說,文科生得數學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