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發音區別最大的單詞

時間 2021-09-03 09:53:18

1樓:韶讓莘嫣

英語和美語在讀音上的差異主要反映在母音字母a,

o和子音字母r

的不同讀音上。

1.在ask,

can't,

dance,

fast,

half,

path

這一類的單詞中,英國人將字母a

讀作[a:],而美國人則讀作[æ],所以這些詞在美國人口中就成了[æsk][kænt][dæns][fæst][hæf]和[pæø]。

2.在box,

crop,

hot,

ironic,

polish,

spot這一類單詞中,英國人將字母o讀作[)],而美國人則將o讀作近似[a:]音的[a]。所以這些詞在美國人讀起來就成了[baks][krap][hat][ai'ranik][palij]

和[spat]。

3.子音字母r在單詞中是否讀音是英語與美語的又一明顯差異。在英語的r音節中不含捲舌音[r],而美語的r音節中含捲舌音[r],如下列詞在英語和美語中讀音是不同的:

英語讀音

美語讀音

car[ka:]

[kar]

door

[d):]

[dor]

river

[‘riv2]

[‘riv2r]

party

[‘pa:ti]

[‘parti]

board

[b):d]

[bord]

dirty

[‘d2ti]

[‘d2rti]

morning

[‘m):ni9]

[‘morni9]

英語中只有在far

away,

forever,

farand

wide等連讀情況下,字母r才明顯的讀作捲舌音[r]:

[fa:r2‘wei][f2‘rev2][far2ndwaid]。

4.在以-ary或-ory結尾的多音節詞中,英國人通常將a或o弱讀,而美國人不僅不弱讀,還要將a或o所在的音節加上次重音,所以這些詞在英語和美語中不僅讀音有差異,節奏也顯然不同,例如:

英語讀音

美語讀音

dictionary

[‘dikj2n2ri]

[‘dikj2nori]

laboratory

[le‘b):r2tri]

[‘læbr2,tori]

necessarily

[‘nesis2rili]

[,nesi‘serili]

preparatory

[pri‘pær2t2ri]

[pri‘pær2,tori]

secretary

[‘sekr2tri]

[‘sekr2,tori]

5.在以-ile結尾的另一類單詞中,英國人將尾音節中的字母i讀作長音[ai];而美國人則弱讀作[2],例如:

英語讀音

美語讀音

docile

[‘dousail]

[‘das2l]

fertile

[‘f2tail]

[‘f2rtl]

fragile

[‘fræd3ail]

[‘fræd32l]

hostile

[‘hostail]

[‘hastl]

missile

[‘misail]

[‘mis2l]

除此之外,另有一些難於歸類的單詞在英語和美語中讀音也各有不同:

英語讀音

美語讀音

clerk

[kla:k]

[kl2rk]

either

[‘ai92]

[‘i:92r]

figure

[‘fig2]

[‘figj2r]

issue

[‘isju:]

[‘iju:]

leisure

[‘le32]

[‘li:32r]

neither

[‘nai92]

[‘ni:92r]

schedule

[‘jedju:l]

[‘sked32l]

以上關於英語和美語讀音不同的比較,是僅就大多人的讀音或標準讀音而言的,不考慮地區或方言的影響。

2樓:暨興邸雀

你就查work。

所有的or,

er,在英式英語都發|e(反過來)|而美式英語會帶一個|r|的音。

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的單詞一樣嗎

美式英語的發音與英式英語的發音有什麼區別?

3樓:光輝

1、在非詞首與非重讀音節中(如paddle,rattle,actuality),英國英語會清楚地發音這兩個字母,但在美語中/d/和/t/常常會被髮成一個俗稱“flap t”的音——齒齦閃音[ɾ]。

2、母音差異:英語和美語的發音最大的區別之一在它們對渾母音(schwa,音標中的/ə/)的處理。英語中,渾母音在單母音中常通發生在一些非重讀的短音a(如 about)和短音er(如computer)上。

美語中的er很少為渾母音,並有時對短音i(如sentimental,actuality)和u(如 wuss),甚至短音的oo(如:hooker)採用了渾母音。渾母音的讀音是不定的,但是聽起來差不多像一個急促的介於“俄”和“啊”的發音。

3、子音差異:字母r簡直是代表了英美兩國的所有差別,到處都是它。在做子音時,其實差別也就是當r在第一個詞的詞尾,而第二個詞以母音開頭,英國英語會把r連讀當作後面一個詞的開頭母音的子音,而美語會分開來讀,並依舊發出原有的捲舌音/r/。

擴充套件資料

英語真正成為美國人的語言,至今只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我們所知道的現代英語,大約於公元2023年,由英國南部的盎格魯撒克遜方言發展而來。其中也有很多詞彙,借用自公元2023年征服英國的諾曼人所說的法語。

威爾士、蘇格蘭和愛爾蘭當時為不同的國家。而人民所說的語言是塞爾特語。在那個時候,歐洲人根本不知道有北美洲的存在;因此歐洲學者們所使用的語言是拉丁文,其中約有300年來的歷史,英語才真正成為英國人的母語。

4樓:暴走少女

英語和美語的發音最大的區別之一在它們對渾母音(schwa,音標中的倒寫e,)的處理。英語中,渾母音在單母音中常通發生在一些非重讀的短音a (如 about)和短音er(如computer)上。美語中的er很少為渾母音,並有時對短音i(如sentimental,actuality)和u(如 wuss),甚至短音的oo(如:

hooker)採用了渾母音。

英語和美語的發音最具代表性的區別是對er的發音的不同。英語中,短音的er是如上所述的渾母音,但長音的er也不過是個拉長了的渾母音,聽起來是一個很誇張的介於“俄”和“啊”的聲音。而美語中,er聽起來怎麼都是個“兒”音(例外是一些俗語中發成渾母音)。

一、美式音標:

kk音標,俗稱美式音標,由美國兩位語言學家john s. kenyou 和thomas a. knott共同研究出來的。

kk音標,是《美式英語發音辭典》(a pronouncing dictionary of american english)所使用的音標。此本辭典在2023年首次出版,由於兩位作者john samuel kenyon及thomas a. knott的姓皆以k為開頭,所以此辭典俗稱為kk(kenyon and knott)。

kk音標的主要用途之一是教導母語非英語者學會美式英語的發音,現今在臺灣被廣為採用。

二、其發音規則:

a在開音節中 [ei] name plane jane baby cake

在閉音節中 [æ] bag dad hat map black back

e 在開音節中 [i:] he these me chinese

在閉音節中 [e] bed let pen desk yes egg

i 在開音節中 [ai] bike fly drive time nice kite

在閉音節中 fish big drink sit milk swim

o 在開音節中 [ou] those close go hoe home no

在閉音節中 [c] clock not box shop sock

u 在開音節中 [ju:] student excuse duty tuesday

在閉音節中 [∧] bus cup jump much lunch

在開音節中,母音字母u在子音字母j l r s後面時讀[u:]音,例如:june blue ruler super

1、母音字母在重讀音節中的特殊讀音

母音字母 讀 音 例 詞

a在[w]音後面 [c] want what watch wash quality

a在f n sk ph sp ss st th前 [α:] after plant graph ask grasp glass fast father

i在-nd -ld和gh前 [ai] find child light high

o在-st -ld前 [ou] most postcard old cold

o在m n v th前 [∧] come monkey love mother

三、英式音標:

英國語音學家daniel jones根據ipa編了一本英國英語的發音辭典《英語正音辭典》english pronouncing dictionary。這本辭典後來成為一種典範。它代表了被稱為“received pronunciation”(rp)(標準讀音)的讀音,這在受過教育的英國人尤其是南部英格蘭人中通用。

四、其發音規則:

1、母音

前母音:[ i: ]  [ i ]  [ e ]  [ æ ]

[i:]

音標特徵:  前母音  舌位高  不圓脣  長母音

發音要訣:  舌前部抬得最高,牙齒近乎全合。舌尖抵下齒。

舌前部向硬顎儘量抬起,但比漢語普通話 “i”音稍低,沒有摩擦。嘴脣向兩旁伸開,成扁平行,做微笑狀,發[ i: ]長音。

[i]音標特徵:  前母音  半高音  扁平脣  短母音

發音要訣:  舌前部比[i:]稍低,比[e]高,舌尖抵下齒,嘴脣扁平分開。

牙床也開得稍大一些比[ i:]稍寬,比[ e ]窄。上下齒之間的距離大約可以容納一個小指尖。

使下顎稍稍下垂,舌前部也隨之稍稍下降,即可發出短促[ i ]音。

[e]音標特徵: 前母音  半高音  不圓脣  短母音

發音要訣: 舌尖抵下齒, 舌前部稍抬起, 舌後接近硬顎, 比[ i:] 低。

牙床也開得半開半合,比[ i:] 寬,整體做微笑狀。上下齒之間的距離大約相當於一個食指尖。

[æ]音標特徵: 前母音  低舌音  不圓脣  短母音

發音要訣: 舌前部最低,雙脣向兩旁平伸,成扁平行。牙床開的最大。軟顎升起, 脣自然開放,上下齒之間的距離大約相當於一個食指加中指。

前母音小結:

英語中有四個前母音,即:[ i: ]  [ i ]  [ e ]  [ æ ]

發前母音時必須注意:

1) 舌尖要抵住下齒。

2) 舌前部向硬顎部分抬起。

3) 雙脣不要收圓,發[ i: ] [ i ] [ e ] 時雙脣平展,發[ æ ]時口形要張大,扁脣。

4) 脣形舌位保持不變,否則就要發成雙母音。

2、中母音:[ə:] [ə]

所謂中母音是指發音時要使用舌中部。也就是說舌中部要向硬顎抬起,舌尖要抵住上齒,口型圓。

[ə: ]

音標特徵:中母音  半高音  不圓脣  長母音

發音要訣:舌身平放, 舌中部稍微抬起, 成自然狀態,口半開半閉。 髮長音[ e: ]。

[ə ]

音標特徵:中母音  半低音  不圓脣  短母音

發音要訣:口半開半閉,牙床較張開,舌身平放,舌中部稍微抬起,成自然狀態,這個音和漢語普通話輕聲說 “麼”中的短促音 “e” 相似,但英語的[ [ ]在詞末時發音比普通話的 “e”音長。

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哪個好學點,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哪個更常用?

阿卡索外教網 從某種程度上說,英式英語在發展過程中受到了法語和拉丁語的極大影響,而美式英語則受到德語的影響較大。同時,英式英語的拼寫方式較之於美式英語更符合詞源學,也更能反映乙個單詞的 美式英語是在英語基礎上分離出來的乙個支系,即美語是一支一直在美洲土地上的英語。由於受到獨特的歷史 文化 民族 地域...

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有什麼區別 如何快速學習英語

在一定意義上說,美語是在英語基礎上分離出來的乙個支系,或者如某些語言學家們所說的,美語是一支一直在美洲土地上的英語.雖然英語和美語兩種語言的主體部分 語法 詞彙 讀音 拼寫等 是相同的,但最重要的是美語在其發展過程中受其獨特的歷史 文化 民族 地域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形成了自己的特點,與英語有顯著不同...

英語的音標分了美式發音和英式發音嗎

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單詞音標是延續建國早期一直以來的習慣,我們用的是英式音標 dj音標 但是我們大部分人大部分時間聽到的英語卻都是美式英語,而美式英語應該用kk音標來標註。如果你能找到一本牛津字典的話,你就會知道dj音標和kk音標的一些差別了。dj音標標註法和kk音標標註法都是國際標準的音標標註法。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