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方程怎麼解,解方程。 怎麼解方程?

時間 2021-08-13 06:38:12

1樓:金果

步驟:1、有分母先去分母。

2、有括號就去括號。

3、需要移項就進行移項。

4、合併同類項。

5、係數化為1求得未知數的值。

6、開頭要寫“解”。

例如:3+x=18

解:x=18-3

x=15

4x+2(79-x)=192

解:4x+158-2x=192

4x-2x+158=192

2x+158=192

2x=192-158

2x=34

x=17

πr=6.28(只取π小數點後兩位)

解這道題首先要知道π等於幾,π=3.141592……,只取3.14。

解: 3.14r=6.28

r=6.28/3.14

r=2不過,x不一定放在方程左邊,或一個方程式子裡有兩個x,這樣就要用數學中的簡便計算方法去解決它了。有些式子右邊有x,為了簡便算,可以調換位置。

擴充套件資料:二元一次方程一般解法:

消元:將方程組中的未知數個數由多化少,逐一解決。

消元的方法有兩種:

1、代入消元

例:解方程組x+y=5① 6x+13y=89②解:由①得x=5-y③ 把③帶入②,得6(5-y)+13y=89,解得y=59/7

把y=59/7帶入③,得x=5-59/7,即x=-24/7∴x=-24/7,y=59/7

這種解法就是代入消元法。

2、加減消元

例:解方程組x+y=9① x-y=5②

解:①+②,得2x=14,即x=7

把x=7帶入①,得7+y=9,解得y=2

∴x=7,y=2

這種解法就是加減消元法。

2樓:琉璃蘿莎

使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值,叫做方程的解。求方程的解的過程叫做解方程。必須含有未知數等式的等式才叫方程。

解。求方程的解的過程叫做解方程。必須含有未知數等式的等式才叫方程。

等式不一定是方程,方程一定是等式。

⒈估演算法:剛學解方程時的入解方程門方法。直接估計方程的解,然後代入原方程驗證。

⒉應用等式的性質進行解方程。

⒊合併同類項:使方程變形為單項式

⒋移項:將含未知數的項移到左邊,常數項移到右邊⒌去括號:運用去括號法則,將方程中的括號去掉。

⒍去分母:等式兩邊同時乘以所有分母的最小公倍數。

⒎公式法:有一些方程,已經研究出解的一般形式,成為固定的公式,可以直接利用公式。可解的多元高次的方程一般都有公式可循。

一般步驟

⑴有分母先去分母

⑵有括號就去括號

⑶需要移項就進行移項

⑷合併同類項

⑸係數化為1求得未知數的值

⑹ 開解: 工具房

x =15

——————————

4x+2(79-x)=192

解:4x+158-2x=192

4x-2x+158=192

2x+158=192

2x=192-158

2x=34

x=17

解方程。~怎麼解方程?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你說的對

14.解分式方程.14.解方程:.

14.解方程.15.解分式方程.

14.解分式方程:14.解分式方程:.14.解方程:14.解分式方程:

14.用配方法解一元二次方程:.14.解方程:.

18.已知一元二次方程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

(1)求k的取值範圍;

(2)如果k是符合條件的最大整數,且關於x的方程與有一個相同的根,求此時m的值.

19.已知關於x的方程(m-1)x2-2x+ 1=0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

(1)求m的取值範圍;

(2)若m為非負整數,求拋物線y=(m-1)x2-2x+ 1的頂點座標.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1、五年級列方程解方程的方法如下:

2、去分母:在方程兩邊都乘以各分母的最小公倍數(不含分母的項也要乘)。

3、去括號:一般先去小括號,再去中括號,最後去大括號,可根據乘法分配律(記住如括號外有減號或除號的話一定要變號)。

4、移項:把方程中含有未知數的項都移到方程的一邊(一般是含有未知數的項移到方程左邊,而把常數項移到右邊)。

5、合併同類項:把方程化成ax=b(a≠0)的形式。

6、係數化為1:在方程兩邊都除以未知數的係數a,得到方程的解x=b/a。

如何解方程,怎麼解方程??

使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值,叫做方程的解。求方程的解的過程叫做解方程。必須含有未知數等式的等式才叫方程。解。求方程的解的過程叫做解方程。必須含有未知數等式的等式才叫方程。等式不一定是方程,方程一定是等式。估演算法 剛學解方程時的入解方程門方法。直接估計方程的解,然後代入原方程驗證。應用等式的性質...

如何解方程?怎麼解方程?

1.設有x隻雞,則有 100 x 只兔子,得方程 2x 4 100 x 246 解得 x 77,所以100 x 23.答 有77隻雞,23只兔子。2.設甲賣出x隻羊,則乙賣出2x隻羊,得方程 84 2x 60 63 x 解得 x 33,所以2x 66,答 甲賣出了33隻羊,乙賣出了66隻羊 3.用花...

解方程,速回,解方程,速回!!!

1 原式可化為 根號5 根號3 x 根號3 根號5,x 根號5 根號3 根號5 根號3 即x 4 根號15 2 原方程可化為 根號3 x 2根號2 y 1 a 2根號3 x 根號2y 8 b 由 b 2 a 即2根號3 x 根號2 y 2根號3 x 4根號2 y 8 得出x 根號3,y 根號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