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實務的學習方法

時間 2021-09-01 17:47:53

1樓:倉蒼醬

先把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全部看完,邊看書邊做小的練習,掌握主要的知識點;

做針對性練習,加強重點內容的學習和掌握。主要是資產、收入、財務報告和財務管理基礎這四章,約佔70分左右;

做綜合練習,跨章節練習,如固定資產和長期借款的組合等;

考前半個月做近三年試題,掌握出題方式和題型題量,把握做題速度,測試知識掌握程度。

會計科目表,是指按照經濟業務的內容和經濟管理的要求,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會計科目所構成的集合。

會計科目按其所提供資訊的詳細程度及其統馭關係不同,又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總分類科目是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總括分類,提供總括資訊的會計科目,如"應收賬款"、"原材料"等科目。明細分類科目是對總分類科目作進一步分類、提供更詳細更具體會計資訊科目,如"應收賬款"科目按債務人名稱設定明細科目,反映應收賬款具體物件。

2樓:

《初級會計實務》要點——理解為主,多做習題

實務科目預習階段考生可以結合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教材和講義進行備考,新教材下發後再進一步學習。學習過程中要做到多理解,把看教材、看輔導書和做習題結合起來;還要做到多動手,勤整理會計分錄,一邊學習,一邊吸收掌握,能夠幫助大家更高效的學習,更迅速掌握學習技巧和做題規律。

值得注意的是,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命題以當年度初級會計資格考試大綱為依據,考試內容不超出考試大綱的範圍,考試輔導教材根據考試大綱統一組織編寫。因此,如果考生學習新教材時,發現理論知識與日常工作實際處理方法不同,或是現有法令條文已經更新稅率變化等,考生在考試時要以教材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實務本身考察的主要是案例分析和計算,都是實操類的東西,光看書是不行的,最好結合題一起。我當時備考看的是南文文核心800題,裡面有很多重點知識,效果不錯。

4樓:

建議可以在中華、會計網校的論壇上和其他學員一起討論一下,同時在論壇上有很多學員的學習經驗分享,您可以學習一下。希望對您有幫助。

5樓:網創雲媒

多看書,然後理透徹,主要是多做題,做很多題。

6樓:一彎鉤月

做題啊,我覺得還是比較簡單的,只要書過個一遍,做做題就可以了,一定要重視小題目,選擇題分比較多

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可以先聽一遍基礎班,跟著做遍體,在聽聽強化班

8樓:環球網校

您可以選擇報班網上學習。投資成本低,下班後網上學習,方便根據自己時間學習,可以反覆學習。

《初級會計學》作業,《初級會計實務》答案及解析

一 3.b 6.b 9.a 12.c 15.a二。1.借貸記賬法試算平衡的依據就是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借貸記賬法賬戶的基本結構 左借,右貸 2.損益表 資產負債表 現金流量表。dacdc bccab dccad 賬戶基本結構是 有方向,科目,金額。記賬規則是 有借必有貸,...

初級會計實務業務題求高手解救

你的問題我看懂了,我回答的不一定面面俱到詳詳細細,但是我給你說個基本原理,你按照這個原理思考應該會有幫助 首先,壞賬準備是因為有長期應收款項,為防止出現壞賬,從會計的謹慎性原則出發,計提的一定的準備金 其次,如果明確有不能收回的應收款項,已經計提壞賬準備的,核銷壞賬準備,衝減應收賬款,如果最終全部都...

東奧會計網校哪個老師初級會計實務講得好

王穎老師 來自天津的東奧初級會計職稱講師,被廣大學員親切稱為 王總 王總原本是一名妥妥的法律人,不僅通過了司法考試,還是全國律師協會會員,現就職於天津某知名律師事務所。為了提高業務能力,王總將目光瞄向了註冊會計師和稅務師考試,注會和稅務師涉及到的財稅知識,對於王總來說確實稱得上是一次挑戰,那時她與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