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初中學生的化學核心素養,初中化學教學中應如何培養學生的化學核心素養

時間 2021-08-30 11:05:09

1樓:龍源期刊網

在現代高中教育體系中,化學課程教學是至關重要的一部分內容,在很大程度上能夠起到提高學生化學能力以及學生化學知識水平。就現階段我國的高中化學課程教學來說,為進一步提高學生的化學能力素養,需要積極以化學學科的核心素養作為核心指導,注重全面將學科素養作為提高學生化學學習能力的入手點,結合化學學科的實際教學內容並充分尊重學生學習的個體差異性,在實際的學習過程中提升學生的化學綜合素養,確保學生學習能力以及高中化學教學水平都能實現良好的發展。

一、高中化學課程教學中核心素養培養的內涵與重要性(一)核心素養培養的內涵分析

高中化學課程教學的學科核心素養主要包含了平衡思想及變化觀念、創新意識及科學**、模型認知能力及證據推理這三個方面,除此之外還包含了社會責任及科學精神、巨集觀辨識及微觀探析兩個方面,利用這五個方面化學教學,一方面可以有效提高學生的化學學習能力及化學素養,另一方面還能夠實現學生綜合能力及綜合素養的提高,對學生今後實現長足發展產生現實意義。

(二)核心素養培養的重要性

高中化學教學的學科核心素養主要是指學生通過學習高中化學知識,綜合體現出學生的態度情感、知識及技能、價值觀世界觀以及過程與方法等多方面的發展,其中包含了

初中化學教學中應如何培養學生的化學核心素養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培養他們的興趣,因為他們是第一次開始接觸化學!你必須想方設法讓他版們感覺

權到化學很有趣!只有培養出他們的興趣才能讓他們熱愛化學,學好化學!你相當於他們化學的啟蒙老師!

對他們今後化學方面的學習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培養出他們的興趣,只要感興趣了,他們便能生成求知慾,從而促進他們的學習。最後,你還應該讓他們瞭解到化學是很偉大的學科,雖然在中考才佔60分,但是這不是它價值的提現,這個學科足以改變整個世界!

如何培養化學學科核心素養

3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化學核心素養是學生在化學認知活動中發展起來並在解決與化學相關問題中表現出來的關鍵素養,反映了學生從化學視角認識客觀事物的方式與結果的水平。

這一素養不僅體現了學生從化學視角對 客 觀事物能動反映方式,而且反映了學生對客觀事物能動反映的結果。因此,化學核心素養同時具有指向認知結果的“結果屬性”和指向認知過程的“過程屬性”。

如何在初中化學教學中培養學生的核心素養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學生的心理特徵和實際情況,靈活運用各種教學技巧和方法,發揮課堂教學的調控和組織能力;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在繼續學習和實際教學中運用自如;自覺加強中外文化修養,拓寬知識面。

談談怎樣在高中化學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化學學科核心素養

5樓:冰肌玉骨心

知識與經驗是核心素養的基礎;

學科認知方式是核心素養的實質;

學科能力活動是核心素養髮展的途徑;

科學**是核心素養髮展的關鍵

在化學教學中如何實現對學生核心素養的培養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今教育界最關注的一個名詞

就是“關於中學生的核心素養",怎樣在化學

專教學中培

屬養學生的核心素養已成為教育界和各大教育學者相互熱議和需要思考的重要課題。在高中化學教學中,應從改變學生學習方式入手,加強**力度,精心創設活動與**相關情境,以及進行多種形式的學習活動,進一步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

如何培養高中生核心素養,淺談如何培養中學生的政治核心素養

在現代高中教育體系中,化學課程教學是至關重要的一部分內容,在很大程度上能夠起到提高學生化學能力以及學生化學知識水平。就現階段我國的高中化學課程教學來說,為進一步提高學生的化學能力素養,需要積極以化學學科的核心素養作為核心指導,注重全面將學科素養作為提高學生化學學習能力的入手點,結合化學學科的實際教學...

如何培養學生的學科核心素養,如何培養學生的核心素養

核心素養是學生在接受相應學段的教育過程中,逐步形成的適應個人終身發展和社會發展需要的必備品格和關鍵能力。傳統的基本素養指標包括語言能力 數學素養 學會學習 問題解決能力。現代的基本素養指標包括溝通與交流 團隊合作 國際視野 資訊素養 創新與創造力 社會參與貢獻 自我規劃與管理等。核心素養成為教改的支...

如何培養中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如何培養中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阿武教育 高中生,如何培養做作業的良好習慣 如何培養中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1.立足課堂,面向全體,有機滲透學習習慣的培養。2.優化環境,家校同步,促進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3.以學生為本,提高學生自我教育能力。如何培養初中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 如何培養中學生的良好行為習慣 擺渡絕壁藥丸 中學是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