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考研安排,如果只有兩個月時間,我該怎麼準備考研

時間 2021-08-30 10:21:21

1樓:匿名使用者

1、考前兩個月

相信到這個時候無論專業課還是公共課,那些理解性的東西應該都基本上掌握的差不多了,剩下的是鞏固強化這些知識,以及那些需要記憶的東西。考研複習的最後,大部分時間應該放在記憶上。無論是英語單詞、作文例句、政治知識點還是專業課。

現在的記憶效果將會直接影響你最後的考試成績。

英語方面現在應該已經動手練習作文了,現在作文是兩篇,我們必須要重視又重視。從我個人的複習經驗來看,自己寫-參考範文修改-記憶好的句型。這樣的流程比較合適,可以安排每週兩篇大作文一片小作文。

當然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調整,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寫過的作文一定要修改,如果沒有條件請老師或者同學幫忙修改,那就自己對照範文修改,因為修改才是真正提高你寫作水平的時候。光寫不修改,你會一直停留在那個初始水平的。此外對真題的分析,個人認為應該達到了看到題目的選項就可以知道他的陷阱在什麼,是靠什麼來**你的!

只要不出現意外,一般整體的出題角度不會有太大變化。關於模擬試卷,我在此就不推薦了,因為英語板塊這方面的資料很多,大家可以去看看。這個和作文一樣,做完都要自己分析為什麼做錯,否則做了也是白做,僅僅知道答案是哪個那並不是我們做題目的目的,我們是要提高自己的對付考研英語試題的能力(當然,可能未必能夠真正意義上提高我們的英語水平)。

政治,這門課不得不說有點邪乎,有人複習半年卻考的不如僅僅複習一個月的。政治是需要記憶的,尤其是所有知識點。我知道有人很怕背書,政治也的確不好背尤其是毛論那裡的各種會議和檔案,這個完全靠死記硬背,沒有任何理解的東西。

政治難還難在有不少內容極易混淆例如什麼絕對,相對啊!大家可以多做選擇題來把這些知識弄清楚。

專業課部分各個學校各個專業情況不一樣,在此只能很泛泛的講講。分析專業試卷是必不可少的步驟。考研是一門極其有針對性的東西,那麼我們的複習也要有針對性。

專業課更是如此,那麼我要分析初試卷的出題特點,出題範圍,等等。

2、考前一個月(最後衝刺)

這個階段的複習可能會是我們考研期間最為痛苦的時期,因為你往往會覺得各種壓力陡然增加。出現了太多的不確定性。

別擔心,還是一步步來。

及時根據自己的情況調整衝刺計劃,建議每週根據情況及時調整,每天都要總結當日的複習結果。

將這幾個月來的複習好好梳理,避免出現雖然知道那些知識點,但是卻無法在頭腦裡構建出清晰的框架。這最後的時期,應該將更多的時間放到政治,專業課上,當然英語也還是要複習,只是時間佔用比例可以稍微下降了,因為在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統籌考慮,既要保證各科達線,又要做到總分最大化。

政治的複習,這個時候會出現非常多的押題,什麼20題啊,30題啊,100題啊!這些東西你可以買來看看,但是務必不要把寶壓在這個上面,他們僅僅能夠作為你政治複習重點的參考,而不是全部。

考試前一個星期要把各門知識再串一遍。適當調整睡眠時間,這很重要。一般不要打破生物鐘。考生要在一個星期前提前瞭解考試地點,計算合適的到達時間,避免因為耽誤時間而影響答題心情。

考試前一天可以把自己的估題重點再看一遍。至於政治和外語則把自己做過的題拿出來翻一下,目的只有一個——增加自信心,並且告訴自己一定能行,那麼你一定能行。

進入考場時給自己吃一塊巧克力,對於提高興奮點非常有幫助。

試卷發下一定要自己檢查試卷是否缺頁少頁,仔細填寫答題卡。

考試無論發生什麼問題,記住不到最後一刻決不要放棄。考研任何事情都可以發生,但是不到最後一刻決不能放棄,因為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驕不躁堅持到最後。

數學做真題至少2遍。英語作文需要寫寫。形成自己的結構和模式,專業課卷子必須做兩遍以上,政治需要開始看了,但是不要用太多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山間竹筍,嘴尖皮厚; 你是茅廁石頭,又醜又爛.

如果只有兩個月時間,我該怎麼準備考研

4樓:文都教育

(1)建議你制定自己的學習計劃,並且這個學習計劃一定要切實可行。

(2)借閱一下內報考院校的研究生容**,尤其是研究生考研論壇,瞭解一下報錄比例,學費,學制,初試分數線,複試分數線等。然後做專業難易度分析。選擇合適自己的學校和專業。

(3)考研需要大量做題,做多做精,吃透基礎知識,重在理解,需要時間的積累,需要知識的積累;

(4)研究生是綜合考試各項能力,通常涉及英語、政治、數學、專業課;

(5)英語偏重於寫作和閱讀能力,而且分數線有要求,不能低於劃分的分數線,另外統計分析英語平均分在40-50之間,要想用英語拉差距有一定的難度;

(6)政治需要有較高的政治素養,還要熟悉時事政治,時間緊任務重;

(7)數學考試難度大,題量多,統計分析要想考高分必須有較高的數學素養,做題要夠多,這需要時間的保障;

(8)專業課需要記的內容和理解的知識很多,短時間內想有質的突破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綜上所述:如果要在2個月左右的時間考上研究生不是不可能,只是要合理規劃,充分利用時間,勤奮、努力加天分是必不可少的。

兩個月複習考研 時間夠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基礎,還有報考的學校和專業,不過一般來看,2個月考研,時間基本不夠

只有兩個月時間準備,能考上研究生嗎?

6樓:勤奮的積少成多

現在考研容易多了,只要過線基本就沒有問題。要是考的話就得看你的智力水平了。

複習時一定要主要方法,會抓重點,該放棄的放棄,因為時間真的很緊。

如果想兩個月就考上,所以科目必須速成,每天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只學習有用的東西,放棄一些邊邊角角的知識。

政治如果你現在要看,就只看馬原和史綱,因為馬原題很活,不學一般做不對,史綱不學的話政治根本沒法答題(歷史就是血肉啊,實實在在的內容),之後等12月做做肖秀榮的押題卷就去考試吧。有些人政治裸考都能50到60分,所以你該放棄可以放棄。

專業課,把自己要考的專業課本先仔細讀一遍,不允許有不懂的知識點,然後做專業課真題,慢慢總結常考題型,一直到考試。

總之,既然要短時間考研,就必須做一些短期計劃,像那種刷單詞,練長難句等等那些耗時長收益小的工作就不要做了。儘量三五天就達到一個階段並小結一次,如果每個擬定階段的任務都能順利完成,是能考上的。

還有兩個月的時間,考研來得及嗎?

7樓:永恆的白月光

看你自己的基礎,我朋友他姐國慶開始準備的,考上了北大的研究生。不過是專因為她成績本來就很好屬。所以還是得看你自己。

你如果英語這些很不錯,要考數學而數學又不錯的話,可以試試。專業課就不用我說了吧,專業課都不好那就沒法了。政治的話,報個提高班點題班就行了,這兩個基本就能保證過了。

關鍵的就是英語啊,每年至少擋下了一半的人。

8樓:尼彩的瘋狂

客觀的勸你copy 還是準備你的國考吧 考研bai沒你想的那麼容du易 不是打擊lz的自zhi信心 而且

dao考研不是一時的衝動 你要好好規劃好考研之後的路 而這些你如果還沒想好還是真的放棄吧 希望樓主理智點 不要人云亦云 有自己的判斷

9樓:河間仔

說實bai

話得看你們家能力du了以及你個人zhi自身條件。國考很難得dao

,而考研則相對容易內得多,容很多人都是準備兩三個月,但是你得高效率些,另外不建議你報班了,因為時間很寶貴了你再報班上課時間就浪費了,另外不知你是什麼專業,打算考哪個學校

10樓:小循

只要真復心想考,什麼時候制

都不晚。就怕你猶豫彷徨,想考又不想考。這個時候的複習,推薦你紮紮實實地學,千萬不能急躁。

一點一點來就行。當然,你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至於能不能成功,我只能說,看你的努力水平了。

考研永遠都不只是考研那麼簡單。人也是這樣,奇蹟都是由人創造的,為什麼不能是你呢

11樓:會心動情

確實是糾結的選擇。

主要是要對自己有一個清晰的認識,看自己適不適合讀研究生,適合搞研究還是參加工作。

我的建議是先參加國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話可能有點遲了,不過如果是真的想考的話,就好好努力吧,報個班什麼的,

兩個月的薩摩耶怎麼餵養,兩個月大薩摩耶怎麼喂 每天應該為多少

稀不要緊的,只要不象水那樣就ok了,我家amy,也是2個月,你一餐喂太多了,要訂時定量的喂,一天起碼要喂4次。每次餵個一巴掌的 差不多了。狗狗才斷奶的bb是會稀,稀也很正常的。 你最好給它補些維生素,平時可以煮些蔬菜給它吃啊,如胡蘿蔔之類,狗狗很喜歡吃的,我家的一天四頓,因為長身體,還有平時要買些磨...

戀愛兩個月,談戀愛兩個月就分手??為什麼

你們兩個人戀愛只有短短的兩個月的時間,但是現在卻變得非常的冷漠,這主要就是因為你們兩個人不會相處的原因造成的。愛情是需要保鮮的 剛開始認識的時候兩個人都比較害羞,但隨著你們感情的確定,你們兩個的接觸的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能看清對方真實的模樣。剛開始的時候對對方充滿了好奇,彼此對於對方都是未知的,都非...

失戀兩個月,失戀兩個月了,還是走不出來

凱凱 說太多的文字也是假的,遇到這種事誰也傷心,可以傷心一陣子卻不能一直一獗不振,只要自己心裡想通,她既然離開你一定有她的想法,那麼分開也只是時間問題,這樣對彼此也是一種解脫。你現在越頹廢她只會越堅定自己的行為,如果你從此振動起來好好努力奮鬥好自己的人生,她總有一天會對你有一絲遺憾的,她會有一絲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