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除數相除,得到的商是3,餘數是2,如果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10倍,商是多少,除數是多少

時間 2021-08-15 15:21:00

1樓:林辰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10倍

商不變,還是3

餘數擴大10倍 3×10=30

2樓:陳

兩個數相除,得到的商是3,餘數是2。如果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10倍。商絕對是不變的。

我們假設除數是a。被除數是b。那麼也就是說3a+2=b。

等式兩邊無論同時擴大或者減小10倍100倍就算1000倍。等式也是成立的。為了讓你更直觀一點。

我們假設b正好是a的三倍。3 a=b。那麼30a就等於10b。

300 a=100b。兩邊再除以相同的倍數,最後的結果絕對也是3a=b。以此類推,所以說不管除數和乘數同時擴大或者減小多少倍,他們的比例永遠都不變。

所以說如果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10倍,商絕對是3(不變)。餘數是2,那麼除數絕對是大於2的。因為餘數永遠不能比除數大,餘數是不能不夠被整除的,兩邊同時擴大10倍的話,餘數也會相應的擴大10倍。

因為乙個。自然數比另外乙個自然數小的話,不管它擴大10倍百倍1000倍1萬倍。他也永遠比另外乙個數小。

所以說不管擴大多少倍,它都是不能夠被除的。餘數最開始是2,由此可得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10倍,除數就是2×10=20。

答:兩個數相除,得到的商是3,餘數是2,如果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10倍,商是3,除數是20。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3樓:權巨集勝

除數和被除數可以看成乙個分數的分母和分子,所以不管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幾倍都可以約去,所以它們的商和餘數不會變。

兩數相除,商是5,余是2,若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10倍,商是多少?餘數是多少?

4樓:薔祀

兩數相除,商是襲5,余是2,若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10倍,商是5,餘數是20。

解:本題利用了除法的性質進行求解。

因為乙個除法算式裡,被除數、餘數、除數和商的關係為:(被除數-餘數)÷除數=商,記作:被除數÷除數=商··· ···餘數。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相同的倍數,商不變,餘數卻要擴大相同的倍數。例如:12÷10=1……2,把除數和被除數如果同時擴大10倍,就是120÷100,就等於1……20。

自然兩數相除,商是5,余是2,若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10倍,商是5,餘數是20。

擴充套件資料

除法的性質:

①被除數擴大(縮小)n倍,除數不變,商也相應的擴大(縮小)n倍。

②除數擴大(縮小)n倍,被除數不變,商相應的縮小(擴大)n倍。

③被除數連續除以兩個除數,等於除以這兩個除數之積。

5樓:匿名使用者

若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10倍,商是5,餘數是20

6樓:血之哀翼

我們可以運用

bai商不變的規du律,被除數和zhi除數同時擴大dao相同的倍數,商不變,專餘數卻要屬擴大相同的倍數,例如:12÷10=1……2,把除數和被除數如果同時擴大10倍,就是120÷100,就等於1……20,回到本題中,這樣一想,結果就出來了,(實在不明白就把得數為商是5,餘數是2的列出乙個來,比如17÷3=5……2,同時擴大十倍,就是170÷30=5……20)結果就是商是5,餘數為20 (滿意求點採納~,有疑惑請追問)

兩個數相除得到的商是3餘數是20如果被除數和除數同時除以10那麼商是多少餘數是多少要算式

7樓: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兩個數相除得到的商是x/y=3餘數是20,如果被除數和除數同時除以10,那麼商是(x/10)/(y/10)=3餘數是20。

兩個數相除,得到的商是3,餘數是20,如果被除數和除數同時除以2,那麼商是多少?餘數是多少?你發現

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兩數bai

相除,商是3,餘數是20,如果被du除數zhi和除數同時除以2,商dao是3,餘數是版10。發現:

兩數相除權,商是3,餘數是20,如果被除數和除數同時除以2,商是3,餘數是20÷2=10

也就是說,如除數大於20,被除數除以這個大於20的除數,商是3餘數是20的話,這時如果被除數和除數同時除以2,商是3,餘數是10。

除法運算性質

被除數擴大(縮小)n倍,除數不變,商也相應的擴大(縮小)n倍。

除數擴大(縮小)n倍,被除數不變,商相應的縮小(擴大)n倍。

被除數連續除以兩個除數,等於除以這兩個除數之積。有時可以根據除法的性質來進行簡便運算。如:300÷25÷4=300÷(25×4)除以乙個數就=這個數的倒數

9樓:匿名使用者

商不變。餘數是1.5。

發現: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以/除以乙個數,商不變,餘數變化。

10樓:鄧有國

如果被除數和除數同時除以2,那麼商還是3,餘數則是10.發現了乙個規律:

若被除數和除數都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則商不變,而餘數要隨之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

兩數相除,商是4,餘數是20,被除數,除數,商,餘數的和是244,那麼,被除數和除數各是多少

酷愛數學的老趙 商4餘20,說明被除數比4個除數還多20。先記住這個重要的條件。被除數 除數 商 就是4 餘數 就是20 的和是244,其實就是說被除數與除數的和是244 4 20 220。被除數等於4個除數還加20,被除數 除數就是5個除數還多20,就是5個除數 20 220,所以乙個除數是 22...

a d兩個數相除,被除數 除數 商和餘數的和是10 如果把被除數和除數都擴大10倍,商3餘九。求a,b這兩個數

祝願祝福 被除數,除數都擴大10倍,會使商不變,餘數擴大10倍,所以a b商3餘0.9.所以a 3b 0.9,因為a b 3 0.9 10,所以b 1.3,a 4.8 分析與解答 由題意可知 10a 10b 3 9所以a b 3 0.9 被除數是除數的3倍多0.9 被除數與除數的和是 10 0.9 ...

兩數相除商為8,餘數是16,被除數,除數,商和餘數的和為463,求被除數

我是乙個麻瓜啊 被除數是392。解答過程如下 被除數與除數之和為 463 16 8 439。被除數,除數,商和餘數的和為463 除數為 439 16 1 8 47。被除數為 47 8 16 392。 被除數是392 被除數與除數之和為 463 16 8 439 除數為 439 16 1 8 47被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