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西財的國際商務雙語實驗班錄取了。想問一下過來人這個專業怎麼樣?就業?出國?能轉專業嗎

時間 2021-09-01 14:47: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西財11級的,這個專業屬於國際商學院,應該還算不錯的專業,就業算前幾名吧。出國主要靠自己,學校和學員也有專案,不過最重要的是好好學英語,好好學習學校所有的課程,把平均成績拉上去。

經濟與管理國際化創新人才班不屬於學院,是西南財經大學經濟與管理研究所下屬的實驗班,簡稱經管班。這裡的很多老師都是海龜,有許多課都是純英文的。好像還沒有畢業生。

建議畢業後最好出國。入學考試有兩輪,第一輪筆試,開學半個月就會開始,英語和數學參見gmat,但是也不是太難。第二輪面試,這個就淘汰了許多的人。

這個班的課比較少,課程安排向西方看齊,甚至一週只有十幾節課。這個班是西財最為重視的班,但是這個班剛建了沒幾年,個人認為有點水,建議如果高考沒有進自己滿意的專業,且有出國計劃的同學嘗試下。

光華實驗班大一期末後才能轉,建議你來了多打聽,如果要轉專業就要好好學習所有的課程,尤其是高數和英語,最好90+。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要求大一專業成績前10%,個人書面申請,院系審批,筆試面試通過才能轉換專業。 不能修雙學位,你可以輔修一門,不是畢業證,而是結業證,如果不打算考取本專業的研究生,基本沒多大意義,愛好而已。

國際商務專業必讀的書籍,國際商務專業必讀的書籍

1.國富論 亞當 斯密著,樊冰譯,山西經濟出版社,2010年 2.就業 利息和貨幣通論 凱恩斯著,李欣全 譯,南海出版社,2010年 3.微觀經濟學 平狄克 魯賓費爾德著,高遠等譯,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9年 4.國際經濟學 上 下 克魯格曼 奧伯斯法爾德著,海聞等譯,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

簡述國際商務活動的主要形式

大大大大倩倩 國際商務活動最主要的形式是國際 國際商務是研究國際 的一門學科,指跨越國界的交易活動,包括貨物 服務 資本等形式的國際轉移。研究的是商業性的國際經濟活動,是國家和企業以經濟利益為目標而進行的經濟活動,而不是非商業性的跨國經濟活動。國際商務與國內商務的主要區別在於不同的法律體系 不同的貨...

政治環境對國際商務的重要性

遠巨集 1 國際政治環境對市場營銷的影響是不可逆轉 難於 直接的。許多跨國或者進出口企業要在國際政治環境中規避這一影響就要從以下方面分析 企業要按照國際的規定,生產和經營國家允許的行業和產品。同樣企業應尊重東道國的宗教信仰 習俗 文化 民族差異,特別要注意文化禁忌。2 企業在選擇東道國的時候,應從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