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沒畢業可以去技校嗎,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讀技校嗎?

時間 2021-09-01 16:05:09

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啊完全沒有問題的

技校的話可以學個熱門技術。學it技術是不錯的選擇,很多人以為網際網路技術對於初中生來講是高大上的遙不可及的,這是一個誤區,在十幾年前it技術是大學高階人才才能學習才能學會的技術,但是網際網路的發展,讓這個技術不在神祕,現在的00後是網際網路的原住民,他們對於網際網路技術有著天生的優勢,所以初中畢業學it是完全能學會的。

學it技術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在選擇學校時要考錄,就業,實訓,師資等因素。

技校的目的是為了就業,雖然網際網路技術就業前景好,但是好的技校有優質的資源,能推薦適合的工作。

技校是區別於高中中專的,本身就是以技能實踐為主,而網際網路技校更是區別於傳統的技校主要是以真實專案實訓,上機實操為主。

名師出高徒,不管是高中、中專還是技校好的老師能教出好的徒弟,對弈技校來講,老師不止要理論紮實,更需要專案實戰經驗豐富。

所以上什麼學校,我認為學一門網際網路方面的技能是大方向的把控,緊抓時代脈搏,加入網際網路行業學網際網路技術就是擁有美好的未來;怎麼選擇學校就可以重點從就業、師資、實訓來考察。

2樓:來自大竹海標新立異的蘭果樹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上技校。報讀技工院校需要具備條件:應屆或往屆初中、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可報讀。

技工學校簡稱為“技校”。 技校屬於人社部門或勞動部門主管,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不是教育部門頒發的學歷文憑。

技校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中等技工學校屬於中等教育,是培養中等技術工人,層次上相當於高中,但學歷是中技,中級技工;而高技屬於高等職業教育,培養高技技術工人,包括技術學院、技師學院、高階技工學校,與大學專科同等層次,但學歷是高技,高階技工。

擴充套件資料

技校特點:國家重視發展的職業教育 。 現在技校為各行業、各企業培養一線的工作人員。

可參加全國的統一高考(高職),可以讀大學(大專)。享受國家助學政策,可拿助學金。畢業後屬中專畢業畢業學歷。

可通過大專學歷後進行公****和專升本考試,獲得本科畢業證,與普高生待遇相同,同屬一個大學畢業。

技校的發展形勢:

隨著社會的發展,對專業化、技術化的人才需求越來越大。用人單位在招聘人才時,首要看文憑,其次就是看經驗。根據現實情況調查,每年應屆畢業生在應聘時,百分之80%的學生因為經驗缺乏而錯失機會。

而技校,開設的是技能、實操課程,那麼技校生在就業時競爭時就更具有優勢。

初中生正處於學習知識的最好時期,悟性較高、學習速度也快,所以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熱門專業,認真學習,一定能把選擇的專業學好,畢業之後輕鬆找到好工作。當然,有些學校開設的專業是校企合作,那麼可以利用好這個平臺,畢業後順利進入到企業,來實現自己的價值。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可以去學校看看,這樣自己對學校的大概情況就差不多有個瞭解了,學校的裝置、環境等等都是比較能反映學校實力的一方面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

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6樓:

現在初中沒畢業可能去不了技校,要想上技校,也要初中畢業後,直接報名去上五年大專或七年本科技術學院。

7樓:

可以上技校的,採用的是零基礎授課,因材施教讓你可以更好的學習專業的技術,負責學生就業讓學生可以更好的學習到專業的技術。

8樓:宇宙神隕

初中的沒畢業,

是可以上技校的,

因為技校是企業性質的,

他不是和你原先

上學的地方一樣,

你就當你是小學畢業,

技校也是會招收的,

這個請你放100個心沒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去。

只要交學費。

10樓:再難遇我

選擇專業確實是一件挺糾結的事情,我以前也這樣,後來我選擇了到專業的學校去學習,建議你學it吧,我就學這個專業,因為現在是高速發展中的資訊時代,努力把他學好了,那麼以後的前途就不可限量啦。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隨著經濟的增長,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增加,現在買一個車對於普通家庭而言,並不是多困難的事情。(大家買得起了)

2、衣食住行,交通對於個人而言,是天天都在發生的事情,而私家車是是一個很能提升生活品質且比較務實的消費品。(大家有買車的需求)

3、隨著現在各個車型的年輕化,其實中國的汽車消費群體正在趨於年輕化。年輕人追逐自有物品的個性化的特點比以前需求更多。(大家有個性化裝飾的需求)

對於一個行業而言,有基礎群體,目標使用者,切實需求,這就是有商機的一個生意。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師是一份很不錯的工作,工作環境優美,工作也較為輕鬆。西點這份工作不分男女哦!男生一樣可以心靈手巧,一樣可以很有創意。

只要你掌握好技術,就不愁找不到工作。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了,對於麵包甜品的需求量也很大,吃得越來越精緻。而且西點師的工作選擇有很多除了在蛋糕房、連鎖甜品店、大型酒店工作外,還可以自己創業,開蛋糕房麵包店,做蛋糕店的投資小,風險小,非常適合創業。

而且你是在小城市,小城市開店競爭壓力小,容易成功。總體來說是很不錯的一份職業選擇!

13樓:瀹団湗钀

可以的,技校對學歷要求不高,如果你對汽車感興趣的話 我覺得汽車美容、汽車推銷就不錯 你看現在汽車是所有家庭出門的代步工具 全國4s店汽車美容推銷都是很高薪水和工資的 學的好做的好很吃香的

14樓:安徽萬通

可以考慮汽修技術呀,現在汽修技術比較火,各個城市都有汽車美容維修店,而且以後有汽車的人越來越多,整個市場還是很有潛力的, 就業形勢好,發展空間大。

15樓:安徽萬通客戶

現在學修車是個不錯的行業,車輛的增多無疑就加大了就業的職位,有車肯定就會有維修,有車的人多了,需要修的也就多了,而且現在除了維修以外也還可以學一些汽車保養之類的,會更加全面也更加有用,用心學習可以獲得更好的發展前景。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來這裡看看,網際網路it學校咯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趁年輕多學學能安身立命的技術還是不錯的選擇,初中生沒有學歷,沒有技能很難在社會上立足。

推薦學習汽修技術,不但可以掌握實力技能,還能獲取大中專學歷,一舉兩得。現在汽車數量越來越多,需要的汽車人才供不應求,所以汽修的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汽車運營維修工程師、新能源工程師、美容、鈑金噴漆技師都是很好的專業。

學習汽修要到專業的汽車學校,才能學到真正實用的汽車技能。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讀技校嗎?

18樓:咪浠w眯兮

可以的。

技工學校簡稱為“技校”。 技校屬於人社部門或勞動部門主管,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不是教育部門頒發的學歷文憑。

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中等技工學校屬於中等教育,是培養中等技術工人,層次上相當於高中,但學歷是中技,中級技工;而高技屬於高等職業教育,培養高技技術工人,包括技術學院、技師學院、高階技工學校,與大學專科同等層次,但學歷是高技,高階技工。

技工學校畢業頒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廳)印製的技工學校畢業證書和初級,中級、高階或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技工學校開設的專業學制一般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技工學校培養學員更注重勞動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勞動者。

一、技校機構設定

1、技工學校的機構,一般可設學校辦公室、教務科、政治工作科、總務科和實習工廠(場、店)。實習工廠規模較大,生產經營財務管理任務較重的學校可增設財務科。

2、技工學校各級領導班子的人數,可根據學校規模,確定校長一人、副校長一至二人,包括黨委(總支、支部)專職正、副書記在內共三至五人。每個科、室一般設正、副職一至二人,任務較重的科、室可增設副職一人。

二、編制標準

(1)教學人員,係指文化理論課教師,生產實習課教師,以及從事教學工作為主兼作黨、政工作的人員;2、“技工學校教職工”包括下列各類人員:

(2)教學輔助人員,係指實驗技術人員、圖書資料員等;

(3)行政人員,係指黨、政、工、團專職工作人員,以及在各級職能機構從事管理工作的人員;

(4)工勤人員,係指從事後勤工作的技術工人、司機、炊事員和勤雜工等。

“實習工廠(場、店)工作人員”,包括管理人員、技術人員、技術工人,以及其他輔助工人等。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需要的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

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20樓:鄭州萬通汽修

一般都不要初中畢業證,我們學校是不要,而且畢業發中專畢業證和技能登記證,趕上校企合作班的話,跟企業籤協議,還會有企業的技術總監來上課,畢業直接進名企。

21樓:校吧網路

可以的成績不理想的初中生,中考後也可以選擇讀2+3類學校,既可以學習專業技術,也可以拿文憑。杭州優質的2+3學校都可以在校巴寶上查到,包括學校的師資、環境、校風等。還有歷屆學生對學校的客觀評價可供參考。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直接去報道的,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23樓:八維教育

初中畢業是可以直接讀技校的。

現在好多技校都是直接針對初中生招生的,學校很多,關鍵還是看你想學習什麼技術,然後根據技術選擇學校和專業。

一般情況下,技校都是針對初中生招生的。現在初中生學it方面的技術還是很不錯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學費比較貴的中專類學校不需要學費。現在報名也有些遲,學校可能已經開學。

祝你學習進步,生活愉快!

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25樓:週週臺臺

像你這種情況,比較不好操作。自學考試和**高考對於初中沒畢業的,學起來太難。就算是在當地電大讀函授什麼的,也要你提供高中畢業證書,所以你當前的事,應該去初中的學校看下,等拿到初中畢業證書,再去讀職高類。

2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讀中專,學技術 對學歷是沒有限制的,專業正規的汽修學校在學到技能的同時還有頒發學歷證書。

初中沒畢業能讀技校嗎,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讀技校嗎?

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更確切來說是有錢途。一般來說,熬個幾年,做到行政總廚,那工資乙個月就是兩 三萬了。即使不是總廚,也是主管了,工資也有好幾千。只是做廚師相對比較累,要一直呆在廚房,油煙,還要管著一幫素質不怎麼高的小弟。民以食為天,在接下去的社會我覺得人們將會更加注重身體健康,即飲食健康,做乙...

初中沒畢業能上技校嗎,初中沒畢業可以上技校嗎?

可以報名上技校,學習一門技術,對以後找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對於沒有初中沒畢業的學生來說,家長就會想讓他們去學一門技術,但是有文憑限制嗎?1 中學沒畢業能上技術學校嗎?一些家長和學生會有這樣的困惑。在學校上學的話,完全不知道學過的東西,但是不去學校直接打工的話,年齡太小了。所以,很多家長都想把孩子送進技...

初中沒畢業能上技校嗎,初中沒畢業能上技校嗎?現在學什麼好一點呢?

要看,有的學校也收的,或者是到了一定年紀可以直接讀高技的。建議你最好能去初中那開個結業證明,那樣就沒問題了。廣東的話可以看看廣東技校排名。你好!這個是可以的,不過看你對什麼技術感興趣了,主要是把興趣跟現在的社會 結合起來 當然可以啊,你想學習什麼專業呢,烹飪是以後發展最好的還有西點 建議讀大專或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