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學英語用新概念英語還是新概念青少版

時間 2021-08-30 11:13: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機構兩個版本都教。青少版的入門級、1a、1b、2a、2b、3a、3b更適合小學生。老版第一冊適合成績好的小學中高年級學生和初中生。

實際上,青少版4a、4b、5a、5b就是老版新概念第二冊。青少版只是把老版第二冊拆分為這四冊書,課文基本一致,課後增加了練習內容。

青少版的課文內容相較老版更生動可愛些,並且增加了音標教學,而且課後的配套練習比老版多,對教師的教學要求也高,即不同於傳統的應試英語教學,需要教師和學生在課堂上更多的互動。青少版在聽說讀寫方面的設計更全面,更偏向語言全方位的應用能力。而這正是近年來英語教學和英語考試改革的目標和方向。

這樣對出國留學的孩子更有利。能更好的適應託福和雅思的考試模式。現今英語考試的內容已經更偏向語言的運用能力,而非傳統的應試能力。

老版在過去的教學中往往偏向語法等應試教學,這是國人把很經典英語教材教得跑偏了的典型例子。無論老版還是青少版,對學生的學習效果來說,都和老師的教學方式即老師的引導有關係。當然,也和孩子的學習方式有關係。

無論青少版還是老版,都是優秀的英語學習教材。選擇其一,堅持到底才是王道。

2樓:吃大蔥的小p孩

青少版就是後來新出的一個版,相當於新概念第一冊,不過青少版三本書詞彙量加起來要比新概念第一冊多一些,青少版裝幀更精美,價錢更貴,第一冊也不錯,不過便宜些,看你的需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概念青少版是新概念的過渡版,很適合小學生學,不要看新概念一很簡單,但是到了新概念一後面80多課後就開始難了,尤其是100多課裡有很多是從句的,那是要到八年級才開始學的知識呢,所以如果是小學呢,就開始學新概念青少版吧,等到了初中再開始學新概念標準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青少版更加吸引小孩子吧,**確實有點貴(若是中學生就不必用青少版);還有我認為青少版確實不是很嚴謹,但跟國內的坑爹的英語教科書比起來好得多,相信學完新概念青少版比普通學生成績好得多!其實學習這東西彩色的書籍始終是吸引人的,尤其是小孩子

5樓:米蘭的小鐵匠

個人認為新概念英語還是很不錯的。

小學幾年級適合開始學新概念英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過早學習新概念英語,無異於“拔苗助長”

英語在各類升學考試中的重要性以及我國國際經濟**和技術交流的發展,使得越來越多的

家長都儘早讓孩子學習英語。小學生學習英語,具有先天性優勢。首先,孩子生理髮育未定型,可塑性強

,舌頭靈活自如,有助於準確發音;其次,孩子觀察和模仿能力較強,能捕捉語言的微妙變化,更容易掌

握英語的語音語調,發音更加地道。因此,很多英語教育專家都認為3-10歲是孩子學習外語的**時期。

近年來,我市幼兒和小學英語教育發展很快,英語水平有很大提高。但是,有一個現象值得注意,很多家

長迫於升學考試的壓力,迫不及待地讓二三年級的孩子學習新概念英語。這些家長忽視聽力和口語的培養

,不注重詞彙量的積累,不考慮孩子的接受能力,導致孩子口語能力下降,不少孩子學到一冊70課左右時

,由於課文難度和枯燥,失去興趣,中途而廢。

不可否認,新概念英語以其系統的語法和詞彙,以及完善的輔導材料和試題練習,對於中考

、高考、大學四六級考試乃至出國留學考試,都有很好的作用,是一套不可多得的教材。但是,我們也應

該注意到,新概念英語原本是**的掃盲讀物,其課文內容基本都是**題材。其中第一冊144課基本涵

蓋了初中所要涉及的語法,第二冊96課涵蓋了高中所要涉及的語法和詞語搭配,第三冊60課相當於大學四

級的英語水平,第四冊60課則相當於大學六級和出國留學的水平,可見其知識難度梯度較大。假如一個學

生在三年級就開始學習新概念1冊,那麼在四年級下學期就應該學新概念2冊,五年級下學期就開始學習新

概念3冊,在初一時就達到了大學畢業的水平了。這顯然是不可能的,因為學生的接受能力和理解能力遠

不及**,**覺得有趣的故事,小孩子由於生活閱歷的原因,可能會莫名其妙。另外,要想通過學習新

概念英語提高考試成績,必須大量背誦單詞課文,大量做題和寫作。而現在的小學生學習新概念英語,很

多僅侷限於單詞和課文閱讀和背誦,很難理解複雜的句型和詞語搭配,也就是學了個皮毛。隨之而來的負

面效應大多是,由於教師課堂上普遍採用漢語教學和抽象的語法教學,孩子聽力和口語差,失去學習興趣

,所學知識膚淺。由此可見,低年級小學生學習新概念英語,是屬於急功近利和拔苗助長的行為。實際上

,根據筆者對近幾年來我市及全國其他城市中考試題的分析,沒有發現那個句子或短文真正**於新概念

英語,學習其他教材也同樣能學到考試所需掌握的語法和詞彙,從而認為,英語教育界和社會對新概念英

語對於升學考試的作用可能是過分誇大了,出現了盲目追捧的現象。最近幾年以來,國家對英語教育都進

行了深刻的反思,開始注重聽說讀寫譯等實際能力的培養,而且英語考試題型也有很大轉變,逐步淡化語

法,從強調語言知識轉變到強調聽力、閱讀理解和實用性作文方面。最近,筆者到北京參加了一次全國小

學英語教學研討會,根據國家教育部基礎教育司一位**透露,幾年之內,我國英語高考命題會有很大變

化,將加大聽力、閱讀理解和寫作等實際能力的考查。因此,我們對於小學英語的教學,一定要有前瞻性

。綜上所述,新概念英語對於初中升學考試所起的作用可能被人們盲目誇大了。新概念英語,

知識跨度太大,比較適合於小學四.五年級有較好基礎的學生或初一以上的學生學習,小學生過早地學習

,只能學一些膚淺的知識,反而導致孩子喪失興趣,耽誤了聽說能力的培養和詞彙量的積累,是一種拔苗

助長的行為。小學階段學習英語,建議選擇劍橋小學英語加lll英語的模式,真正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全

面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為孩子的持續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新概念英語好還是新概念英語青少版好,要怎樣學?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哪個好哪個不好的,只要你用功學,哪本書都好

最推薦的學習方法:1、聽,直到聽的爛熟(不需要你聽懂)為止,比如你集中精力認真聽100遍,基本可以叫爛熟。2、學,開啟書,學習不懂的詞,查詞典學習,直到你懂得每一個詞每一句話的意思。

3、讀,模仿剛才聽的錄音的語音語調和語氣,讀到朗朗上口,比如你認認真真讀100遍基本可以叫做朗朗上口。4、複述,用自己的話複述,要說出來,不管你說的是對是錯,說了就好,直到你認為滿意為止。

上述學習方法很好使,但是壞處是,進步的感覺不是直線似的,而是臺階似的,也就是說,你學了3個月感覺進步很有限,但突然3個月零一天的時候,你感覺你自己飛躍了一個臺階,那一天那種感覺很爽,但之前那3個月你會感覺很鬱悶,很容易讓你灰心。因此你要有很好的毅力,而且要堅信此方法有效。

另外還推薦一種方法,但這種方法學出來的英語不如上述方法一個靈活,但好處是學習效果你看得見,每天都有進步,有成就感,不容易灰心。該學習方法是:背誦,首先在你明白課文的情況下,儘量模仿錄音的語音語調語氣去背誦,直到背誦下來為止,當然越熟越好。

好好學吧,你才初一,不管按哪種方法學,只要你堅持下來,到初中畢業的時候你學完新概念2,高中畢業學會新概念4,你就很厲害了,起碼英語4級輕鬆過。

注意,千萬別搶進度,你要知道,這是你自己要學新概念的,沒人逼你一天學幾課,你要紮紮實實的學才好,學到自己認為這一課實在沒什麼好學的了,就學下一課去,利用課餘時間一週學一課,你會學習的很精,學任何東西都是貴精不貴多,切記

8樓:單詞先生

新概念英語與新概念英語青少版,到底哪一個才是適合你學習的?

9樓:蜀鼠軒

這兩種都各有特色。

《新概念英語1》比較原版,青少版三本合起來才是《新概念英語1》一本的內容。青少版更適合小學生學習,程序慢,易懂,比《新概念英語1》進度緩,但有些插圖和新東西,因人而異。

我學的《新概念英語1》,覺得比較好。

10樓:

新概念英語1挺不錯的,我六年級時學過,大多不難理解,只要用心學。儘管我當時沒在認真學,但也培養了學英語的興趣。接著學完新概念英語1,我又上了韻律語法,每一節課都認真些,慢慢的知識點被掌握了,學的還算輕鬆。

現在,我已經學完 新2上了,很有樂趣,我打算持之以恆學下去,慢慢你會發現學校的英語其實s0 easy,個別的一記就會了。我現在是初二,你都初一了,學新一應該超容易的,並且新一里紙張是黑白的,相對題,知識點經總結後會比青少版多一些,我認為還是學新概念一吧。

新概念英語是什麼?適合小學生學習嗎?

1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新概抄念英語》是2023年由外語教學與襲研究出版社和培生教育出版中國****聯合出版的一套英語教材。

作為一套世界聞名的英語教程,以其全新的教學理念,有趣的課文內容和全面的技能訓練,深受廣大英語學習者的歡迎和喜愛。進入中國以後,《新概念英語》歷經數次重印,以最大限度地滿足不同層次、不同型別英語學習者的需求。

《新概念英語》不適合小學生學習,最基礎的適合初中生。

12樓:阿卡索外教網

新概念英語bai是關於英語學習的指導du書,包含聽、說、zhi讀、寫部分。

基礎階段dao、內初級階段、提

高階段、高階階段四容個階段分冊講解。當然也是適合小學生使用的。

建議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階段進行學習,還是比較容易上手的。

新概念對鍛鍊語感的教學內容非常值得提倡,非常適合小學生進行入門英語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年來齡分的話我們新概念老源

師推薦是從初一開始上,當然你如果對學習英語比較有天賦的話,五六年級也可以上。

新概念英語一共有4冊,每冊適合的人群都不一樣教材:新概念英語第一冊

適合人群:零起點或英語基礎差、欲在短期內掌握英語基礎的學習者。

教材:新概念英語第二冊

適合人群:已掌握《新概念英語》第一冊,但語法基礎薄弱,需系統學習語法的學員。

教材:新概念英語第三冊

適合人群:已掌握《新概念英語》第二冊,具備一定的英語語法、詞彙及句型結構的學員

教材:新概念英語第四冊

適合人群:已掌握《新概念英語》第三冊,想進一步提高英語閱讀能力的學員

14樓:黔淺零

適合的,我就是五年級開始學新概念一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概念英語是由bai外語教學du

與研究出版社和zhi培生教育出dao版中國****聯合內出版的一本,關於英容語學習的指導書。包含聽、說、讀、寫部分。

從初學入門到精通!共分四冊!

多去 背背裡面的句子,對以後的英語應用好處非常大。祝你好運

新概念英語學習,新概念英語怎麼學

這樣確實很痛苦啊,如果你是想草草學一點,應於需要,應付應付,那你可以花點時間理解單詞和句型再理解課文就可以了,快的話一小時搞定1篇課文。注 我經常使用的 每堂課30分鐘,自己看 然後,慢慢記單詞,最好把課文背下來,完全理解本課內容。學一課理解得好的話4小時弄完。最後,我想說,你會國際音標嗎?學新概念...

新概念英語,新概念英語應該怎麼樣學

1.太陽在7點20分升起 2.他1點吃午餐 剛出道的小丫頭 1 the sun set at twenty past seven 1 did the sun set at twenty past seven 2 the sun didn t set at twenty past seven.2 he...

小學生什麼時候學習新概念英語最好?

您好,新概念英語的老版本分為4個版本,其中第一冊有新版本,第二冊也有新版本。假如是第一冊和第二冊都是用新版本 青少版 而第三冊和第四冊使用老版本,那麼這些版本根據新概念官方建議的相對應的公立學校年級應該是 1 青少版 入門級 小學 年級。2 青少版 1a,1b 小學 年級。3 青少版 2a,2b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