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海鮮?求學名如何吃法,這是什麼海鮮?求學名 ?有什麼功效 ?

時間 2021-08-13 04:43:39

1樓:匿名使用者

蟶子(拉丁學名:sinonovacula constricta(lamarck)),是簾蛤目(veneroida)竹蟶科(solenidae)瓣鰓綱軟體動物的通稱,又稱蟶子皇、聖子、竹蝗、蜻。貝殼長,近柱狀或卵圓形,兩殼相等。

中國盛產蟶子,南北沿海多有分佈。

蟶子肉可鮮食,也可加工製成蟶乾、蟶油等。中國國養殖歷史悠久,以福建、浙江產量最大,並有人工養殖。

爆炒蟶子

材料:蟶子500克、香蔥1根、生薑5克、黃酒1茶匙、醬油1湯匙、油適量

做法:將蟶子提前浸泡在水中吐沙洗淨,生薑切絲,香蔥切段備用。

2.熱鍋中入冷油,炒香薑絲和香蔥段。

3.在鍋中加入蟶子,調入黃酒和醬油一起翻炒片刻即可。 [8]

三絲拌蟶

原料:新鮮蟶子750克 火腿絲25克 淨黃瓜50克 香菇75克韭菜250克 鹽、味精、醬油、紹酒、薑末各適量

製作:1.將蟶子洗淨,在鹹水裡養3小時左右,使它吐淨泥沙,撈出用清水洗淨。

2.炒鍋中放水1.5公斤,用旺火燒沸,放入蟶子氽至開口時撈出,待冷卻後剝去殼,剪去須尖和泥腸,用冷開水洗淨。

3.韭菜去根,切成3.3釐米長的段,放入開水中焯一下;香菇切成線,將韭菜一起放入氽蟶子的原湯中浸漬2分鐘,撈出、冷卻。

4.將蟶肉、韭菜、香菇絲、味精、紹酒、鹽放入碗中拌勻,盛入盤中,四周鑲上用黃瓜做成的花,淋入芝麻油,撒上火腿絲,與薑末、醋、醬油調成的味碟一起上桌,供蘸食。

特點:五彩繽紛,質嫩清爽,味酸辣。 [3]

鍋塌蟶子

主料:去殼蟶子250克,雞蛋2只,麵粉40克,鹽6克,

味精5克,白糖10克,料酒15克,芝麻油25克,雞湯100毫升,蔥末5克,熟雞油150克,生薑末5克,青蒜段5克,幹辣椒1個。

特色:呈淡黃色,鮮嫩可口,清淡鹹辣。

製作方法:

1.蟶子洗淨泥沙,瀝乾水分後,放入碗內,用鹽、酒、蔥薑末煨拌,都沾上面粉。

2.瓷碗內,打入雞蛋,抽打起泡後,放入沾勻面粉的蟶子。

3.旺火燒熱炒鍋,放入熟雞油,待油溫燒至三成熱時,用手將蟶子三隻一拿,平放在鍋內成四方形,擺好後,用溫火慢慢將鍋轉動煎塌,前黃翻個兒再煎,兩面均煎成淡黃色,倒入漏勺內,控油。

4.炒鍋淨後放20克芝麻油,燒四成熱,放入幹辣椒段,炸至脆而不糊,再放入蔥末、生薑末,烹入料酒,加雞湯、味精、白糖,再將煎過的蟶子放入鍋內,燒開,湯汁將收干時,把青蒜段擺碼在蟶子上面,淋上餘下的芝麻油,出鍋,倒入大圓盤內,即可。

2樓:侶健盈悅

蟶子,海鮮的一種,蒸熟了吃

這是什麼海鮮?求學名~?有什麼功效~~?

3樓:如意三人行

中華鱟(學名:tachypleus tridentatus):體長可達60釐米,體重3-5千克。

鱟由三部分組成:頭胸甲略呈馬蹄形(故名馬蹄蟹),腹部呈六角形兩側具棘刺,尾部是一根長的尾劍。鱟似蟹,比蟹大,它們雖然都具有關節的附肢,但鱟和蟹的親緣關係遠不如和蜘蛛密切。

鱟和蜘蛛的第一對附肢呈螯狀。都有四對足,分類學上稱為有螯動物。鱟除外形具尾劍外與蜘蛛主要區別在於.鱟的附肢基部有許多刺狀突起並圍在口的周圍以咀嚼食物,故又稱肢口動物。

生活在淺海沙質海底。主要是肉食性動物,取食環節動物和軟體動物等,有時也取食海底藻類。中華鱟生長週期很長,需要近13年才能完成繁殖。

鱟的血液因含有銅離子顯示藍色。中華鱟血液為藍色。

分佈於中國、印度尼西亞、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和越南。是中國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禁止任何單位或個人非法捕殺、收購、加工攜帶。

請問這個動漫人物教什麼名字?求指教~

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怪盜基德1412》,好像在20集左右有出現這套衣服,上白下湖藍的漸變色長袖,外加一件裝酷小馬甲

5樓:窩窩頭1塊錢

黑羽快鬥(怪盜基德)

6樓:雪戀音

這個是怪盜基德啦,怪盜1412,就是黑羽快鬥,每次快鬥裝新一不用易容的那個。

他父親是聞名全世的魔術師——黑羽盜一,8年前被不明組織殺害。喜歡青梅竹馬的青子,被同學小泉紅子喜歡並知道了他祕密,白馬探也知道他的祕密,長相酷似新一,唯髮型不同。

這什麼樹,求學名,這是什麼樹,求學名

桂木 學名 artocarpus nitidus subsp.lingnanensis merr.jarr.是桑科波羅蜜屬植物,喬木,高可達17公尺,主幹通直 樹皮黑褐色,縱裂,葉互生,革質,長圓狀橢圓形至倒卵橢圓形,全緣或具不規則淺疏鋸齒,表面深綠色,背面淡綠色,兩面均 雄花序頭狀,倒卵圓形至長圓...

求科普這是什麼昆蟲 求學名 急急急

初步判斷這是乙隻麗沫蟬成蟲 此物乃斑帶麗沫蟬是也。斑帶麗沫蟬屬同翅目,沫蟬總科。體大型 美麗。頭部 前胸背板和前翅桔紅色,黑色的斑帶明顯。頭顏面極鼓起,被細毛,兩側有橫溝 冠短。複眼黑色,單眼小而黃色。主要寄居於桑 桃 茶 咖啡 三葉橡膠等植物上。分布在福建 武夷山 邵武 浦城 龍海 詔安 將樂 江...

這是什麼花要學名,這是什麼花 要學名

霜葉後院自留地 白鶴芋分布區域 原產熱帶美洲哥倫比亞。拉丁學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et krause 種 白鶴芋 中文學名 白鶴芋 別 稱 苞葉芋,白掌 學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為天南星科白鶴芋屬下的乙個種,別名 白掌 苞葉芋 一帆風順。多年...