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20年後回故鄉5年級,作文20年後回故鄉500字5年級

時間 2021-09-02 11:08:21

1樓:奶油夾心餅乾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已經過去20年了。這一天,我乘坐著私人飛機,回到了我的故鄉——潮州。

大路上,柏油馬路已經“退休”。年輕的塑膠馬路“上崗”了。馬路兩旁的法國梧桐樹不僅長得又高又壯,而且新發的枝上掛滿了許多不知名的果實——這應歸功於生物工程的應用。

在樹木的掩映中,有這一座座高樓大廈,她們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美麗,就算是彩虹也比不上她們;她們與樹木比誰高,十棵大樹疊起來也比不上她們。

我在海灘上躺下來,望著天空,“怎麼天上那麼多飛機呀?”我拿起望遠鏡,原來是汽車在天空中飛翔,汽車怎麼會飛?這讓我發出疑問。

直奔汽車中心,工作人員告訴我“如果你想起飛,就按一下起飛按扭,就行了。可以讓你看一看自然風光,到世界各地去遨遊。如果你想下海,沒問題,按一下下海按扭,立刻就下海。

人們可以在海底看動物、珊瑚,讓人們進一步瞭解大海。汽車就是潛得底下,也不會因水壓而影響。而且這部車子的司機是一臺超級電腦。

可以自動調節車內一切系統。如果你想去玩,就按一下開車的按扭,再輸入你想去的地方,就可以了。它的速度很驚人,每秒可達到四公里之多……

20年後的家鄉,已經是舉世聞名的山水城市,人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no ,no,no 我的太長了

五年級作文,20年後回故鄉,500字,想象作文 10

3樓:匿名使用者

20年後回故鄉

轉眼間,20年過去了。20年後,我又回到了自己的故鄉。

20年後,我從空中坐著自己的電動水陸空汽車,回到了自己的故鄉。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熟悉的綠色,一下子勾起了往日的回憶但仔細一看,這**人的綠色比以前的更鮮豔、更好看了。整個家鄉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綠浪滾滾,一陣風吹過,所有的樹木隨風擺動,非常好看。

樹林中還有一些紅的、黃的、紫的……的小花鑲嵌其中,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的叫著,彷彿在歡迎我的到來呢!

欣賞了一會,我決定去看看農村的變化,到了那兒,哪兒的變化讓我驚呆了,所有的小瓦房換成了高樓,旁邊的臭水溝變成了清澈見地的人工湖了。湖裡還有小魚、小蝦,旁邊綠草茵茵、空中白雲朵朵、地上小雞群群、湖裡小魚游來游去,真美呀!

不知不覺,我又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學生們有的在打球,有的在踢毽子,有的在讀書,這時,上課鈴響了,校園裡頓時一片安靜,只聽見學生們朗朗的讀書生,我扭頭一看,發現我的老同學也在,連忙上前打招呼,最後一塊決定去看我們的老師,那天,我們過了一個難忘的聚會,直到傍晚才散。

我開著車,下定決心: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創造我們的家園――地球,使人們的生活像芝麻開花一樣――節節高,讓人們的生活蒸蒸日上!這時,西方一片紅,太陽落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20年後回故鄉

2023年的一天,“機器保姆”早早地把我叫醒,我想:我設定的時間肯定還沒有到,怎麼會把我叫醒呢?一看,我欣喜若狂。

原來,好久不見的老朋友高睿叫我和其他朋友一起去他的‘生態工業園區’參觀。我立刻乘上ufo形飛船,飛往高睿的‘生態工業園區’。

我用飛船定好位後,幾分鐘時間,我的飛船也到達了我故鄉的上空——宜昌三峽國際雲中停車場。原來,高睿為宜昌的繁榮昌盛竟然做了這麼大的貢獻,真是宜昌的驕傲。從雲中放眼望去,“睿智生態工業園區”8個大字展現在眼前。

瞧!高睿正站在門口恭候我們呢,連不守時的朱柏林也到了。不到幾秒鐘,張晗的飛船也到了。

我們倆一同走出停車場,問高睿:“不是說所有同學都來嗎?”“哦,他們都被我的克隆體帶著去參觀了,不過,站在你們面前的,可是大企業家的本尊喲!

你們三個就由著我親自帶你們去參觀我的工業園區吧!”“好!”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朱柏林說:“現在我不僅是球場上的主力隊員,而且是大名鼎鼎的籃球巨星,任何球隊聽到我的大名都望而生畏,薪水雖然高,但遠不如你們啊!因為我已年近三十,體力也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弱,以後……”張晗迫不急待地笑著說:

“我啊,現在是跆拳道黑帶九段教練,上屆星際奧運會冠軍就是我。而且,我的**在銀河奧運會上得了名次,可以說是‘桃李滿天下’了。突然,他們問我:

“那你呢?”“我只是一個抽象派畫家,長年在世界各地選材,畫出的畫少,但都是精品中的精品。”等我說完,參觀地址現代化果棚就到了。

高睿介紹,說:“這個果棚佔地幾千畝,果樹用現代化果棚栽種,裡面的果子又大又甜,葡萄一個頂原來幾十個,一個就夠了。為什麼?

因為條件好啊!這裡用的是防盜鋼化型隔熱玻璃,可以促進果樹的生長,而且棚裡能自動調節溫度、溼度,裡面還冬暖夏涼。”

不一會兒,我們到了環保型化工廠,我們三個疑惑不解地問高睿:“化工廠,明明是汙染環境的,怎麼能環保了?”“哎呀,你們真是停留在20年前,怎麼不想科技發達了,任何東西都是要進步的嘛!

我們這個化工廠生產各種塑料商品,現在了,我們有一種機器,可以把廢棄的渣呀、水呀、空氣呀全部淨化,渣淨化後可以施肥,水淨化後可以喝,空氣淨化後比純氧更純正,如果再說,你們就聽不懂了,而且再說就是不可洩漏的高階機密。”

暮色降臨了,我們走到了一處像宮殿似的‘小城’,屋子全是用玻璃作成的,裡可見外,外面可看不見裡面。早上,這裡像哈爾濱的冰雕城,晚上把燈一開,無數反射的光線就像“不夜城”紐約,甚至能跟紐約媲美。高睿說:

“這是宜昌城中的紐約,人們都管這兒叫‘東方不夜城’哦!今天我請客,你們盡情品嚐不夜城的夜市。晚餐過後,我們漫步在“紐約”,朱柏林突然想起明天還有比賽,張晗明天也要指導學生。

看過工業園,我畫畫的靈感頓生。我們重任在身,所以非走不可,高睿連忙說:“歇一夜吧!

”“我明天還有簽名會。”“我們就下次吧!”“那,那好吧!

”高睿目送我們上了飛船,說:“有空常來,再見!”我們也揮手致意。

再見,睿智生態工業園區,再見,我美麗的故鄉!

5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飛逝,轉眼間過了二十年,我現在已榮幸的成為了一位人民教師了。我思念家鄉的情感一點也沒變,故鄉的一草一木,一花一草,一針一線都使我我魂夢牽縈,特別是那位白髮蒼蒼把畢生心血都傾注在我身上的老母親。

我駕著車駛向我的故鄉,一路上我都在想:那坑坑窪窪的裡是否變的平整了,那羊腸小道是否變的寬闊了。不過不管怎麼樣那兒有我五彩斑斕的童年是不會變的。

啊,到了,我的故鄉。可是我對眼前的一切驚呆了。小溪變的清澈見地了,不再那麼渾濁,大道兩旁全是奇珍異草,還有一棵蒼天大樹,整個城市都變的綠化起來了。

瞧,小溪邊還有幾株依依多情的楊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著,像是在說“歡迎你歡迎你”,這裡的草更茂盛個綠了,遠處看去像個到絨毯,花變的更香了,令人心曠神怡。小鳥在枝頭歌唱著,這一副副畫是那麼美,那麼自然。

看見這條小溪我又想起了小時候抓螃蟹小魚、小蝦的情景。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母校,那哺育我、教會我人世間的真諦的母校。近了、近了,我的心開始激動開始澎湃起來。

啊,我的母校,那神聖的地方。這是吳寧一小嗎?我感嘆起來,我甚至以為走錯了地方。

這裡的樹木鬱鬱蔥蔥,花兒都爭奇鬥顏、奼紫嫣紅。教室變的明亮寬敞了,桌椅板凳都嶄新的放在那兒。啊,太美了,太美了,這一切的一切都讓人無法想象。

我又回到了那溫暖的家。“爸爸媽媽,我回來了”。爸爸媽媽聞聲趕來。

“媽,我想死你了”我們兩個激動的擁抱在一起,熱淚盈眶。媽媽端了一杯茶給我,我疑惑的問媽媽“媽媽,故鄉的變化怎麼這麼大啊?”

現在的科技發達了,東陽發展的速度猶如芝麻開花節節高啊。現在的學校,公路全都改進了時間過的真快,我又要離開這可愛的故鄉了。

6樓:風悲畫

二十年後回故鄉:

想起小時候在故鄉和夥伴們玩耍,是那麼美好。如今已經身在異鄉工作二十年了,我真想回故鄉去看看啊!

“叮鈴鈴——”,可是**響了,我急忙去接。“嗨!你還好麼?

”是媽媽!“我很好!最近放了幾天假。

”“還好,你可以回來麼?”“耶!太好了!

”我一聽,高興地一蹦三丈高。

我收拾好東西,坐上無塵汽車向故鄉駛去。從工作的地方到故鄉雖然有點遠,但車速都達到了每小時600公里,五六個小時就到家了。剛一下車,我驚呆了:

這還是故鄉麼?一座座高樓大廈直插雲霄,街邊一排排茂盛的大樹,一輛輛懸浮汽車在空間川流不息……二十年內故鄉的變化也太大了。

“喂!”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回過頭一看,呀!是我小學的同學!

“就知道你會驚呆的!怎麼樣?走吧,我帶你去你家!

”我在高興之餘有點覺得可笑:自己朝思夢想的地方怎麼會不記得?

走了一會,我有點轉向。怎麼找不到家在的那棟樓了呢?一座座別緻的洋樓,卻沒有原來的居民樓。

“對了,家到底在**啊?”“已經到了!就在那裡!

”他指著工廠旁那座二十層高的樓說。“就在五單元十三層1301室。”坐觀光電梯,可以俯視故鄉全景。

哎,怎麼打不開這門?只見朋友在門上的智慧鎖按了幾下,不知從**傳來聲音:“密碼正確!門已開啟。”原來這是智慧門,只有按對密碼門才能開。

進了門,與父母、朋友一起交談,其樂融融。“這二十年後的故鄉變化變化可真大!”我在心裡想著。

開啟電腦手機一看,原來今天是2023年的國慶節,我十分高興,因為今天我和朋友相約在故鄉的花園見面。

我坐著太陽能汽車,迫不及待地來到故鄉,我走下太陽能汽車,眼前的風景讓我目瞪口呆。沒有想到,故鄉的變化這麼大:鄉亭兩旁矗立著兩隻威風凜凜的雄獅,十分壯觀。

鄉亭前有一條寬闊的公路,路的兩旁種著粗壯的皇椰樹。我沿著公路來到花園,這裡花團錦簇,幾棵柳樹依依多情,蜂蝶共舞,顯得那麼幽雅。

過了一會兒,朋友們分花拂柳,款款而來。她們的穿著十分時髦。梓瑤笑眯眯地對我說:

“妍佳,能在這裡見到你,我真是高興啊!”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充滿了快樂的氣氛。這時,林純說:

“我們去母校看陳老師吧!”“好啊!”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

我們坐著太陽能汽車,一路有說有笑地走向母校。

來到母校,四幢金燦燦的大樓撲入我們的眼簾。這時,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師走進電腦辦公室。那不是陳老師嗎?

“陳老師!”我們邊走邊喊。陳老師回過頭,奇怪地問:

“你們是誰呀?怎麼知道我姓陳?”梓瑤拉著陳老師的手說:

“陳老師,我是梓瑤啊!當年經常到您家做客的梓瑤呀!”這時,陳老師才回憶起來,高興地說:

“你們長大了,差點讓我認不出來了。”“老師,今天我們師生聚會,我們去吃法國大餐吧。”我們坐上太陽能汽車,歡聲笑語地奔向餐廳。

啊!我們變了,家鄉也變了,大家都變了。

小學五年級作文20年後回故鄉,小學五年級作文20年後回故鄉范文

聖春桖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20年過去了,我已是人人皆知的科學家了。儘管我在這兒生活得很好,但我還是想回家鄉看看。坐在飛機上,我想著 我的父母哥嫂家人怎麼樣了?現在母校變成什麼樣的呢?同學們變成什麼樣的了?家鄉發生了哪些變化?這些問題時時迴繞在我的心裡。回到家鄉,走進家門,爸爸媽媽住在寬敞明...

20年後的故鄉作文,20年後的故鄉 400字作文

美學人生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20年,這時候我已經是一名知名的企業家了。清晨,智慧型鬧鐘發出美妙的 把我從美夢中喚醒,我迅速地吃過植物纖維營養餐之後,就急匆匆地坐上三用型小轎車,回到家鄉。哇,這是原來的樣子嗎?我驚奇地睜大了眼睛。真不相信這就是我闊別多年的故鄉。一座座寬大的立交橋縱...

五年級作文,20年後我們再相聚,寫20年後再相聚的作文

留下一片林 20年後我們再相聚 一天,我在家看電視。突然,鈴響了,我拿起聽筒。哦!原來是我讀小學六年級時的同學陳和打來的。他通知我於18日上午8點整到我們母校新聯小學參加聚會。我高興得有點昏眩了,真不可想象明天那一幕會有多感人。第二天,我駕駛 飛鷹號 私人直升飛機來到了母校。嘀!嘀!一輛超長型嶄新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