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陶醉的句子有哪些,形容“陶醉”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1-08-16 08:32:55

1樓:小函式英雄

1、美妙的旋律總能令人陶醉其中。

2、他被旗開得勝的喜悅陶醉了,高興得兩夜沒閤眼。

3、廳前放著兩盆臘梅,嫩黃色的花朵開得密密茂茂,吐出了使人陶醉的清芬。

4、小夥伴們的誇獎、讚揚聲,使我陶醉在幸福之中。

5、美麗的九寨溝是一個多麼令人陶醉的地方啊!

6、他們為光明的前景而陶醉。

7、人體美的藝術魅力使西方人千百年來為之陶醉,而今,也越來越為中國觀眾所理解。

8、這是一種易使人陶醉的經歷。

9、在這微風吹拂和波光閃爍的河上溯流而上,真是令人陶醉。

10、這令人陶醉的地方被開發商建成旅遊區了。

11、他為鄰人們的羨嫉而陶醉。

12、她那歌喉的魅力令觀眾陶醉。

13、面對這麼多美麗的風景,我們能不陶醉其中嗎?

14、五月的陽光使他們感到陶醉和眩暈。

15、熱戀時的激情確實使人陶醉,可以說它將一去不復返。

陶醉給我一個望文生義的想象是,陶的破碎。陶醉是形式的失去,自我的暫時消失。就像人們追求理性認識一樣,在另一方向上,無論是在情感、意識還是體驗上,渴望陶醉成為一種強烈的慾望。

人們甚至使用能夠對精神狀態發生作用的植物來改變意識和體驗。由於當代文化的享樂特性,追求陶醉已經成為快感文化的基本特徵和主導價值。

如果說在古典時期文化的主要價值是對意識生活和理性建構的追求,那麼追求陶醉和滿足陶醉已經成為當代文化的煉丹士所製作的靈丹妙藥。酒店,歌舞廳,遊樂園和影院等等,以及一些其他灰色地帶,是正當地**“文化娛樂藥片”的合法場所。當代文化把慾望和對慾望的滿足形式置於首位。

2樓:微微花語

生活中陶醉的事例是經常有的。令人無法自拔,一本書可能使我們陶醉,一張畫也也許會使觀賞讚歎不已,一個傳說也會讓我們沉迷其中。

3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裡記錄,我已經聽不清夫子唸的聲音了,因為我已經醉了。為自己創作的華文麗章而醉,為自己樹立的遠大追求而醉。風采如斯,夫復何言?

**之難成之事,說人之難言之言。特立獨行,窺睨全班。

形容“陶醉”的句子有哪些?

4樓:沐溪

田甜那美妙的歌聲真抄讓人陶醉!

同學們紛紛陶醉在這迷人的春色之中。

場內的聽眾陶醉在美妙的歌聲中。

那十足的京腔京韻,使全場的戲迷都陶醉了。

仲夏夜,清風徐徐吹來,夾帶著茉莉花的清香,令人陶醉。

春天的西湖,風景如畫,令人陶醉。

這首經典**特有的韻味讓人們深深陶醉了。

學習有了進步時,決不能沾沾自喜,自我陶醉。

他迷迷糊糊的又陶醉在男歡女愛的幻夢中了。

公園裡百花盛開,千姿百態,讓人陶醉。

沿岸美麗的景色令我們陶醉。

我被大海波瀾壯闊的景象所深深陶醉了。

劉老師講課精彩生動,聲情並茂,讓人不自覺的陶醉其中。現在想來,還令人回味無窮。

我喜歡秋天景色別具一格、另人陶醉的果園!

如果有了點成績就自我陶醉,飄飄然起來,工作必然會停滯不前。

描寫形容陶醉在愛裡的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陶醉在愛裡,我們就會變得像在天上飄,走路不用腳;

陶醉在愛裡,我們就會變得用靈魂呼吸,不是用心智;

陶醉在愛裡,我們就會變得用心靈思考,不是用頭腦;

描寫哀的句子有哪些

6樓:熱情的檸檬海豚

1、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

我不敢朝他那邊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戰友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火突然間熄滅了。我的心像刀絞一般,眼淚模糊了我的眼睛。

2、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正從臺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

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手指一會兒便被汗水打溼了。

喜:他一心一意的頂著對面的小兒子,臉上浮出一個淺淺的微笑。在她的眼裡,緩緩的流轉著一彎慈愛的清泉,輕輕地向外流淌,在嘴角聚成了那麼滿足的喜悅的一個微笑。

她歡喜地要發狂。在這自然的光彩之前,一種醉人的快樂,一種無限的柔情浸透了她那柔弱的心。這是她的日出!

她的曙光!她的生命的開端!她的希望的升騰!

她渴望著要擁抱太陽,伸出雙臂向著光彩燦爛的空間。

怒:他不能平靜了,在房間裡來回走著,那古銅色的臉,“唰”地變紫、變青,臉上的肌肉也在抽搐,太陽穴上青筋暴起,先前那喜悅頓時化成一片黑雲,籠罩在臉上,凝聚在心頭,大大的眼睛,失去了那動人的神韻。

哀:他說不下去了,一種又苦、又辣、又像火一樣的燙人的氣體鬱結了他的喉頭,他的聲音嗚咽了,淚水嘩嘩的湧流到他的臉上。他覺得自己掉下了一個萬丈深淵裡,黑暗像高山壓著他,像大海淹沒他,話也說不出來,氣也透不過來,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痛苦能夠和他此刻所感覺的痛苦相比。

這種痛苦是那樣銳利,那樣深刻,又是那樣複雜,那樣沉重。

樂:你毫無倦色,快樂地微笑著,那閃耀著青春光芒的笑容,像一朵在夏雨之後悄然的睡蓮,含著晶瑩的露珠,羞怯又優雅的點著頭。~

描寫精彩的句子有哪些?

7樓:啥呢

1. 觀眾對藝術家的精

彩表演讚不絕口。

2. 觀眾們全神貫注地**魔術師的精彩表演。

3. 人們為他的精彩表演大聲喝彩。

4. 文章煞尾部分寫得很精彩,並與開頭相照應。

5. 會上,很多代表做了精彩的發言。

6. 這場球自始至終打得緊張精彩。

7. 李曉紅的精彩表演,博得了同學們的陣陣喝彩。

8. “柳州八記”可謂閎中肆外,精彩絕倫。

9. 看到精彩的扣球,觀眾們不禁拍手叫好。

10. 看到球星的精彩射門,球迷們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

11. 課文中的精彩片段要背誦下來。

12. 藝術家的精彩表演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

13. 我看了蜘蛛俠的電影,真是又驚心動魄又精彩啊!

14. 她的演講十分精彩,全場鴉雀無聲。

15. 聽到故事的精彩處,人們不禁拍案叫絕起來。

16. 這部歷史名畫集,不僅內容精彩,而且裝幀也極講究,金貂換酒,令人喜愛。

17. 看到這些精彩的武功表演,很多人可能也會躍躍欲試。

18. 他的繪畫藝術真是前無古人,精彩絕倫。

19. 在營火晚會上,大家席地而坐,又說又笑,欣賞著精彩的文藝節目。

20. 劉老師講課精彩生動,聲情並茂,讓人不自覺的陶醉其中。現在想來,還令人回味無窮。

21. 那說書人正講到精彩處,忽地戛玉敲金,好不弔人胃口。

22. 多麼精彩的人生哲理,我恍然大悟。

23. 看到精彩處大家都屏氣斂息,目不轉睛地看著銀幕。

24. 這位教授的演講十分精彩,大家都洗耳恭聽。

25. 這場總決賽非常精彩,雙方的守備幾乎都無懈可擊。

26. 趙本山和宋丹丹的精彩表演令臺下的觀眾捧腹大笑,有的笑出了眼淚,有的笑彎了腰。

27. 仿照所給例句,用下面的詞聯想,給它一個精彩的解釋。

28. 演講會上,教授妙語連珠,講座十分精彩,大家很受益!

29. 這段文字,把狐狸的狡猾描寫得活龍活現,精彩極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描寫武藝精彩的句子。輪到他時,他便迫不及待地將盟主所傳的刀法一口氣比劃下來。抽、帶、提、格、擊、刺、點、崩、攪、壓、劈、截、洗等套路盡相,他感覺到身如游龍,勢似流水,一舉手一投足似乎已經達到無為而用的境界,水到渠成,順乎自然。

描寫**優美讓人陶醉的句子

9樓:雁子不歸

1.真正為王菲傾倒正是因為這

一首《又見炊煙升起》。灑脫暢快,難以控制的內心的歡樂就像不斷的水流一樣奔放出來。因該是人群比較少的戈壁邊緣地域才能有如此黃昏和炊煙。

2.第一次接觸是在《香帥傳奇》(鄭少秋版)熱播期間,首先喜歡的不是那些經典的人物和故事,而是《新水調歌頭》和白衣飄飄的上官無極飛身襲擊莫捕頭的鏡頭,美輪美奐。那個時候我才有8歲吧,不懂歌曲的意思,只是喜歡那種曲調和那一句歌舞昇平。

慢慢的開始暗戀上官無極,開始仰慕楚留香。一首撩人心思的歌,兩個不真實的人,伴隨我的童年,伴隨我的幻想。後來就沒有條件聽到《新水調歌頭》,只是依稀記得是個叫葉凡的女子唱的,不斷想要找到這首歌曲和葉凡的所有歌曲,事與願違。

現在,十多年後,終於找到了。很偶然的想起了那句歌舞昇平,於是想起了那個美輪美奐的鏡頭,於是想起了《新水調歌頭》...

自然想到了上官無極,牡丹花開,美豔無極。

陶醉的近義詞的詞語,陶醉的近義詞是什麼

天蠍 陶醉的近義詞 沉迷 耽溺 著迷 入迷 迷戀 沉浸 沉溺 沉醉 教育你我 沉浸 ch n j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1.沉漬在水中 2.全神貫注於 3.使充滿 近反義詞 近義詞沉溺 沉醉 沉迷 浸浴 反義詞遊離 漂浮 揚翠受聽筠 沉醉入迷 迷醉沉浸 痴迷留戀迷戀 步凡赫連玉龍 沉醉含義 沉浸在裡面...

陶醉的意思是什麼,陶醉是什麼意思?

奔跑的蝸牛 陶醉,表示很滿意地沉浸在某種境界或思想活動中。 沉醉,不知不覺沉醉於美好的情景中 陶醉是什麼意思? 倩兒 陶醉指很滿意地沉浸在某種境界或思想活動中。引證釋義 楊沫 青春之歌 第二部第一章 她覺得自己想入非非,不覺臉紅起來。整個心靈被年輕人的狂熱的幻想陶醉了。例句 那十足的京腔京韻,使全場...

陶醉的反義詞,陶醉的反義詞個近是什麼義詞?

穆子澈想我 陶醉的反義詞 清醒 醒悟 一 清醒 q ng x ng 1.頭腦 清楚 明白 早晨起來,頭腦特別清醒。2.神志 由昏迷而恢復正常 病人已經清醒過來。文學作品示例 洪深 飛將軍 請你好好地看護他,等他清醒,好好地向他解釋。二 醒悟 x ng w 在認識上由模糊而清楚,由錯誤而正確 幡然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