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語改錯常見考點有哪些,英語高考改錯題考點總結

時間 2021-08-31 02:03:55

1樓:魚眼看娛樂

1.名詞和限制詞的搭配

主要涉及可數與不可數名詞與冠詞、指示代詞、物主代詞的錯誤搭配,以及名詞的單複數的誤用。

2.動詞的時態、語態以及非謂語動詞

常出現在總體時態為過去或現在時中間雜有另一時態的現象,以及動詞的謂語與非謂語形式、非謂語動詞之間的誤用。

3.代詞的誤用

主要是代詞的格與數的錯用。如男性用了女性代詞,單數用了複數代詞或相反;應當用形容詞性的物主代詞用了名詞性等。

4.數詞的誤用

主要是序數詞與基數詞的混用和錯用,以及hundred, thousand, dozen, score等詞和具體數量詞連用時的用法以及表示約數的用法。

5.形容詞與副詞

主要涉及到形容詞和副詞的原級、比較級與最高端的誤用,以及形容詞和副詞的誤用等。

6.考查英語中的並列現象

在一些英語中的並列結構中沒有用並列的語法結構,如並列連詞連線的兩個部分等。

7.考查上下文的邏輯關係

but, and, so,however, otherwise等一些並列連詞和連線副詞的誤用。before, after, when, until, since等狀語從句引導詞的誤用等。還有肯定和否定的誤用等。

8.一些相似結構的誤用

如used to do, be used to do, be used to doing等結構的誤用。

9.慣用法的搭配

改錯步驟

上述9個方面,同學們在做題時只要稍加留意,找出錯誤的比率就會增大很多。做短文改錯題時一般遵循以下幾個步驟:

1.先通讀全文。認真閱讀短文,在做題之前確保已經弄清原文大意。注意文章中上下文的邏輯關係是否正確,時態、人稱、主謂、指代等是否一致。

2.聚焦出題熱點、綜合運用所學語言知識,分句(注意以句子為單位而不是以行為單位)對不同的錯誤情況進行分析和回答(即改詞、加詞或減詞)。

3.再次通讀全文,校對自己的改正是否正確。一般各種改錯的方式都應該用到,如果出現了某一種改法(如加詞、減詞等)沒有用到,要考慮自己的改錯應該有問題,要對剛才不是很有把握的行進行推敲。

在自己認為正確的行後劃勾,並且校對其他行改正的符號是否準確,大小寫是否拼寫正確(這點同學們很容易忽視)。如果某一行有兩種改錯方式要推敲哪一種是最佳改法。

怎樣提高英語短文改錯的成績?高考英語短文改錯技巧

集中專練英語改錯,可以有章可循哦。高考英語短文改錯技巧 認真做往年的的高考短文改錯,再仔細研究,你會有收穫的。也就不外乎動詞時態 語態 加減ing,加減to 名詞單複數 代詞的一致性 形容詞 副詞加減ly and,but,so混用。其實技巧無非是在於平時的積累。建議平時多看英文文章,培養語感!希望可...

高考英語常用的單詞 10,高考英語常見單詞

平花間讀英語課本或者別英語材料培養語。英語需要積月累所現要太著急靜項項進行相信進步求採納。3500裡全是常用基礎的。這個都被不下來根本不用學了。高考英語常見單詞 高考英語常見的單詞就是自己書本後面的那些藍色的單詞,那裡面考試考的很多。高考英語必備單詞有多少個?高考英語詞彙範圍 3500高中詞彙 其中...

高考英語語法必考點與常考點歸納 背誦版

語法點一 名詞和冠詞 考點有名詞的可數與不可數,名詞的格,名詞作定語,冠詞的考點是,定冠詞與不定冠詞,零冠詞.二 代詞和it的用法 一般常考的是other,another,the other,others的區別,both,either,neither,all,every,each,none的區別。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