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準備考研,可我卻遇到了自己喜歡的人,我要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10:1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的時候,能夠遇到自己喜歡的人那絕對是一種緣分,如果你因為想要考研而不去追求她的話,那麼這也許將會成為你大學生活中最大的遺憾。所以我給你的建議就是,當你遇到了自己喜歡的人,你應該大膽的去追求她。不要當你以後回想的時候,你會感到很失望。

對於很多人來說,大學畢業之後往往他們都會選擇考研。選擇考研也就意味著他們將會去另外一個大學學習,我知道你也是害怕這一點。如果這個女孩子答應跟你在一起了,那麼你們也就要開始異地戀了,甚至可能你在讀書,他在工作,兩個人之間的觀念會出現很大的錯誤。

你考慮的確實沒有錯,但是如果人人都像你這麼考慮的話,那麼那些轟轟烈烈的愛情是**來的呢?

有些時候就算我們遇到了很棘手的事情,我們都會勇敢的面對這段感情,也許當你們兩個人在一起之後,女生也會非常的體諒你,可能他也會想要的去考研,那麼這樣是最好的,你們兩個人可以在同一個學校。如果他選擇去工作,那麼其實這也不是一件很差的事情,只要你們兩個人之間經常會有很多的溝通,你會經常抽空去看望女生那麼你們兩個人之間的愛情也會變得很好。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一個女生,她選擇去考研,而男生就開始工作了,可是他們依然過得很幸福,彼此都很愛著對方。因為在他們看來,只要兩個人之間有感情,那麼什麼現實問題,都不能阻撓他們。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考研學習和遇到自己喜歡的人這件事不相沖突,也不會耽誤你什麼。當然了,學習如果說心無旁騖,會進步的更快。但是如果有了喜歡的人,你會不會以此為動力,就會有更大的慾望想要考研成功呢?

即使沒有這樣,你也要從心底裡告訴自己,擁有喜歡的人是讓她擁有更好的生活,你們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讓對方生活的更好,生活能夠更美好,然後你們彼此能夠進步,而不是說彼此拖累了對方,這樣是非常不好的,所以無論你遇到與否,你都要堅定自己考研的信念努力的學習,認真的為以後的自己打基礎。

同時你也要相信自己足夠強大,也足夠有定力,自己在感情和事業面前可以權衡的很好,希望你可以在這種信念中,讓自己的考研道路更加的順利,為自己的考研進行更多的努力,更多的鋪墊,為自己的考驗,作出更大的努力,這樣你才能夠對得起自己喜歡的人。

一定要記住,愛情並不是阻擋你事業的絆腳石,而你應該為了自己的愛情,在事業上更加拼搏,在學業上更加努力。上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給對方更好的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有什麼矛盾嗎?考研也不需要清心寡慾到不能談戀愛吧。

遇到真愛這事不分時間,沒有早晚。遇到就是幸運的。而考研和戀愛這兩者沒有孰重孰輕之分,不能說為了一個而放棄另一個。

你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處理好考研和戀愛的關係。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如果只是因為談個戀愛就考不上研,那隻能說明你還不夠努力,自制力還不夠強大。

考研固然重要,可是也不要把考研當成通往未來的唯一途徑。不要那麼緊張,放鬆自己,談個戀愛,用心經營一段感情,或許會有兩全其美的結果呢。

4樓:璃

這其實並不矛盾,首要任務是好好複習,然後認真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那個人,如果喜歡的話就早點告白。

複習的時候最怕心靜不下來,所以與其一直憋在心裡,這不確定那不確定的,還不如在確定自己是喜歡他的時候就去跟他說明。

如果他不喜歡你,拒絕你了,那更簡單,專心複習,制定好自己想要考的專業和學校,然後好好努力。

我不建議你為了愛情放棄考研,尤其是這種不確定的愛情,即使你們在一起了,在未來的相處過程中也可能因為很多矛盾而分開。但是考研帶給你的收益是巨大的,可能因為考研,你將來的工作就比別人好,你進的公司好,收入高,遇到的優秀人才自然就多。說不定就能遇到和自己很合拍的另一半。

即使遇不到合拍的,做一個富有的單身人總比做一個窮困潦倒的單身人強吧。

真的是要工作了才知道學歷和學校的重要性,如果你現在有能力考取更好的學校就加油吧。做人總是要有舍才有得,我自己是覺得學歷更重要啦。

愛情靠緣分,如果他真的喜歡你,我覺得能理解你的想法,是不會反對你考研的。如果他不喜歡你,你不考研他還是不會喜歡你的啊。

5樓:t舊念久念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開放,在大學裡邊就可以結婚,研究生更加可以。讀到研究生大概就24左右了吧,遇到自己喜歡的就要抓緊時間去爭取,錯了了就是錯過了,沒有理由,沒有後悔。

我建議可以考慮以下的辦法:

首先,可以先表白。在面對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就要去追求,你不開口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自己也糾結,也不能用心去學習,所以不如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勇敢的說出來,說不定成功了對自己考研更有影響,所以大膽地去說出自己的愛,這個年齡碰到自己喜歡的如果不珍惜那麼就會錯失機會,一輩子會後悔。有一部電影叫小情書,我記得裡邊的男主和女主的結局並不是很好,男主比較懦弱,膽怯,造成了失去自己喜歡的人。

青春逝去不會再有。

最後,要有足夠的的努力和信心。面對此時,要有強大的內心以及能承擔一切的承受能力。凡事有利有弊,如果自己的表白成功了,那麼就可以得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如果失敗了不要氣餒,努力學習,考一個好的學校,一樣能碰到更好的女孩,這些都是取決與你面對生活的態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考研和你追求自己喜歡的人有什麼衝突呢?一邊考研一邊戀愛的人有很多啊,圖書館裡面有很多情侶一起學習一起準備考研的。

我的一個朋友她就正在準備考研究生,她的男朋友跟她在一起兩年了,從去年開始他們就決定考研,然後每天一起去圖書館。

我的朋友屬於比較容易的賴床的那種。她男朋友每天都叫她起床。兩個人互相鼓勵和督促。每當學習特別累的時候兩個人還一起去吃點好吃的,或者逛逛街看看電影,改善一下心情,緩解一下壓力。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考研是一個很辛苦很難熬的時期。有很多人都會放棄,如果有喜歡的人一起努力,陪著你學習,還想要一起去一個城市,這樣動力肯定比一個人的動力大,也更容易堅持下去。

由此可見,戀愛跟考研並不衝突。你可以勇敢的追求真愛,如果你因為戀愛放棄了考研,當你以後回想起來的時候可能會後悔。因為你的夢想沒有完成。

你可能再都沒有機會和精力去準備研究生考試了。看著同學們都去了理想的學校,你心裡一定不會好過。

如果你因為考研放棄了喜歡的人,那你也會後悔,因為喜歡的人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的人一旦錯過就不會再出現了。再遇見他可能就已經和別人在一起了。

所以,告訴自己可以處理好二者之間的關係,在努力準備考研的同時,也不要放棄追尋心中所愛。因為錯過哪個,你都可能遺憾終生。

拿出更多的努力和精力,好好經營感情,也好好準備考試。很久以後,你會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

7樓:薪動快來應聘吧

準備考研和你遇到自己喜歡的人這並不矛盾啊,我知道你的想法是既然遇到了自己喜歡的那個人,所以就想抓住機會使自己能夠與喜歡的人在一起,可是又怕自己與喜歡的人在一起了,這樣又會耽誤學業,準備考研就意味著要放棄心裡的雜念,全身心的投入到書本中去,你擔心的是談戀愛又會耽誤考研。你擔心的東西確實存在的,因為很多人一談起戀愛來,確實把很多東西都拋之腦後了,更別說學業了。迷失在戀愛中,容易使人忘記自己之前所做的決定,太過於享受戀愛中的甜蜜,只會想著和對方一起吃飯、約會,耽誤學業那也就成了正常的事,所以高中這個階段,學校嚴令禁止戀愛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最美好的事情不外乎是在對的時間遇到一個對的人,雖然你要考研,但只要你權衡好利弊,控制好時間,掌握好方向,我相信你會在學業和愛情中獲得雙收,祝福你!

我在準備考研,可我卻遇到了自己喜歡的人,我要怎麼辦

8樓:幾百次都有了

平衡一下自己的心態,把人生中重要的事情先完成再說。那個女生是你的怎麼也跑不掉的,如果不是你的你想什麼辦法都是徒勞的。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吧

考研的過程中遇到了喜歡的人,該怎麼辦?(我是女生)

9樓:手機使用者

人總得經歷抄一些事才能使自己成熟起來, 我的建議就是先和他說了,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他, 這樣一來可以釋放自己的煩躁的情緒,二來也可以大概知道他的想法 考研就是這樣,不止是在考驗你的智商, 他還考驗你的心理承受壓力,面對外界的**以及你能否把握住自己,,,,, 她是全方位的考驗!如果他很勉強那就算了,安心考研吧,畢竟考研的機會不是很多了, 人生中有幾個一年來讓我們一次次的考研呢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當將來的某一天 你回過頭來再想想這些事的時候,可能它會是你人生中一個動聽的音符! 相信自己,勇往直前!!

檢視原帖》

希望採納

考研的時候遇到了自己很喜歡的人該怎麼辦。很想和他在一起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對愛情懷有很神聖的憧憬。沒錯,愛情是神聖的,但它神聖就神聖在因版

為愛情而是你的人權生更加精彩。 跟一個愛的男人,經營一個幸福的家,幾乎是每個女人從小的夢想。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11樓:課本喀吧脆

首先我想知道這段感情你是否是認真的,還只是荷爾蒙的上升,單純內的想跟這個你目前很喜歡的容男生談戀愛。是否想過你們倆個以後的發展,包括考研分配工作異地的問題等等,最終你們能不能在一起我想才是你目前最需要考慮的問題,當然前提上那個男生也喜歡你。

當然了,如果就青春而言,真的應該談一場自己即刻想談的戀愛,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這也沒有錯,只是人生的態度不一樣,比如我目前經過了幾段感情,我現在如果要談更多的是想有個好的結果,要不真的就是又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畢竟人每天的時間是有限的,這些談戀愛浪費的時間是不是拿去幹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更好呢。

當然,如果那個男生也對你有感覺,而且男生為人也不錯,是真心喜歡你的,雙方的家庭也比較搭對,我想我是支援你談這場戀愛的,因為你要知道好的戀人雙方是對對方要做的事情有促進作用的,比如說你現在的考研,所以你倒不用擔心考研談戀愛有什麼影響,放心吧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如果你們真的適合。

12樓:笨蛋請叫我白痴

喜歡就說出來,不要讓自己的青春留下遺憾,但同時也不要後悔自己做的決定就好

13樓:心不動則不痛

喜歡他就追以免錯過機會

14樓:啦啦啦

向他(她)要**號碼,去追,不要讓這成為遺憾 望採納,謝謝!

15樓:手機使用者

學無止境。你是那一刻,夢幻常常有,

進入考研複習階段,但是又發現了自己喜歡的人,他也考研,他對我也有好感,但是面對考研這個決定人生大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戀愛不一定帶來的就全是壞處,兩個人既然有相同的志向,那就一起向共同的目標努力啊,找個時間,一起討論一下複習的計劃,可以相互監督嘛,既然他也有考研的計劃,至少他也是個上進的人,那相互監督就不是空話一句啦~樓主其實根本不是想要有人給建議吧,從你提問的方式就看得出來,你其實內心是想“兩全其美”的吧,只是你需要有人來讓你堅定自己的決定罷了。 而且,感情這種事情,如果真是這麼容易因為“我要考研”就能暫時擱置的,那就說明你不是真心喜歡他了,所以現在既然喜歡了,就跟著自己的感覺走吧,太壓抑自己只會讓自己複習時無法專心,到頭來兩頭空哦~~難得碰到喜歡的人,錯過了就是遺憾。

好好考慮吧,當然無論做出怎樣的決定,都要告訴自己,選擇了就要堅定的走下去,因為生活遠不止考研和戀愛這兩件事,不要把眼光侷限於一兩件事上,值得思考的事情還很多很多哦~

我在準備考研,可我卻遇到了自己喜歡的人,我要怎麼辦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開放,在大學裡邊就可以結婚,研究生更加可以。讀到研究生大概就24左右了吧,遇到自己喜歡的就要抓緊時間去爭取,錯了了就是錯過了,沒有理由,沒有後悔。我建議可以考慮以下的辦法 首先,可以先表白。在面對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就要去追求,你不開口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自己也糾結,也不能用心去學習,所...

男朋友知道我準備考研,就不聯絡我了

這個就有點不太好了,男人雖然是比較妒忌比自己強的女人。但是如果自己心愛的女人上進學習,如果愛你肯定會支援你啊。不可能不聯絡,如果這樣,說明這個男人心胸不闊,與你不同路。你男朋友知道你考研後,產生了自卑心理,或者是不想打擾你考研,怕影響你學習,你可以跟他談談,說出你的想法,充分溝通下感情。男朋友就是在...

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的不想當老師準備考研在大學應該怎麼準

選擇偏經濟學專業的書籍,自學或者選修什麼的 報個自考也不錯,或者第二學位 我有個同學本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碩士博士都是金融數學 對於考研複習,乙個合理的計畫是非常重要的。從長期計畫 中期計畫到短期計畫,都需要有乙個明確的安排。長期計畫可能比較粗略,中期和短期就需要細化 落實。我去年報的海文考研的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