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琴各音符對應的手指是什麼,電子琴的每個琴鍵代表什麼 每個鍵的音是什麼?(61鍵)

時間 2021-08-14 02:44:39

1樓:冰苠觀社會

大家都知道do re mi fa so la si這七個音,所以先要找到do。觀察琴鍵的黑鍵,有兩個湊在一起的,也有三個湊在一起的。其中,兩兩湊在一起的黑鍵左邊緊挨的那個白鍵就是do,其他音符以此向右類推,如圖所示。

給五個手指編上號,從拇指到小指,分別是1,2,3,4,5。這也是人們約定俗成的指法**。人們在譜子上標註指法時,會在相應的音符上面標上數字,數字是幾,說明這個音符就該由相對應的哪個手指來彈。

2樓:

一般來說,電子琴60個琴鍵確實沒有固定的放法。但是,電子琴的琴鍵是和鋼琴一樣的,所以,它是有一套最基本的八度指法。所謂八度,就是do re mi fa so la si do。

do,就是兩個黑鍵左邊的那個白鍵。

右手基本指法是:五度以內,大拇指—do,食指—re,中指—mi,無名指—fa,小拇指—so;八度以內,大拇指—do,食指—re,中指—mi,大拇指—fa,食指—so,中指—la,無名指—si,小拇指—do;八度以外:大拇指—do,食指—re,中指—mi,大拇指—fa,食指—so,中指—la,無名指—si,大拇指—do……以此類推。

左手基本指法是:五度以內,小拇指—do,無名指—re,中指—mi,食指—fa,大拇指—so;八度以內,小拇指—do,無名指—re,中指—mi,食指—fa,大拇指—so,中指—la,食指—si,大拇指—do;八度以外,小拇指—do,無名指—re,中指—mi,食指—fa,大拇指—so,中指—la,食指—si,大拇指—do,無名指—re,中指—mi,食指—fa,大拇指—so,中指—la,食指—si,大拇指—do……以此類推。

怎樣看簡譜彈電子琴

3樓:藍藍藍

方法如下:

1、簡譜以可動唱名法為基礎,用1、2、3、4、5、6、7代表音階中的7個基本級,讀音為do、re、mi、fa、sol、la、ti(中國為si),英文由c、d、e、f、g、a、b表示,休止以0表示。每一個數字的時值名相當於五線譜的4分音符。

2、首先認識一下電子琴,觀察琴鍵的黑鍵,有兩個湊在一起的,也有三個湊在一起的。其中,兩兩湊在一起的黑鍵左邊緊挨的那個白鍵就是do,其他音符以此向右類推,如下圖所示。

3、認識了琴鍵和音階,就可以上手彈了,可以給五個手指編上號,從拇指到小指,分別是1,2,3,4,5,這也是約定俗成的指法**,**家在譜子上標註指法時,會在相應的音符上面標上數字,數字是幾,說明這個音符就該由相對應的哪個手指來彈。

4、下面以兩隻老虎簡譜為例,其中紅框的節拍,表明彈奏歌曲的節奏,即每一小節為四拍,綠框表示sol的因為長摁兩拍,黃框表示一個節拍同時摁兩個音,即和絃。

5、注意彈電子琴最忌“折指”,就是說手指的第一個關節向手心方向彎,這樣的指法會削弱按鍵的力度,是初學者最容易犯的錯誤,彈琴的時候一定要多加註意。

看完以上步驟,就可以看著簡譜輕鬆彈電子琴了。

4樓:

先看唱名字

1唱 do

2re3 mi

4 fa

5 sp   先看是哪一個調的,然後是什麼拍子的,先練習右手,一隻手,然後是兩隻手合住

5樓:沒有名字起啊啊

1 do 2ri 3mi 4fa 5sol 6la 7xi 1上加一點高音do,依次往上推,(兩點、三點)往下加一點就是低音,依次往下推(兩點,三點),空拍就是——。

6樓:地瓜不是吃的

簡譜**課上應該學過的吧,1就是do

電子琴的每個琴鍵代表什麼?每個鍵的音是什麼?(61鍵)

7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最簡單認do的方法。不管

鋼琴電子琴,琴鍵上都有黑鍵白鍵。白鍵暫時不管,看黑鍵,回黑鍵的分組是2 3 2 3 2 3…答… do是兩個黑鍵前面的那個白鍵。當然這個說法是固定調的說法。

61鍵的電子琴**c應該是在第三組。

希望對你有幫助,能看得明白!

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個都可以做do 學學樂理吧 李重光那本就行

9樓:颶風小騎士

簡而言之:

鍵盤中間稍微偏左一點,兩個黑鍵的下面(兩個黑鍵中的第一個黑鍵左邊的白鍵)就是**c,也就是do

10樓:

看來你很需要學樂理基礎啊!

如果你的電子琴是61鍵的(白鍵+黑鍵),專那麼從左數屬第15個白鍵就是**c。

如果還不明白可以看參考資料裡關於音符介紹的文章最下面一張**,那張是鋼琴的,電子琴是中間一部分,從每三部分開始.

什麼牌子的電子琴好? 電子琴買什麼牌子的比較好

第一選擇 山葉kb 280 第二選擇 山葉kb 220 kb 280 是在kb220基礎上進一步公升級後,全新設計開發的適合教學練習自娛自樂的實力派產品。與以往的kb系列教學用琴相比,音色節奏種類有不少增加。音響效果相比音量偏小的kb220有了較大的提公升,音色也有明顯的豐富和提高。並且280比22...

哪個牌子的電子琴好?電子琴買什麼牌子的比較好

當初我買琴的時候也考慮了很久。就音色來講山葉確實首屈一指 練習琴kb280不錯 確實不錯 手感音色相當棒 而且操作簡單 市面大概2000左右。其他同檔次比如卡西歐,美德裡 音色稍差 不逼真 手感還是不錯個人建議買個 不貴的卡西歐還是可以的,畢竟孩子只有4歲,等他懂琴的好壞了再換不遲,時代在進步,電子...

61鍵的電子琴都可以彈什麼曲子

一灘新約 61鍵電子琴可以演奏的曲子有 夢中的婚禮 獻給愛麗絲 小星星變奏曲 卡門序曲 雨的印記 1 夢中的婚禮 由理查德克萊德曼演奏。是法國作曲家及 製作人保羅 塞內維爾 paul de senneville 和奧立佛 圖森 olivier toussaint 為理查德 克萊德曼量身定製的,出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