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要舉行一場辯論賽,辯題是網路愛情是不是真正的愛情,我們是反方,求反方

時間 2021-08-30 14:12:29

1樓:

我是正方。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形象。在網路裡,男女之間由思想的交流產生好感,由好感產生自然的眷戀之情,然後又產生再交往的願望。

這是人們的情緒相互作用,人們的心理親合的一種特殊表現。在網路裡,由於相互間看不見,聽不見,首先就會把對方設想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形象。但這種理想化的形象並不是憑空而造的,是在已經獲得的一定的資訊的基礎上才被激發的。

一個人如果不感知,也就不認識某個主體,是不會對他產生任何感情的。

無論是網路還是現實 都是地球上的的人 沒有什麼區別,同樣有好好有壞,有真有假,唯一不同的就是網路可以看清楚一個人的另一面。愛情就是兩個人共同的人生理想,在各自內心形成的對對方的最真摯的仰慕,最穩定、最專一的感情。從這個角度看網路產生的愛情是更加純潔,更專一的,而現實當中人們總是浮躁,對相貌、家庭、文化程度、財富等物質更注重。

而網路上戀愛的人,在沒有見面前是真正的用心來交流。是真正的內心的仰慕。

2樓:人魚の森

見網友被害的例子還少啊,在網上一搜一大把!

3樓:青春布丁

網上太多欺騙成分了。畢竟是個虛擬的世界

我要進行一場辯論賽,辯題是愛情重要還是友情重要?我方是反方,我方認為友情比愛情重要,我是四辯,有誰

4樓:笨笨不笨

毫無意義,愛情和友情並不衝突,沒有做不好的事,只有做不好事情的人,

求“網路愛情是否是真正的愛情”的辯論材料

5樓:小峰

真愛,以真誠為根基,以理解為紐帶,以奉獻為目的。信任是底線,知心是關鍵,溝通是橋樑,熱情是標尺,現實是條件。 現實世界的“愛情”是實實在在的,觸手可摸的,其最終目標是要走到一起的。

而網路裡的“虛擬愛情”大多是虛無飄渺、漫無目的的遊戲人生,是一種“柏拉圖”式的精神寄託,有時甚至是惡作劇或陷井。雖然可以通過網路互動,但難逃其虛擬屬性。就像ss山水ss所說的一樣:

“網路裡的愛是開在黑夜裡的玫瑰,一旦遇到陽光就會枯萎凋謝”。 而現實生活中的愛情,則是可以通過網路聯絡、傳情的。在這裡,網路就像**、書信、簡訊一樣,僅僅是一種工具。

當然,網路裡也有真愛,也可以走到一起(現實中也有少數成功的例子)。這是因為,網路裡的“虛擬愛情”在走過一段共同的**之後,覺得需要轉入現實世界。並且在現實中,條件符合,成功磨合,通過兩個人的共同努力,最終走到一起,轉入現實生活。

至此,虛擬的網路愛情終於破繭化蝶,轉化成真正的、具有現實意義的愛情。 但是在“虛擬”向現實轉化過程中,是非常複雜和不確定的。因為虛擬的網路愛情往往是自己編織的“理想愛情”(或者可以說是夢境愛情),其本身就有太多的虛幻和不真實,再加上網路的“陌生交往”往往讓人真假難辨。

據統計,第一次見異性網友的人,有98.1%的人不想再見第二面。由此可見,要想轉化成功,其概率是何其之小。

在現實的生活中的“磨合”,還有性格差異、生活方式差異、社會思想差異、道德修養差異、價值取向差異,以及社會關係、家庭背景、物質基礎、人生觀、世界觀等因素都可能影響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甚至影響婚後的夫妻關係,這些因素中的任何一個因素出問題,都有可能成為要命的“關卡”,影響磨合的時間長短和交往質量(甚至能左右磨合的成敗與否),決定著虛擬愛情“軟著落”式的轉化是否能夠成功。 對於女人,愛情是什麼東西呢?是不是就像童話中巫師的魔法呢,一旦中招了,腦筋就再也轉不過來彎了;或者是那沁人肺腑的花香呢,吸引著蝴蝶的腳步在急切靠近;或者是那飄渺的海市蜃樓,明明知道那不存在卻還要留戀它的美麗呢。

香水有毒成聖賢 有知識 真假愛情惹麻煩 太輕信 虛擬網路找愛情 非常難 天涯何處覓知音 在身邊

我們班舉行了一場辯論賽,辯題是:中學生該不該傳播正能量,我是反方,請問怎麼寫?

6樓:普鑲昳

中學生還屬於社會上的弱勢群體,遇到危險還不能保護自己,所以遇到壞人應該先保護自己的前提下,尋求他人幫助。另外,對於熱門話題,"反而該不該扶摔倒的人",因為出現了訛人事假,中學生還不能獨自處理此類事件,所以先保護自己,再看有無辦法幫忙。

7樓:大蔥

說實話,你選擇反方本來就弱勢了,因為不管是學生還是不上學的普通人傳播正能量都是應該的,你選反方也就最多說中學生是學習的階段,不應該耽誤時間做與學習沒太大關係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辯題誰出的?平時你們的團隊活動白搞了?思政課白上了?拿這個當辯題!或者你們應該出一箇中學生該不該學習的辯題更直接!

9樓:來自徐家河貌似天仙的旱金蓮

我們是學生,以學習為主,我們沒有能力或沒有時間去傳播這些所謂的正能量,比如在上學或放學的路上。碰上一老人摔倒,我們是扶還是不扶,被他們訛上怎麼辦?所以現在這些事我們自己處理不了。

我們也是弱勢的一部分。

10樓:

我個人認為既然你是反方就應該這樣寫。我們既然是中學生,就應該把注意力集中在學習上面。而不應該去學所謂的傳播正能量。

因為我們自身的正能量都還不夠。在一個正能量不足的人身上面去傳播正能量,我認為反而就是負能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寫自己以學習為主,不適合進行傳播正能量影響學習之類的。

我們班要舉行辯論賽,主題是 開卷是否有益。我是反方(開卷

被噩夢驚醒的鬼 我去 前年表示剛辯論過這個題目。我是作為正方勝利的。反方開卷未必有益,其實可以抓住 未必 這點來打。未必 是兩個方面的,可以理解成中立的 當然,這不能直接說出來,不然比賽就不用比了 正方的主攻點在開卷 一定 有益,只要能把無益的書籍種類列出來,說明清楚,一般就能開個好場了。要反駁這一...

急 我們要舉行一場辯論賽,題目 攔車救狗該不該,我們是反方

首先 因為從道德層面這個問題處於反方不利 所以應從法律法規角度開始入手,可以說攔車是阻礙交通,影響通行的行為之類的,另乙個角度我認為可以把自身的危險考慮進去,萬一狗沒救成,自己給撞了,就得不償失了 祝好運! 壯士不好命名 謝謝老天爺吧,你是反方 志願者們在 高速公路 私設路障 捨身救狗,擾亂社會治安...

一場辯論賽的辯題是銷售技巧重要還是銷售運氣重要

樓主的題目不地道,誰都會有走運的時候和不走運的時候,走運的時候就完全不用銷售技巧了麼?我不知道,但是不走運的時候一定得有銷售技巧!辯論賽,辯題是面對顧客銷售態度比銷售技巧重要,我們持反方觀點,現在徵求論點論據! 首先,bai辯題中提到更,也就意味著是du一個層次上的對zhi比,在dao辯論時可以不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