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語語法必考點與常考點歸納 背誦版

時間 2021-05-08 18:27:20

1樓:

語法點一、名詞和冠詞

考點有名詞的可數與不可數,名詞的格,名詞作定語,冠詞的考點是,定冠詞與不定冠詞,零冠詞.

二、代詞和it的用法

一般常考的是other,another,the other,others的區別,both,either,neither,all,every,each,none的區別。

還有something,anything,everything的用法(這個比較簡單)這一塊最難的應該是it,that,one作代詞時的區別了。

三、介詞和連詞

一般考動詞的固定搭配,in,at,for,to,of,on,with,about,from,into,after···常用介詞.連詞最常考得應該是「除此之外」了,expect,expect for,besides,還有表原因的連詞;as,for,since,because的區別。

四、形容詞和副詞

這一塊比較簡單最常考的就是比較級了,其次是以ly結尾但不是副詞的詞了,比如說friendly是形容詞,形容詞的排序問題在今年的高考中也出現了,不過這個是基礎但不是重點。

五、動詞和動詞短語

這個考點是重點,在完形填空及改錯和單選中是必考的,這個只能靠你自己的積累,課本中的動詞短語是重點,必須記下來。

六、情態動詞和虛擬語氣

常見的情態動詞就夠應付考試了,虛擬語氣是高中語法的難點但不是重點。

七、動詞的時態和語態(就是主動句和被動句)

時態有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現在進行時,過去進行時,一般將來時,現在進行表將來,一般現在表將來,過去將來時(一般不考),現在完成時,過去完成時,現在完成進行時(現在很常考)。

八、非謂語動詞

動名詞作主語,不定式作主語,動名詞作賓語,不定式作賓語,動名詞作定語,不定式做定語,這一塊也比較簡單

九、數詞和主謂一致,數詞的考點;基數詞,序數詞,分數,百分數,(這一塊既不是難點也不是重點),主謂一致在以前比較重要,現在地位有所下降。

十、簡單句和並列句

十一、定語從句

這可是重點,不過只要上課認真聽,這一塊其實不難理解。

十二、名詞性從句

常和定語從句進行比較區別,尤其是what和that的區別。

十三、狀語從句

時間地點狀語從句,原因狀語從句,結果狀語從句,方式狀語從句,目的狀語從句,有乙個問題可以總結以上三個從句。

十四、省略,倒裝和強調

比較常考的是,部分倒裝和全部不倒裝,這一塊就這乙個重點。

十五、交際英語

也就是口語,這一部分現在很火,每年必考,這個只有靠自己總結.以上就是十五道選擇題的**,當然,不是哪個都會考得,只要學會以上十五個考點,在高考時絕對沒問題。

高考中英語要考的語法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語法的考點可以分為十二個專題

一、冠詞

二、代詞

三、形容詞副詞

四、語義辨析(名詞介詞習語)

五、動詞和動詞片語

六、動詞的時態和語態

七、非謂語動詞

八、情態動詞和虛擬語氣

九、定語從句和名詞性從句

十、狀語從句

十一、特殊句式(強調倒裝及其他)

十二、情景交際

希望樓主,能夠高屋建瓴,攻破各個考點,祝君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郵箱或qq,我可以發過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高考英語語法大全》word版本的,很全面。你有郵箱我可以發過去。

「~~英語教師團真誠為您解惑!!~~」

高考英語語法問題

用法的話 形容詞1.放在名詞前面,修飾名詞。這個時候就是定語。比如 a red flag 2.放在be動詞後面。做表語。比如 you are right 副詞1.放在動詞前面,形容動詞 2.放在形容詞前面,修飾形容詞 3.放在句首引出下文。比如personaly,i.只需要記住這個就好了,形容詞形容...

英語語法問題如下,英語語法問題

第一個是對的啊 在電影或者文章中都只出現過what impress the tourist most 因為這裡的most是做副詞 而不做形容詞 副詞的最高階在動詞後或形容詞後是不加the的 例如i like her most,從來不會說i like her the most,而可以說the most...

英語語法問題,英語語法的問題?

huntingfor a spider,sokha has to look for a spider s hiding hole first.hunting要改成to hunt,因為這樣才符合邏輯符合句意。to hunt for a spider,sokha has to look for a 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