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二學生不適應大學生活想要退學重新高考目前21歲可以上高中嗎和同學的關係方面年齡是問題嗎

時間 2021-09-01 16:24:18

1樓:匿名使用者

額,同學,建議你還是多考慮一下。

首先是復讀的壓力,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你由於是孤注一擲,壓力只怕更大。

其次是人際交往的問題,老實說,大部分的高中生心態都不怎麼成熟的,外加上處於那樣大的壓力下,能夠真正體諒別人的很少。所以,若你去復讀,絕對會成為大家討論的物件,而各種風言風語是跑不掉的,我就知道一個復讀兩年的學生,他在復讀時候就遭受了非常大的非議,各種猜測議論不少,還好他堅持過去了。

所以,建議還是堅持吧。專業不好的話,依靠以後的考研來彌補吧。

2樓:假小人邵丹

你不適應大學生活,那還回去高考幹嘛,那不是逃避嗎?高考還不是為了大學。人際關係不好,怎麼個不好法呢?

別人都不喜歡你?如果這樣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學會改正,對人真誠就一定差不了多少。

大學就是個鍛鍊性格,改正性格的大好時光,你如果跑了,在別人眼裡只是懦夫。勇敢地向前走吧,少年!

3樓:我想這樣活

你是女生是吧 一個是可以考慮住校外專業的話 能換專業嗎 大二了 現在都下學期了啊 你回去可能太遲了 重考壓力非常大啊 你都大二了 已經很久沒有那麼緊張過了 對吧 你回去 肯定受不了 聽我的忍忍過去了

4樓:

心理問題,下決心兜裡裝一百塊錢到另一城市想辦法混15天,只要餓不死,你問題就解決了

5樓:

專業不好或者人際關係不好嗎?

6樓:西科一

四川的話,不行。其它省市就不曉得了

我是一名一本大學的大二學生,我真的不喜歡這學校這專業,我想退學重新高考

7樓:枯涯度計天下事

不合適,對我們來說,時間比什麼都重要,而且專業這東西根本不可能在未來發揮多大的作用

8樓:末

我也是,而且我覺得我畢業證都拿不了,心很累

我現在正在讀大二,能不能退學然後重新高考?

9樓:叫那個不知道

可以。隨著每年高考分數的公佈,復讀又將成為一段時間內的熱門話題。據瞭解,近些年參加高考的往屆生人數越來越多。

落榜考生希望通過復讀來獲得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在情理之中,然而如今一些上榜考生也因擇校不理想等種種原因選擇復讀。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一考定終身”的考試製度下,選擇復讀的考生不外乎這樣幾種:有的是帶著“名校情結”之類的信念,有的是為了考到更好的學校以待畢業後能夠更好地找工作,有的是因為考本科或考二本或考重點大學差幾分,還有的是因為志願沒有報好的緣故。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選擇復讀,對這個問題的分析,需要用到我們高中數學裡面的分類討論的思想和方法。

有少部分高考考生是帶有“名校情結”,出於對名校學習生活的嚮往,將考上名校作為自己人生的目標,並以此作為信念,執著地追求者,對於這種精神,是值得鼓勵的,也是值得學習的,在此過程中錘鍊出鍥而不捨的精神意志對以後的人生成長來說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俞敏洪,考北大研究生,先後考了三次,在備考過程中,將牛津詞典全部背下,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了卻了他的心願,經歷三次考研最後成功的經歷,給他之後的人生帶來了遇到挫折越挫越勇的品格,對於他今後的創業經歷來說是一座寶貴的“精神富礦”。對於帶有類似信念而選擇復讀的考生,是應該點一個讚的。

但是,恐怕對於更多的考生來說,上大學是為了畢業之後能夠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對於就業,重點大學比起普通高校來更有優勢,普通大學比起三類本科來更有優勢,這只是一個整體的情況。真正到了就業市場,用人單位更多的是看應聘者所展現出來的個人能力,沒有哪個用人單位會因為應聘者的學校口碑不好而將前來應聘的人定義為“低能兒”、“劣等生”。

10樓:馮紫凝

太可以了啊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 我同學也是讀大二了 渤海大學的 她感覺專業不好 所以回來復讀了 然後考上一所不錯的學校 現在都有工作了呢 所以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 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學校完全可以復讀重新高考的 只要辦理好退學手續就行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你算了吧,將來考研吧,你都多大了,還參加高考

不喜歡自己的專業怎麼辦?大學生活總是不適應

問題煩惱 弱肉強食,適者生存 你真是有能力的話,就不會特地選一個你不喜歡的專業 你真是有能力的話,就不會被社會淘汰到現在 你真是有能力的話,就不會直到現在都只想著自己的興趣興趣,你的行為只會令人覺得幼稚 你真是有能力的話,就不會完全不考慮自己人生,連自己人生都這麼輕率的人,即使被你選 對 了又如何?...

大學生活是怎樣的,大學生活是怎樣的?

課上睡睡覺,手機課外書 操場打打球,圖書館泡泡 男生打遊戲,女生電視劇集 晚上看電影,或者去跳舞 乙個人孤獨,找個女朋友 校外租個房,同吃又同住 期末考試到,臨時抱佛腳 通宵又達旦,只為不掛科。大學的時光不算短暫,在人生中應該是一段難忘的經歷,不過大學也是乙個小社會,是真正步入社會的前奏曲,大學也是...

大學生活是怎樣的啊,大學生活是怎麼樣的?

夜半情話 可以用兩個字來描述 自由 大學生活非常自由,沒有老師跟在屁股後面督促你,因為上了大學,滿18歲,你就是成年人了,該知道自己應該幹什麼,也該知道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了。所以,你有充分的自由和權力決定自己是好好學還是敷衍了事。如果你想好好學習專業知識,並廣泛涉獵相關知識的話,你的大學生活可能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