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學英語最有效的學習方法,你嘗試過嗎

時間 2021-08-30 10:36:00

1樓:何遊夢

提取碼: fs9j 在教育界,越來越多的專家學者提倡盡早開始兒童英語早教學習,幫助孩子在最適合的階段開始習得外語。各位家長如果現在開始給孩子學英語,即使不是奔著雙母語的目標去,也不用擔心孩子的學習會沒有收穫,他們現在開始接觸英語,可以極大地培養對英語的敏感度,這也是為將來更好地學習外語提早打下基礎。

所以這份檔案希望可以幫到您和您的孩子。

2樓:

1、兒童英語學習一定要早

對於具體年齡界限,學術界尚無定論,範圍小至3歲,大至12歲。雖然也可以找到反例——因為口音除了與分辨發音的聽力相關以外,還和自我認知、學習動機分不開——但是比較公認的是,12歲以後開始學第二語言,要做到沒有口音,很難。

2、兒童學英語要創造純正的英語語言環境

學習環境,在於創造仿母語的學習環境,把英語作為日常語言,在應用中學習語言。

讓孩子盡早熟悉這種用英語交流的方式,讓孩子覺得,原來和外國人講英語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雖然我還有很多單詞沒有學會,但是我已經可以跟外教講那麼多話、可以告訴外教我週末玩了什麼,而且外教還都聽得懂!

方法好,在於專業有趣的教學內容,結合中國孩子的特點,對接國際教育的標準,讓孩子自然習得知識豐富的純正英語。

3、語言學習有靜默期,但基礎一定要紮實

其實對於所有年齡段的人來說,學習一門新語言所要花的時間都是不一樣的,這段時間被叫做「語言靜默期」,而「語言靜默期」的長短也因人而異。

比方說,兩個孩子同時學英文,內容、老師都一樣,「靜默期」較長的孩子可能要過很久才能開口開始說,而「靜默期」較短的孩子,很快就能跟著老師有樣學樣,邊學邊說。

通常情況下,大家都會覺得「靜默期」短的學員肯定比「靜默期」長的學員英語更好,進步更快,其實不然。等到後者的「靜默期」過了,敢開口了之後,大家會發現他們的英語水平其實差不多。英語學習中,並沒有什麼「輸在起跑線」的說法,只是每個孩子的學習節奏不同而已。

4、學英語一定要多聽多說

其實,英語本身並不足以被稱為一門知識,它僅僅是一項用於表達和交流的工具,只不過這個工具能被使用到的場合很多,所以才會廣泛引起大家的重視。

很多人會逼孩子「學英語」,甚至死記硬背的誤區,就是因為僅僅把「英語」看成了一門必修課,而忽略了它服務於生活的本質。

其實,語言學習的概念並不複雜,本質上說就是經過了前期大量的語言輸入,積累到一定程度之後,自然就掌握了這門語言的過程。

5、兒童英語培訓班該不該上

兒童英語培訓班是很多家長的選擇,由於工作忙沒時間輔導孩子,或者自己英語水平有限怕誤導孩子。很多家長都會把孩子送到專業的兒童英語培訓機構學習英語。但是對此現象,有些家長表示反對,認為這樣會讓孩子壓力太大,失去童趣,反而會喪失孩子的英語學習興趣。

針對這個問題,我認為兒童英語培訓班可以上,但是一定要選擇合適的英語培訓班,傳統的英語教育方法的確會讓孩子喪失英語學習興趣。所以我們可以選擇寓教於樂的英語培訓機構,讓孩子邊玩邊學英語!

3樓:虎嘯龍吟

我們家有很強的英語啟蒙意識,並且從半歲就開始給娃學英語了。隨著年齡增長,也輾轉了好幾家英語學習機構。娃滿3歲後,更是幾乎試聽遍了南京比較有名的英語培訓中心,卻總覺得不甚滿意,屢屢被稱為「挑剔的家長」。

經過反覆對比,最終我們選擇了啟橙。原因在於啟橙將國內外英語教育結合得很好,既與國外先進的教學理念接軌,同時又不會水土不服,注重整句輸出,學科英語的教學難度也是目前南京市場上前三高的。我們想真正學到知識,想給孩子上好學校、乃至出國深造,所以本著這樣的期望值就注定了不會選擇迪士尼等硬體條件好但娃只能是快樂唱歌跳舞學單詞的早教式機構。

到了啟橙後,娃的進步是明顯的,學習興趣是濃厚的,老師的輔導也讓孩子會主動想要學習贏得stickers,我們看到了孩子更大的潛力。當然啟橙並非完美,仍然有硬體設施欠完備、中外教比例不均衡、學科英語科目尚待豐富等不足之處,但整體還是滿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書本以外知識的積累,來實現語言能力的提高,在這個過程中,要有大量可理解的聽的輸入,包括英文故事、歌曲、動畫片等,進行反覆地閱讀和精聽。在這個過程中,也要注重內容的選擇,結合孩子的興趣點,找到適合的分級讀物,配合音訊,循序漸進的提公升英語能力。如果家長語音語調標準,就嘗試在各種場合跟孩子說符合情景的簡單的英文單詞、片語和句子,還可以做遊戲與孩子互動。

孩子怎樣學好英語

5樓:張得帥

一、培養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

愛因斯坦有句名言:「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會促進強烈的求知慾,變被動學習轉為主動積極,刻苦學習。所以想學好英語,首先要從培養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開始。

二、製造語言環境,讓孩子體驗英語

4-12歲時是孩子學習語言的**期,給 孩子創造良好的語言環境是學習英語的最佳方式之一,孩子浸透在英語的世界裡越深,也就學的更快。

三、選擇適合孩子的英語老師

外教的語音更純正、更規範、更自然,所以如果有可能的話,盡量讓孩子多聽外教的英語,模仿外教說英語時的語氣,節奏和語調,這樣可以起到增強孩子說英語的信心。

四、看英文電影和電視

讓孩子看喜歡的英語電影(從動畫片開始)和電視不僅是一種有趣的方式學習,也是乙個很有效得方法。

五、聽英語**、兒歌

聽英語**、兒歌也是乙個非常有效的學習方法,事實上,在英語教學過程中,聽英語歌經常被用來作為提高英語理解力的方式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英語對於很多學生來說,都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很多家長也很發愁,自己的孩子怎樣才能學好英語呢!以我的觀點,學好英語並不是一件難事。但是,幾個關鍵的選擇一定要把握好。

把握好選擇英語學習就不會走彎路。不能很好地把握關鍵環節是許多家長和孩子們存在的問題,在學英語的道路上走彎路,這十分可惜,費時有費錢。有的孩子在彎路中喪失了學習的興趣是更要命的。

許多孩子學語言的問題我都了解過,在我看來,重要的是把握住下面這幾個關鍵點:

1、興趣、興趣、還是興趣。學習的源動力就是興趣,有了興趣學習是主動型的;沒有它則是被動型的。這有著根本的區別。

但是,興趣來自於老師的教學方式,興趣不是逼出來的,也不是講出來的。是於孩子的學習方式等許多方面決定的。為孩子找乙個能讓他有興趣的地方去學英語是孩子能夠有興趣,最簡單的方法。

2、學習英語不能急於求成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兒童階段英語學習對孩子來說工作量還是很大的,孩子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也沒有捷徑可走。如果真要找個捷徑的話,那就是讓孩子輕鬆、愉快地學習,但是時間和精力是必須付出的。

如果抱有速成的心態,就要適得其反了。

3、還有一點重要的是有合理的學習安排。我常常不合理的例子:比如孩子沒有按年齡分開,大孩子和小孩子在一起學習,這樣彼此浪費時間;還有對孩子的學習能力不了解,孩子不適應課程的進度等;因為這樣的沒有合理的安排,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孩子卻沒有進步還在原地打轉轉。

4、不要用中文學英文。用中文教英文是一件要命的事。這會使孩子養成了翻譯的習慣。

孩子看到英文就想翻譯成中文。孩子如果養成這樣的習慣是很難改的。我常常會碰到這樣的孩子,當教孩子英文的時候,他總是跟老師要中文翻譯。

所以用英文教英文,這樣學習到的語言又真實又快而且自然。

5、溝通式學習效果好。溝通式學習指的是老師創造出乙個語言環境,學生們在環境中學習。這是以學生為中心的一種互動性學習。

學生在這個環境下,有充分的時間和餘力去自主操控語言。而不是被動地聽。溝通式學習是學習效率最高的方法,學得又快學生也感興趣。

6、別吃大鍋飯。不能把孩子的年齡、英語程度等特性區別出來的學習是我們所指的大鍋飯。要充分考慮到孩子的年齡、程度、興趣、接受能力等因素,孩子的學習就會既有趣又有效。

此外、在班級人數上同樣也不能大鍋飯,班級的人太多了就沒有辦法溝通和互動,孩子的學習就變成被動式的了。

以上是我認為學習英語的幾個關鍵點,如果讓孩子把握好以上幾點,相信不會走太大的彎路,孩子就可以以愉快輕鬆的心情把英語學好。

7樓:不懂先生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乙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游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周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盡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乙個細節。

學習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是什麼

彌唱月竇歡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英語多看重...

兒童英語學習方法,少兒英語學習方法有哪些?

康康羊羊羊 一 有效利用英文教材 在句子短文等情景中掌握單詞很多家長為了提高孩子的英語成績不惜大筆的花銷,孩子學過各式各樣的英語教材,也換過了很多英語培訓機構,但很少有能堅持把一套教材全部學習的,往往是學到最後的時候,孩子只是機械地背記了一些單詞,但語言的運用是靈活的,記憶單詞是為了讓孩子們能夠更多...

正確有效的學習方法,有效學習方法

最好訂乙個學習計畫,比如什麼時候看書,寫作業等等。多看書,對寫作有很大的幫助,自覺寫作業,晚上要為明天做預習,整理好書包,上課聽講。總之,最主要的一句話 對學習有興趣,當做一種遊戲。學習要有興趣才有動力。學習一門課程或一門技能一定要先培養對它的興趣。如果是被迫接受學習的話,效果一定不會太好。如果是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