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成績只打學生本人的還是全校的

時間 2021-08-16 15:38: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摘錄家長的做法,你看看也無妨。孩子成績差,最簡單可行的方法:有沒有一種每個家庭都好操作的簡單易行的方法。

教無定法,每個家庭不同,學生不同,但教育是有規律可循的,教育的法則是相通的。下面將要和大家分享的當代最行之有效的簡單可行的教育方法。方法之一:

溝通。隨著現在年齡的增長,家長與子女的溝通、交流越來越少,誤解越來越多。有位母親,在孩子念一年級的時候,老師告訴她,你的孩子頭腦不太聰明,反應比較慢,要注意。

她就懷疑孩子是不是弱智,後來竟送到弱智學校。孩子讀到六年級,參加全地區弱智學生統一考試,得了第一名。但經過檢查,這孩子不是弱智,智力正常,成績作廢。

這是一個多麼糊塗的家長!但類似的例子還少嗎?有的家長懷疑孩子有不當行為,就盯梢,偷看孩子日記,不允許孩子和別人接觸,甚至怕孩子出事星期天就把孩子關在家裡學習。

你理解孩子的感受沒有?我們都知道關起來養的東西都不好吃,孩子是活生生的人,是正在成長的人,需要接觸自然,需要接觸社會。有個女孩從小很爭氣,成績一直優秀,最後居然通過了托福考試,成功的出國留學。

出國前的晚上媽媽拋開一切事務準備和女兒好好談談,但女兒說的話令她大吃一驚。女兒淚流滿面把十幾年來的所有委屈全部傾訴出來,什麼時候媽媽冤枉了她,什麼時候傷害了她的心,什麼時候媽媽做得不對,女兒都記得清清楚楚。誰能想到一向乖巧聽話的的女兒心中居然有這麼大的委屈?

父母和孩子必須溝通。有的家長說,我們溝通的時候也不少呀,每天回家就教育他,吃飯時也教育他。溝通不是父母講孩子聽,溝通是雙向的。

父母說的多了,孩子說得就少了。高明的家長應該引導孩子說,讓孩子說,不是讓自己說。少用陳述句,多用疑問句。

用提問的方法引起孩子思考,讓孩子回答。多問幾個為什麼,怎麼辦的問題,而不是告訴他應該怎麼辦。比如這次考差了。

有的家長一看到分數不高,就大發脾氣,甚至打罵孩子。有的成年人工作不如意,就情緒低落,每個孩子都希望有個好成績,孩子沒有考好心裡已經夠痛苦的了,這時候最需要的是安慰,不是責罵。高明的家長會親切地和孩子交流,微笑地鼓勵,考不好不要緊,關鍵是要總結經驗。

語文哪些題目做得好,哪些答錯了,為什麼錯,下次怎麼辦,讓孩子自己說出來。通過總結,孩子得到了教育,學習也有了希望。孩子犯了錯,心裡肯定很內疚,如果父母粗暴地痛斥,孩子就不再內疚,由內疚變為憤怒,由憤怒變為叛逆。

犯錯的孩子回家,沒有一個準備與家長吵架。但由於家長怒罵和痛打,孩子負氣出走,再也不回來了。家裡讀初二的女兒晚上十一點才回家,家長怎麼辦?

孩子敲門的時候不要立即開門,等一會再開。女兒回來了,什麼也不說,讓她看看錶是幾點鐘,讓她趕快休息。第二天父親讓她跟母親說,母親為你擔心一夜沒睡好。

母親讓她跟父親說,父親為你找遍了大街小巷,急得高血壓又犯了。女兒心裡很內疚,到父母跟前痛哭流涕,下定決心按時回家。父親說這不大好改吧?

你能改得了嗎?女兒立刻說,我改給你看,一定不讓父母擔心。家庭是講感情的地方,用人間最溫暖的親情感化孩子,讓孩子內心主動改變。

如果家長沒有一套方法,很難教育好孩子。方法之二:閉嘴。

為什麼孩子一到家就躲進間?孩子怕什麼?怕家長的嘮叨。

如果妻子在廚做飯,丈夫在旁邊嘮叨,要放鹽,要放油,火太大了,菜要洗乾淨,妻子會不會嫌煩?如果你工作時,同事一會說你要這樣,一會告訴你要那樣,你會不會嫌煩?有家長說,每次我都對孩子講道理,他就是不聽,我該怎麼辦?

我要問,你講道理有沒有效果?如果**時沒有效果會不會重新選擇一種方法?同樣,你嘮叨不休,孩子一聽就煩,你有沒有想到過要換一種方法?

有一位母親咽喉長了結節,手術後,告訴她必須噤聲一個月。孩子考試沒考好,回來告訴媽媽,如果是以前,她一定會大聲批評孩子,並嘮叨不休。但這一次她不能說話,只好摟住孩子,用手撫摸著孩子。

孩子第一次發現媽媽沒有嘮叨,而且還很親切,一下子覺得非常幸福。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媽媽沒有抱怨孩子一句,孩子成績居然直線上升。所以有人說一個家庭如果媽媽閉嘴的話,家裡將有兩個人得到解脫:

一個是父親,一個是孩子。方法之三:賞識。

這是一個萬能的教育方法。有人採訪一個諾貝爾獎獲得者,問他取得如此輝煌的成績原因到底是什麼。他說我要感謝我的母親,然後講了發生在童年時的一件小事。

他說,有一次他不小心打翻了牛奶瓶,牛奶灑了一地。媽媽走過來,蹲下身子撫摸他的頭對他說,孩子你能幫媽媽做事了,你長大了,馬上要變成一個男子漢了。為了獎勵你,我們一起來疊紙船玩,精緻的紙船在潔白的牛奶上飄來飄去,玩得很開心。

然後媽媽教我怎樣擦乾地板,怎樣拿牛奶瓶。他說從此我學會了兩點經驗:把沒有用的東西變為有價值的;不要害怕失敗。

這兩點對我從事科學事業有著巨大的幫助。孩子為什麼成績差,歸根到底是因為信心不夠。面對劇烈的學習競爭,孩子需要身後有人無條件地愛他支援他鼓勵他。

為了推動孩子學習,每個家長可以不顧一切,但是方法錯了,方向錯了,效果往往是適得其反。找到孩子的閃光點,給孩子真誠的鼓勵,讓孩子看到希望,擁有信心,這才是家長要做的。

2樓:棟溫綸

你瘋了,在這能找到永年一中的成績單?你不正常,那有老師這麼閒

3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說,考試成績是學生本人。你的成績是你對知識掌握的一種體現,你對你自己負責任,所以無論是誰的,你都應該努力提升自己,而不是在這裡糾結成績屬於誰的。

考試成績是隱私嗎?

4樓:遊騎兵

不是隱私。因為隱私的前提條件是對他人無影響。而成績明顯不屬於這個條件

5樓:廣佰

是的,屬於個人隱私。

畢業了怎麼查自己的大學成績 30

6樓:買自己的豬

1、用學生賬號和密碼登入學校官網教務處可以查詢自己的成績單。

2、如果畢業之後學生賬號登出,需要本人帶著身份證去學校教導處查詢,讓他們重新出具成績單並加蓋學校公章。

3、去本人檔案所在地的人才中心,填寫查詢本人檔案書面申請單,可把成績單影印,影印件加蓋人才中心的蓋章才能有效。

拓展資料:

1、學生檔案包括學籍登記表,成績單,及相關的學習經歷(黨員部分的各項記載內容)。畢業之前學校都會要求每位同學籤就業協議,如果沒有單位的話部分學校也會統一委託人才市場簽訂。

2、如果畢業時簽了三方協議,學校發了派遣證,檔案一般情況下會在你簽約公司/學校所在城市的人事機構如人才中心。

3、如果考研或者待業,申請了學校保管,那麼檔案在約定的時間會在學校的相關行政部門管理,如果超過時限,或者你待業時沒有申請學校保管,那麼一般情況下,檔案會發回到你的戶籍所在地的人事機構或人才中心。

7樓:僕僕風塵

1.去自己本校的學校系統裡面輸入自己的名字查詢

2.攜帶本人身份證去學校教導處查詢

3.去找自己的輔導員進行詢問

擴充套件資料

本科即大學本科,是學歷的一種,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在中國,本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普通本科、**本科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三種。

全日制普通本科(又稱普通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自主招生或保送等方式進行招生,學制4—5年;另外應屆專科畢業生可以通過統招專升本選拔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學制2年。

**本科(又稱**本科)分為通過**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遠端教育、業餘教育、開放教育多種型別,其中後三種目前無入學統一考試。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又稱自考本科),是通過一門一門的課程學習和考試,修完所有課程獲得高等院校本科畢業證書,是寬進嚴出的考核方式,通過率低,考取難度大。自考本科無固定修業年限,其餘均有3-5年不同的學制。學習方式也多種多樣,學生可以在高等院校全日制學習,也可以在社會助學單位學習,個人自學難度更大,前者通過率更高。

8樓:懂我麗麗

成績是和學籍一樣,都有存檔的。首先可以通過**聯絡,證實身份和需要的成績單,通過傳真或者網路協助即可拿到你想要的成績單。

如果託付朋友辦理,可以籤個委託協議書。

每間學校的學生管理都不一樣的。不過如果是應屆畢業生的話,檔案還在學校,可以登入學校教務處,學生個人資訊/成績**查詢。如果已經畢業,去你檔案所在地,你的成績單就在檔案裡

大學畢業的成績單一般是到自己畢業學校的教務處去開具證明的。而且必須帶著個人的學生證等證件。可能還會收費,不過很便宜的。

如果在學校內,直接進入學校的官網,進入個人頁面也可以查到。但是在其他地方可能進學校官網有限制,進不去個人頁面。建議找現在還在學校的同學去幫忙看看。

9樓:

要看具體情況:

一,若是學生所在的高校有自己的查分系統,或者是可以個人登陸個人的教務系統的話,通常個人成績會在個人教務系統裡,都會出現,學生只可以瀏覽,不能修改,可以列印,但是不能確定是真實成績。

二,學生可以到教務處進行成績的列印,到教務處負責列印成績的老師那裡,老師列印的成績,必須要原件,而且必須是蓋了學校或者是系裡的章才算是真實的。若是學生只是列印了成績沒有蓋章也不承認其有效性。因此,學生列印了蓋章的成績後,以後可以直接影印。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本人帶著身份證回到學校教務處學籍科查詢;

2、本人帶著身份證回到學校檔案室查詢。

3、如果託付朋友辦理,可以籤個委託協議書,帶上你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和委託人的身份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應屆畢業生還是往屆畢業生?每間學校的學生管理都不一樣的。不過如果是應屆畢業生的話,檔案還在學校,可以登入學校教務處----學生個人資訊/成績;如果是往屆生可能在往屆畢業生資料/校友資訊/學生檔案管理辦公室。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進去了,可是裡面卻沒有成績這一項,著急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問教學祕書、班主任~~

14樓:黃莉瑜

去學校到教務處要老師幫忙查

我是一個普通本科學生,成績一般,就算努力考研只能考個一般學校研究生。那我到底考不考,還是找工作

15樓:來自水鏡莊客觀的蘑菇

你也太自大了,你都沒考,你怎麼知道你能考上普通研究生,先過國家線再說,都不知道能考上不,就說這話

如何檢視考試成績,怎麼查考試成績的

1 學校學生想要查考試成績,可以詢問班主任考試成績查詢 就能得到考試成績。學生想要查詢自己的成績,不需要在網上尋找,直接詢問老師,自己考試成績的情況,老師會主動講述。2 社會人士想要查詢 報考職業資格證 的考試成績,需要在報考的官網上,找到 成績查詢 就能查到。報考職業資格證的人群,想要查詢考試成績...

鼓勵孩子考試成績的作文,鼓勵孩子考試成績的作文800字

薄荷天微涼 爸爸媽媽的鼓勵 安鴻偉 學習要用心,不能馬虎。李丹妮 以後要嚴格要求自己,上課認真聽講,努力學習,爭取取得好成績。侯進學 侯進學是個聰明愛動的孩子,就是有點粗心。希望在以後的日子改正過來,認真做事。白美琪 希望孩子加倍努力,期末考出好成績。於浩源 希望於浩源以後不要馬虎,不要哭,男子漢要...

怎麼查學生成績,如何查詢學生的考試成績?

宇宙皇帝澤澤 學生查成績,直接等待學校公佈成績答案就可以了 小馬哥 考試成績這種別人一般是不知道的,你最好還是自己打 問老師吧,問班主任是最快最省事的方法,讓老師幫你查一下成績很快的。 環語夢 看作業本做的對與不對,寫的字是否公證,平時都做的很好的那就是優等生了。 海是島的盡頭 現在有很多地方就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