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校是什麼,體校一般都是學什麼的?

時間 2021-08-17 05:15:36

1樓:文得課堂

體校是對青少年、兒童進行體育運動訓練的學校。

中國體育學校的教學訓練工作,是按照“從小培養,打好基礎,系統訓練,積極提高”的要求進行的。少年兒童進入體育學校訓練的年齡應根據各專案的特點區別對待。

對柔韌、協調、靈巧、速度性要求較高的專案,如體操、技巧、武術、游泳、跳水、花樣滑冰、乒乓球等,一般從 6~ 7歲開始訓練。

對力量、耐力要求較高,比賽時直接對抗,比賽持續時間較長的一些專案,如舉重、摔跤、投擲、長跑等,一般從10~11歲開始;足球、籃球、排球等專案, 從8~9歲開始。

在訓練中注重身體素質和基本技術的基礎訓練,這是培養優秀運動員並使他們不斷創造優異成績的重要保證。少年兒童訓練教學大綱規定,年齡越小,全面發展身體素質和基本技術訓練的比重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跟藝術類學生差不多,只是學的是體育方面的知識技能。比如跑步。跳遠。籃球排球什麼的。

3樓:蹇雪卉可民

射擊.柔道.跆拳道.

摔跤.游泳.體操.

跳水..等等等等專門學體育。不過高校一般不叫體校的吧,而且大部分出來當個體育老師什麼的,只有個別很優秀的人可以去當職業運動員。

有2本的成績其實最後一年可以加油學習,考個1本是沒問題的,關鍵是自己努力不努力。

還有個建議是去考警校,視力好的話。警校出來工作是肯定有的。

有意向的話,早點和班主任聯絡,讓他幫忙關注一下這方面的資訊,一般是有提前批考試的,就是說高考在一定範圍內失誤也是可以去的

4樓:玉秋芹融歌

體校?建議如果你不是對體育方面特別感興趣或者是你有當國家級運動員的資質最好別去.體校也有文化課

不過蠻輕鬆的,其他時間也和一般大學一樣.想以後人生路走得實際點就別去體校.

學了出來也沒什麼搞頭~~,大學裡面有很多東西供你學習,不是隻有體校才豐富多采~~,其他學校的專業比較實在,更能適應社會的發展,為前途想的話還是別去那,你沒見到許多體校出去的當了幾年運動員又回去讀書`~~,有的就當個體育老師~~~有的就當個裁判或跟體育局有關的工作~~~~要不就直接幹別的去了,,,,.本人真心話,還是別打那隻為減輕文化課壓力而去的學校

5樓:蓮飛非夏

文化與體育專業課相結合

比一般學校更注重體育專業課的訓練

6樓:敬凝丹習旋

體校啊??就是關鍵靠體育的啊

有好多運動的啦

早上要狠早起來的

狠苦的哦

7樓:眾裡尋度

主要是學習體育技能

以後當體育老師運動員

8樓:匿名使用者

練體育地,體育技能,體育知識

體校一般都是學什麼的?

9樓:

體校都是進行加強某些身體活動技能的鍛鍊。

新生入學前要經過嚴格的體格檢查,體質不合格的不得入學。進校後更要重視體育、衛生、保健,不斷增強體質。高校學生一般是在17~18歲入學,身體的生長髮育已接近成年人,體力的發展已達到本人的最高水平。

體育的任務是要使學生的體力得到充分發展,並在全面鍛鍊的基礎上,根據所學專業和將來工作對體力的要求,加強某些身體活動技能的鍛鍊(高等師範院校的學生,將要從事教育工作,更要加強體育理論知識的學習),熟練地掌握一兩項運動技能。

擴充套件資料:

1、高等學校體育的特點

中國高等學校普通體育課教學大綱,與中小學相比,主要有以下特點:

①教材內容按運動專案分類,強調“田徑是各項運動的基礎”,把田徑作為重點教材。女生規定學習籃球和排球,男生在籃球、排球和足球中必須選擇兩項。

②規定了男女分班上課,對病弱學生開設保健課或醫療體育課。

③沒有具體劃分年級要求,各校自行編訂教學進度。

2、高等學校體育的課程設定

現代各國高等學校關於體育課程的設定,一般分為必修、選修和不設體育課3種型別。中國、日本、蘇聯和歐洲一些國家,高等學校普通體育課是必修課程;在美國是選修課程;還有一些國家不開體育課,只有課外活動。

中國高等學校的體育課,分為3種形式:

①普通體育課,是為身體一般健康,但未達到《國家體育鍛煉標準》的大學生開設的,主要是進行身體的全面鍛鍊,並結合所學專業的需要進行教學。

②專項體育課,是為身體素質較好,已達到《國家體育鍛煉標準》,並對某項運動有一定基礎的大學生開設的。使其在全面鍛鍊身體的基礎上,進行某一專項的學習和提高,以便更好地增強體質,提高運動成績。

③保健體育課,是為身體較弱,或患某些慢性病的大學生開設的,主要是通過適當的體育活動,改善其健康狀況。

10樓:清珠星

加強某些身體活動技能的鍛鍊。

體育的任務是要使體力得到充分發展,並在全面鍛鍊的基礎上,根據所學專業和將來工作對體力的要求,加強某些身體活動技能的鍛鍊(高等師範院校的學生,將要從事教育工作,更要加強體育理論知識的學習),熟練地掌握一兩項運動技能。

從增強體質出發,與《國家體育鍛煉標準》相結合;要符合學生的認識和生長髮育的規律;根據實際情況和今後發展的需要,注意訓練現代的運動技術。根據普通體育課的基本任務,大綱分為基本教材和選用教材。

11樓:馬特雷波迷

什麼人都可以報名,能不能上,就要看學校是否錄取了。

你說的體育老師或體育**,通常都是體院畢業的,或是運動員退役的。

12樓:

現在有在體校上足球班的嗎,有家長群嗎,求告知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體育的,沒用的吶,我有個朋友去讀了就後悔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體校學什麼不重要,關鍵是體校主要招收體育特長生,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體校現設有田徑、體操、射擊、藝體、蹦技、舉重、自行車、籃球、排球、沙排、羽毛球、乒乓球、女子足球、跆拳道。射箭等14個專案。

體校是什麼?

16樓:我是hu呀

體校一般是沒有花樣冰刀,體校運動訓練專業專案包括田徑、游泳、摔跤、拳擊、武術、籃球、自由跤、古典跤、撐杆跳 、跨欄 、網球、乒乓球、重劍、手球、柔道、拳擊、散打等20多個專案。

文化課要上的,語文課、數學課這些還是要上的,但不是主要的,體育課是最主要的。

體校跟一般的學校一樣的,**節、體育節、聖誕節等活動都是會舉辦的。

本科體育學院考試分為公共考試和專業考試,具體要看你想要報考專業來確定。招生有運動訓練、民族傳統體育專業單獨招生、全國統一招生兩類,全國統一招生包括體育類。

體育考分要求:在考生專業成績合格,文化考試成績達到生源所在地省級招辦劃定的藝術類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的情況下,德、智、體全面考核,按校考專業考試成績擇優錄取。但各學院對分數要求不一,本科學院內重點批次和普通批次要求也不一樣。

比如:北京體育大學要求體育教育、社會體育專業要求體育成績不低於80分,外語成績不低於60分;其它專業要求外語成績不低於90分;運動人體科學、運動**與健康、應用心理學專業要求數學成績不低於100分。

身體素質考試專案為:100米跑、繞杆跑、立定跳遠、原地雙手後拋鉛球(男5kg,女4kg)。

專項技術考試專案為:田徑、籃球、排球、足球(男)、體操、藝術體操(女)、武術、游泳、乒乓球。

拓展資料:

“體校”一般是指“鄭州市體育運動學校”。

鄭州市體育運動學校創辦於2023年,位於鄭州市塔灣路47號。隸屬鄭州市體育局領導,是一所以中專教育為龍頭,初中教育為基礎的綜合性體育運動學校。學校現有初中、中專教學班12個,在校生600餘人,教職工112人,其中國家級教練員1人,高階技術職稱20人,中級技術職稱33人,初級技術職稱28人。

設有田徑、射擊、游泳、網球、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自行車、自由搏擊、拳擊、柔道、舉重、摔跤、跆拳道、武術(散打)、體操、棋類、划船18個專案。訓練、教學、生活設施一流,師資力量雄厚。

搜狗百科_體校

17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學校體育是指以在校學生為參與主體的體育活動,通過培養學生的體育興趣、態度、習慣、知識和能力來增強學生的身體素質,培養學生的道德和意志品質,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學校體育是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計劃性、目的性、組織性較強的體育教育活動過程。

由於社會制度、國家性質和教育目標的不同,各國的學校體育目標也不盡相同。

一般有:

①促進學生身體生長髮育、增進健康;

②使學生掌握一定的鍛鍊身體的知識、方法;

③培養****的興趣、能力、習慣以及良好的品行;發展個性。

中國學校體育的根本目標是通過增強學生的體質、促進其身心健康發展,為提高中華民族的身體素質和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建設者和**人服務。學校體育包括校內體育和校外體育兩部分。

18樓:

體校是運動的學校,大多喜歡運動的學生都會去那就讀

19樓:結論來自實踐

體校 從事體育教育和訓練的學校,和藝校類似。

20樓:猴墾計

匿名2008-08-27100 我是個女孩,明年就要高考了,期末體育考試結束後,老師問我是不是有興趣考體校。可我不知道體校是幹什麼的?讀出來之後又能幹什麼?

工作好找嗎?是不是很多人考體校?我的成績在二本左右,考體校合適嗎?

如果體育成績只是較好,那讀出來之後找不到工作,是不是得重新學一門手藝?在那會不會只是浪費時間?【我也不清楚怎樣才算體育成績很好!

不過我每次期末體育考試都是滿分,班裡就我一個】但特別好的專案是乎又沒有!這樣的我適合不? 您若要回答,最好請一一回答,就針對其中一點也可,謝謝各位。

補充: 謝謝各位,我已經知道體校是什麼了。 我來回答匿名

體校是什麼,體校一般都是學什麼的?

我是hu呀 體校一般是沒有花樣冰刀,體校運動訓練專業專案包括田徑 游泳 摔跤 拳擊 武術 籃球 自由跤 古典跤 撐杆跳 跨欄 網球 乒乓球 重劍 手球 柔道 拳擊 散打等20多個專案。文化課要上的,語文課 數學課這些還是要上的,但不是主要的,體育課是最主要的。體校跟一般的學校一樣的,節 體育節 聖誕...

進體校的條件是什麼

眉間雪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且年齡不超過22週歲者方可報名。1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獲得國家二級運動員 含 以上證書且高中階段在省級 含 以上比賽中獲得集體專案前六名的主力隊員或個人專案前三名者。2 具有高階中等教育畢業同等學力,獲得國家一級運動員 含 以上證書者或近三年內在全國或國際集體專案比賽中獲...

作家一般都是什麼性格,作家一般是什麼性格

某種程度上,在作家的生活中,似乎總伴隨著一些主題,比如內向 害羞 趨向於孤獨,有好學的天性,強大的目標定位 有移情能力 用直覺來思維 有毅力,極端的高生產率,相對較新的說法是,他們可能會被視為 高度敏感的人 內向 害羞和 高度敏感的人 涉及了單獨三個明顯不同的屬性。害羞更多是對周圍的社交場合感到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