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類可以報考公務員麼,播音主持考公務員!可以報考什麼部門?有什麼要求與限制?

時間 2021-08-13 20:13:31

1樓:雲之谷藝術培訓

公務員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05月28日至2023年05月28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2023年05月28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底。

招考職位要求有農村基層服務專案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應為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三支一扶」計畫和「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以上服務期滿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底。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留學回國人員報考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留學回國人員報考的,除需提供《招考公告》和《招考簡章》中規定的材料外,還要出具教育部門的學歷認證、我國駐外使領館的有關證明材料。

學歷認證由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負責。報考人員可登入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查詢認證的有關要求和程式。

學歷認證材料和使領館開具的有關證明材料等,應在面試時與其他材料一併交招錄機關審核。

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的畢業生是否可以報考?

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可以報考。

以上是常規條件,你具體要報的崗位是有一定要求的,這才是你重點要問的,學習播音主持,對於你報考公務員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2樓:我隨風動

兄弟,很遺憾的告訴你,我跟你是同專業的,但是我現在研究國考和各地的省考已經兩年了,關於播音主持專業的職位很少,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如果有,也是集中在南方省份中,北方沒有

如今年的國考,要播音專業這個職位的,只有三個,有乙個要求有全國大賽獎項的並且是按照人民警察體檢標準來的,乙個也是按照警察體檢標準的,按照警察標準來就能刷下很多人去,有且只有乙個能報考的,競爭的人還很多,這三個崗位都要求是應屆,並且是全日制,大學英語四六級要過的,你可以想象這些條件的苛刻程度

去年,今年的江西省考有要求是播音專業的,也有四五個吧,不過只有乙個不是警察的,其餘的都是公安類的專業,其餘的省份多的也就是兩三個,少的沒有

建議你報考沒有專業限制的崗位,雖然競爭大點,說實話,藝術類的考生,底子薄,報考無限制崗位的優勢不大,唉,難啊

3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可以直接考公務員,有的職位需要這個專業, 還有很多不限制專業都可以報考。

4樓:我才是筷子字

可以,你可以報不限專業的職位。祝你早日成為公務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職位要求什麼專業了,如果專業的需求不大,你可以考慮不限專業的,畢竟,本科的可選職位還比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本科學歷就可以了。

但是只能選擇不限專業的職位,從這麼多年的招考來看,基本上沒有找播音主持專業的。

7樓:不認輸不認命

有的職位是不限專業的,只要其他條件符合就能報。

8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公安類的不可能。

播音主持考公務員!可以報考什麼部門?有什麼要求與限制?

9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報考職位分類】

凡擬錄用職位的專業要求為某專業類的,報考者所學專業應為下列相應專業類中所涵蓋的專業(包括相關相近專業)。

一、文秘類:文秘、漢語言文學、中國語言文化、新聞、哲學、邏輯學、倫理學、馬克思主義理論、社會學、政治、歷史等;

二、法律類:法律、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商法等;

三、財會金融類:財務管理、會計、金融、**、審計、投資、財政學、、統計、銀行、保險等;

四、經濟類:經濟學、經濟管理、巨集觀經濟管理、國際經濟管理、國際經濟與**、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勞動經濟、金融學、企業管理、工商管理、市場營銷等;

五、計算機類:計算機、計算機及應用、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資訊、計算機器件及裝置、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資訊資源管理、資訊科技等;

六、行政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管理、人事管理、勞資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

七、英語類:英語、英語教育等;

八、農業類:農業、農學、農副產品加工、畜牧、植保等;

九、電子通訊類:電子、電子工程、電子資訊科學、無線電、通訊等;

十、機械類:機械製造、機械設計、裝置工程、過程裝備及控制工程、機電一體化等;

十一、醫學類:醫學、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中醫學等;

十二、藥學類:藥學、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藥理學、臨床藥學、中藥學、中藥藥理學、藥物製劑、製藥工程、藥品檢驗、應用藥學、化學製藥技術、現代中藥技術等;

十三、**類:**、國際**、國際經濟與**、工業外貿、國際商務;

十四、土建類:城市規劃、建築學、建築設計、建築裝飾、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工民建等;

十五、交通運輸類:交通運輸、交通工程、公路運輸、鐵道運輸、民航運輸、船舶運輸等;

十六、材料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等;

十七、新聞出版類: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編輯出版學等;

十八、教育類:教育學、學前教育、教育技術學、教育管理等;

十九、生物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等;

二十、地礦類: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等;

二十一、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等;

二十二、環保類:環境工程、環境科學、環境監測、環境保護、環境規劃與管理等;

二十三、農學類:農學、農業、園藝學、植物保護等;

二十四、林學類:林學、森林資源保護等;

二十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製糖工程、糧食工程、油脂工程、食品衛生與檢驗、糧油儲藏、農產品貯運與加工、水產品貯運與加工、冷凍冷藏工程;

二十六、化學類:化學、應用化學、化學工程與工藝等;

二十七、醫療器械類:醫療器械、生物醫學工程、醫學工程技術、醫用電子儀器、醫學影像等;

二十八、纖維紡織類:紡織工程、絲綢工程、針織工程、紡織材料與紡織品設計、棉花加工與檢驗、服裝、染整工程等。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你要參加公****,是沒有專業對口的職位的,你只能報那種對專業沒有限制的職位,就是任何專業的學生都可以報考,這種職位一般報考人數比較多,限制條件也不多,很少會對英語、計算機、以及其他方面做限制

播音專業考公務員想找專業對口,基本不可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各部門的報考條件要求各個省份是不同的。這個你可以參考一下你們本省份或者近幾年國考的招考計畫,仔細篩選一下。不知道你想報考的是哪級的公務員,一般來講,越是到基層相對的條件越寬泛,公務員除特殊崗位外,一般很少要求英語等級資格。

但是大部分會對專業有所限制。

播音主持專業可以考公務員中的哪些職位?是報名國考還是省考呢? 10

12樓:龍三遊戲

國考就是國家統一招考,難度比較大,偏遠地區崗位比較多,而且很多崗位都需要兩年基層經驗;省考是各個省單獨招考,就是幾個省同一天時間考試,但是試卷不一定相同。

專門限制藝術類的崗位似乎不多,可以報考什麼部門是取決於每一年發布的招考職位表,每乙個部門,每乙個職位都有不同的要求,總的來說城市裡的崗位限制條件會高一些,鄉鎮等偏僻的地方幾乎三不限,只要學歷達到要求就可以報考。

13樓:

公務員崗位很少這個專業對口的,廣播電視台大都是事業單位,播音主持專業是專業技術人員

14樓:gwy五花肉

我也是大三播音系的,我們老師說咱們專業的可以去廣電總局之類的。要是國考的話國家各部委像公安部等都會需要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限類職位。

國考好像很少有對口的。

省考就多一點。

你看招考要求寫***專業或不限 這樣的就能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達省份建議省考,不那麼發達省份建議國考,資料其實差不多,行政測試加申論,播音專業對口的還真不多,不過很多職位是不限專業的,都可以報,記住,當你決定投身到公務員隊伍時,就把你的一些專長先韜光養晦,等進入工作再慢慢發揮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台,算公****類的不?

請問在報考公務員時,播音與主持是什麼類的?

18樓:親愛者

在報考公務員時,播音與主持是戲劇與影視學類。

公****屬於招錄考試的類別。招錄考試的特點就是考生填報相應的職位版即可進權行考試,一旦被錄取便成為該職位的工作人員。其中地方公****有資格考試和招錄考試兩種,資格考試即成績合格者發給公務員資格證書,考生可憑此資格證在市、區、縣等國家機關求職,如北京市;有的需要再參加具體部門的一些考試,有的直接面試考核。

19樓:中公教育

主持與播音是屬於戲劇與影視學類,有不確定的可以致電招考單位諮詢。

播音主持專業報考公務員有什麼職位?

20樓:中公教育

可以參考之前的公告資訊

公告和職位表上都會有說明

滿足的話都可以報考,所以要詳細看看公告資訊如果今年還沒出公告的話,可以參考之前的

21樓:我欲成社

首先來說,藝術類的,衛生類的等這幾大專業,在公務員招考中非常冷門,也就是說找這幾類專業的職位很少,很不多見。如果你是國家承認的專科及以上學歷,那麼首先你具有參加公務員招考的資格,但是,有參加考試的資格是一回事,真正能參加考試又是另一回事了。

很多人有資格參加,但是等職位表下來一看,根本沒有乙個職位適合自己報考,那麼最後,還是無法參加。每年的職位表都是報考時才公布,誰也不能提前知道今年招考什麼職位,所以等職位表下來,再仔細檢視吧,如果沒有招考藝術類的話,那你就不能參加考試了。

請問,報考公務員一定要是幹部身份麼?對公務員面試有沒有什麼影響?謝謝了

要看具體崗位的要求,不過一般是沒要求要幹部身份的。對面試也沒有影響的。望採納 不要幹部身份的,對面試沒有影響 不是一定要幹部身份。對面試沒有影響。公務員面試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啊?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公務員面試注意事項 http htwx.huatu.com guojia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

報考公務員專業不對口可以報名嗎,公務員報名專業不對口可以報嗎

1 你的專業屬於會計與審計類 會計 學 審計 實務 財務管理 財務會計 教育 國際會計 會計 財務 電算化 註冊會計師 會計與統計核算 財務資訊管理 工業 企業 會計等各類專業會計。報考以上專業的比較合適。2 像你這種情況根本不可能通過報名,就是說報名不會成功的。當然,你要是報考的職位是不限專業的,...

公務員報名,最多可以報幾個職位,公務員報考,一次可以報考幾個職位啊?

2016國家公 報考人員只能選擇一個部門 單位 中的一個職位進行報名。報考人員在報考職位後,未審查之前,可以用退訂職位功能退訂原有的職位變成未報考狀態,重新報考。需要檢視未通過審查的原因,如果是未通過審查,則不能重新報考本職位,需改報其他職位。如果是補充資料,則按招錄機關要求進行補充即可。網上報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