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剛大學畢業的學生但我想從事建築行業,哪位大大給我提供好點的該專業培訓中心最好在武

時間 2021-08-30 10:23:5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領域裡,據我所知大概分為3個方向:

一、設計方向。

二、施工方向。

三、招投標、預算方向。

設計方向:設計方向主要指從事建築設計,其中分為建築設計、結構設計、給排水設計(包括消防,給排水、水處理等)、暖通設計(包括採暖、空調、通風、給排水、鍋爐製造等)、電氣自動化設計、工藝設計等。其中工藝設計包括特殊廠房的設計,例如紡織廠、製藥廠、生物工程等。

設計方向的建築人員要求有較好的設計專業基礎和較好的設計理念。一般都是專業學科畢業的學生,現在基本上都錄用研究生、博士生。大學本科畢業生很少錄用。

我建議你如果想從事設計方向應儘量去大的國企設計院,那裡會學到很多知識。

設計方向主要是查詢相關專業的基礎學科知識教材,和相應的規範。上網都能查到。到各大書店也能買到。

施工方向:施工方向主要分為施工和監理。(我把其分為一個方向,其實是不同的專業出身,只是他們很像,都常年在工地現場指揮,工作條件很辛苦不如設計人員工作環境好)。

其實施工和監理都是主要面對大專畢業的學生,其中也有大學生和研究生。只不過學歷高的可能會成為將來的幹部或領導,但也因個人的素質和發展能力來看。這個對專業的要求沒有設計那麼嚴格,在我看來其實誰都可以去完成這項工作,只是要工作認真就可以了。

呵呵,這也是從事每項工作的前提。

招投標、預算方向:這個方向對專業要求更少,只是有一點挺難為人的,那就是得具有眼光,能看到這個工程有沒有發展的前景,對其進行招標和投標,還有預算。(一般招標對應開發單位,投標對應施工單位,預算作為第三方出現,但也有預算是開發商自己的團隊的。

這裡面開發單位和施工單位不是絕對的,只是要看是誰在招標而言。)

我個人建議你去從事招投標、預算方向。因為這是從你的專業來看,你的專業屬於那種大體上的專業,對整體的把握較好。其他的方向都相對較細。

其實這其中也是分很多細小專業的,我不在這裡介紹了。

設計方向裡:建築專業對應國家註冊建築師,結構專業對應國家結構註冊師,給排水、暖通、電器對應國家公共註冊裝置師。

施工方向裡:應該都叫註冊建造師,具體的我記不住了。我是從事設計方向的人員,對施工也不是十分了解。

我介紹的不是很全,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預結算方面的,起碼得熟悉圖紙,熟練excel、autocad等辦公軟體,最後就是多瞭解一些建築行業的實用知識!慢慢來,其實也不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專業只能是銷售策劃之類的。

但是你初入行沒有經驗很少有人願意要的。

我有朋友是名校的建築畢業。

根據我的經驗,你可以先找個小規模的其實習。

學習流程,然後逐漸向大的地產公司靠攏。

你不是建築專業的,向看懂圖紙是不可能的,別想著其設計子類的。

如果你是名校生的,可以其申請管理培訓生之類的啊。

如果學校不響的話只能委屈點,從底層做起吧

恰好我同學這陣子再中國建築總公司實習,還有個再中海地產實習的。

對於職稱吧,這個其實含量不高,現在又錢都買得到。而且你考過了實際是令一方面~

我的建議,從小做起,別怕辛苦。地產油水多,很多人都想下這個水,看水肯努力和勤奮啦!

祝你好運,希望對你有用~!

4樓:十一月九轉冰眸

職稱方面的事情其實不是很難。但是一般來說要有實際工程。而且跟評職稱單位的級別有很大關係。

你不太可能去做設計了,這行專業積累的門檻太高了,大家都可以指手畫腳的說,但是真正做就差的太多。我覺得還是往交叉型人才的方向發展比較好。很多經理人都不是建築專業出身的。

但是圖紙還是得會看,而且你想介入哪個階段的建築行業,是前期,策劃,方案,施工圖,現場,甚至更廣闊範圍的設計,施工承包之類的,這些側重點可能都不同。

5樓:草願

建議:最好的辦法是從施工方向入口 到工程現場 橋 路 房間這三類工程 從頭到尾的學習 這一做可以讓比深刻瞭解到建築基礎知識 圖紙 同時也為你將來往預算打下基礎 現在有些預算員 恐怕連工地都未去過 根本不懂建築技術

個人感受 建築工程專案上最辛苦 最自由

國際經濟與**專業怎麼就業以及就業方向?高分...

6樓:青島千帆

外企一般要求專業對口,有社會實踐的優先,在學校有學生會等經歷的優先,其他外語,本身素質,能力,專業知識都很重要。

如果語言能夠熟練對話,那肯定是你的優勢,肯定有助於你工作的。

小語種不錯,日韓比較簡單,短時間可以學到日常對話,可以試試

像你說的報關,單證等和你專業相關的,如果有能力有時間都可以考出來,對你就業肯定有幫助的。

作為企業,要這個工人就是為了給公司創造效益,所以他們重視的是你的能力和潛力。

在校學好自己的專業,如果能夠成為行內的專家,那你的就業就更簡單了!

計算機證書不是很重要,關鍵是會用,當然學生剛畢業有證書才能證明你的計算機能力,所以,如果有時間還是考出來為好!

現在都是培養全才,各方面的證書多一些,技能多一些,知識多一些,那就業的機會肯定也會多一些的!行行出狀元,關鍵是能力!金融危機外貿是受影響,但不是不需要人員了!

所以只要專業出眾,就業還是好的!

7樓:俯身觀世間

國貿專業可以就業的職位很多:外貿跟單,外貿業務員,報關員,報檢員,翻譯,貨運**等等,只要你專業熟練,英語達到一定水平,可以選擇的職位很多。

我國自2023年加入世貿組織以後,與世界各國的經濟交流越來越多,對外**額每年成增長趨勢。在國內市場有限的情況下,積極開拓國際市場是公司長期發展的目標,尋找國際客戶資源需要一批專業人才來填補這個職位,國際經濟與**專業就是隨著時代發展新興的一個專業,就業前景很樂觀。

8樓:優志願

國際經濟與**專業學什麼課程,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如何,報考有哪些注意事項?優志願老師為您詳細解析!

9樓:

外企或其它優質企止重視應屆畢業生哪些方面?

大學畢業,想從事IT行業,自學還是培訓好

長沙一度it學院 網際網路是一個靠技術吃飯的行業,網上自學的東西雜而淺,費盡心思和時間自學出來的技術,終究只是皮毛,真正精湛的技術還需要靠系統的學習和實踐,學一點皮毛壓根就沒辦法去工作,所以靠自學就能學通的人真的很厲害!所謂隔行如隔山,沒有專業基礎盲目的從事某一行業的工作,一開始必定是頭破血流的艱難...

大學畢業想去學做西餐,本科畢業想從事西餐西點行業不知道可行嗎?

學習西餐的話,一定要選擇專業的西餐學校,只有去好的學校,才能學習到更全面的技術,現在不少的人都是在學校裡學習的西餐,因為專業的學校,有很多老師,能負責任的教到你技術,而且我們學校都是一對一的教你。每天都是實操,在實操這塊特別多。只有讓學生動手更多,才能更牢固的掌握到專業的技能。如果你確實是想學習西餐...

我是一名將要畢業的大學生以後想從事服裝行業

對服裝行業從原材料到終端進行了解,然後充分利用學校圖書館的資源,及時充電,蒐集有用資訊,與服裝企業溝通,最好爭取實習了解的機會,沒有實踐經驗莽撞的衝進某個行業是不可取的,抓緊時間學習吧 盛翔科技 你要先了解市場,尋找渠道 給想從事服裝行業的同學們一定建議 由於學生在服裝學校裡學習的都是一些服裝基礎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