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目標,堅持不下去怎麼辦

時間 2021-09-02 05:21:00

1樓:平白書

一是目標的具體性。研究顯示,當人們將目標具體化後,成功的可能性就提高了許多。比如一個人說**和每個月**10斤,後者顯然更明確,也更清晰。

通過明確目標減少思想上的歧義和執行中的變異。

二是建立對自己的承諾。這條大多數人沒用過。就是跟自己擬定一個契約,約束自己做一個不能違反規定的人。

通過積極思考,讓自己全心全意的去實現目標。可以將目標分割成易於完成的小目標讓自己獲得滿足感,也可以刻意讓自己將消極的態度拋之腦後。

三是抱定堅持的決心。如果制訂的目標不是心血來潮,是自己強烈的想要實現的願望,就會迸發出來自內在的力量。《少有人走的路》中提到“生活是艱難的。

”設定符合實際的期望值,也不要拿自己跟別人比較。別的更優秀的人也是經歷了很多的猶豫和失敗堅持下來的。

總之堅持不下去的目標可能出現在目標設立的不夠具體化、不符合實際的期望值、自身內在的動力沒有激發出來等方面。想要實現某個目標的道路佈滿荊棘,堅持到最後的都將是贏者。

2樓:語文與生活

堅持完成目標,要懂得把一個大的目標、或者一件複雜的事情,拆分設定多箇中間里程碑。

在每完成一個小目標,或到達一個里程碑的時候,都會讓我們覺得自己取得了進步,很有成就感,從而增加榮耀時刻的數量。而且相對於遙遠的終點/目標,每個小目標看上去都是近在眼前,這會激發我們完成目標的積極性。這種現象被稱為“里程碑效應”。

拿學習“快速閱讀”的技能來說,從開始的一眼看一個字的習慣到一眼看五六個或十餘個字,再到整體感知、眼腦直映,快速看清並理解文字等,每一步都要花上一些功夫。很多人因為遇到一點困難、或者練習枯燥就半途而廢。但如果在學習的過程中設定多箇中間里程碑,結果則大不一樣,比如:

把第一里程碑設成搞清楚快速閱讀的訓練原理和方法,增強自己能學會的信心;二級里程碑設成每天按要求堅持練習一小時“精英特快速閱讀軟體”,保證一個訓練時間;第三里程碑設成練習精英特快速閱讀軟體一個月,掌握到兩千字每分鐘的等級(軟體是有等級設定的,用等級或每個訓練的要求做里程碑也可以);第四級里程碑設成找一本自己想讀但又不是很難的書籍,然後用自己已經掌握的快速閱讀的方法完成書籍閱讀……達成目標。

其次,要懂的採用“快速開始、緩慢結束”策略。

接到任務(或者自己設定目標任務)後,很多人通常是:到截止日期才去突擊完成。這種策略屬於“緩慢開始,快速結束”,這種策略看上去效率很高,實則是速度快、質量差,甚至無法完成任務。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反過來的,也就是“快速開始、緩慢結束”。當你一接到任務就立刻開始著手做,首先草擬一個計劃,每天按照計劃完成一小部分。這種方法雖然看起來花費的時間比較長,但總時間卻並不多,而且慢慢地你就會發現,自己會不由自主的渴望完成更多的任務。

而且完成的質量也會高很多,因為在逐步完成的過程中,你會陸續發現一些問題、疏漏,並逐步完善它。

考研最後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復讀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其實考研並不是唯一的一條道路,所以說,考研,堅持不下去了,可以選擇別的道路。我有一個師弟就是,他準備過了暑假,到了十月份的時候就放棄了。但是最後還是找到了一份工作。 那就想想這些 你再也沒有校園單純的學生生活了 你再也沒有簡單美好的校內愛情了 你遇不上一群奇葩但又溫暖舍友了 你沒有...

姐弟戀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復讀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我的建議是放心地堅持下去,人生往往很缺乏那種咬咬牙的狠勁,但是嘗試這樣一回,這樣堅持下去,以後的日子一定會感覺到很幸福。當然,在姐弟戀中,姐姐的角色也至關重要,一段愛情到底可不可以走到盡頭,關鍵在於看姐姐在引導和培養中是否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她要有包容心,給他時間讓他成長。如果你是這樣的姐姐,我會欽佩...

我再也堅持不下去了,我再也堅持不下去了! 5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你有這種想法,工作,親情,還是愛情?一直壓抑著自己的情緒而不去宣洩是不好的,還是需要找到解決的方法,自己的生命短暫,更何況還是自己的父母給的。生活總會是美好的,主要在於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每一個人在生活的過程中都不是如意的,如果連一點挫折都沒有的話,那麼它的生命就是短暫的。希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