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道生物題的答案!急,急求答案,幾到生物題!!!

時間 2021-08-15 06:07:05

1樓:

1,b2,a基本組成物質都有蛋白質和核酸 ,因為它們都有蛋白質外殼和遺傳物質(dna或rna)

3,b a是病毒,無葉綠體和細胞壁 b大腸桿菌是細菌,可是有細胞壁,但是葉綠體惟有植物(席捲綠藻)有 c、d都有葉綠體

4,有無成型的細胞核

2樓:理文毓小凝

1.a理由:a,這樣血漿會變稀,水分就滲到組織液裡了,b的尿素含量與滲透壓沒太大關係,c血液中血糖含量本身就不是很大,相對於蛋白質來說它的影響就相對少了d中如果濃度高了,應該是組織液裡的水往血液中滲透

2.a概念題

3.a解釋:甲亢的病人,甲狀腺會分泌超過生理需要很多倍的甲狀腺激素。

甲狀腺素促進細胞的氧化作用,使糖、脂肪的氧化加強,從而加速氧化磷酸化的過程而使atp生成量增加。由於atp增加,故促進各種代謝過程,併為體內合成蛋白質等物質提供足夠的能量。但是,當甲狀腺激素在體內的量過多時,如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病人,不僅不能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反而促進蛋白質的分解,人變得消瘦,這是因為在甲狀腺素過多的情況下,大量甲狀腺素具有解偶聯作用。

使物質氧化過程中產生的能量不能合成atp,卻變成熱能而散失。由於體內缺乏可利用的能量,蛋白質、糖元的合成受影響,但氧化旺盛,耗氧增加,故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病人,其基礎代謝率常高於正常以上。

4.bacd是腦神經中的感覺神經

5.ca不可能,胰島素為降血糖用的,分泌不足只會使血糖升高,體溫至少不會下降!

b生長激素是促生長的,也沒關係

d胰島素能促進血糖合成糖元,加速血糖的分解,因而降低了血糖濃度。血糖濃度下降時,胰島素分泌減少;血糖濃度上升時,胰島素分泌增加。胰島的α細胞分泌胰高血糖素,該激素與胰島素相協調,共同調節糖代謝。

此外,胰島素可以促進脂肪、蛋白質的合成,抑制它們分解。

胰島素分泌不足,血糖合成糖元和血糖分解作用減弱,而肝糖元分解加速,由肝釋放到血中的葡萄糖大為增加,有一部分隨尿排出。血糖濃度高是原發性症狀,糖尿、多飲、多尿、多餐、體重減少、酮病和酸中毒等為繼發性症狀。患者葡萄糖大量排出,必須用水稀釋,導致多尿;體內大量失水,產生煩渴,而多飲;糖是人體的主要能源物質,由於大量的葡萄糖隨尿排出,引起食慾過盛,而多餐;由於糖代謝失調,機體就運用貯存的脂肪和組織蛋白,因而體重減少。

由於大量動用脂肪,使脂肪的氧化不徹底,產生的中間產物如丙酮,乙醯乙酸和β羥丁酸堆積在血中,產生酮病和酸中毒。

c甲狀腺激素的主要功能是促進新陳代謝,加速體內物質的氧化分解;促進動物和人個體的生長髮育(尤其是幼體);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幼年時,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則智力低下,身材矮小,***官發育不成熟,稱為“呆小症”。成年人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則患“粘液性水腫”,主要症狀是:

心率慢,精神萎糜,食慾不振,體態臃腫。

6.d7.c

急求答案,幾到生物題!!!

3樓:清新雲月

1.**化膿**染的患者**上應使用抗菌素控制感染,必要時手術切開引流。

2.細菌經過幾十年的變異和自然選擇,積累了抗 抗生素的基因,生存能力大大提高,自然要加大抗生素劑量才能起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依靠水蛭一類動物吸出膿

2抱歉我不字到

幾道初中的英語題急求答案,幾道初中的英語題。 急求答案

瓊瑤歌曲 1。a two more hours 2.a.yourselves 隨便吃魚,孩子們。3。c.one more 數 more 再一個5。c.such 最好用that 6.nothing nothing left 根據上下文 1 a 是有工作了兩個鐘頭 估計都到了14點了!2 a 意思是說 ...

求幾道英語題的答案,求這幾道英語選擇題答案

ccbbc放心吧肯定正確。1.c2.b 3.b 4.b 5.c 1。c thank you talking us.a for at b to to c for to2.b look there are too children in the park.a enough b many cmuch3.b...

求英語答案急急急,求英語題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d 2.a 3.c 4.a 5.b 6.b 7.c 8.a 9.a 10.b 11.c 12.d 13.c 14.a 15.c 希望有幫助!還有問題就問 dacabb ccab cdaac dacbbdccabcdadc 求英語題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careful are di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